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那些時光—那些人事物讓我學到的事

突然有感而發的長文,心中總有太多想說的事情,但往往想一想又忘記了;過了一段時間想起來,趕緊寫下來。

寫在前面:(先來聊一些和主題無關的閒談,我超愛碎碎念的,可以直接跳過這整段)

2020東京奧運終於結束,讓我們對選手奉上恭敬的敬意(敬禮)。雖然我沒有再追比賽,是因為我覺得我沒有關注他們平常默默苦心練習的大小事,所以突然叫我要很熱血地去追台灣國手,我覺得我自己會很慚愧ORZ;但我還是稍微看了一下開幕典禮(我每四年一定會看的就是開幕和閉幕)和舉重項目。四年一次那種默默等待上台發光發熱的期間,其實是非常難熬的。

順便藉奧運的熱血賽事,來說說其實在奧運開幕之前,也有一個國際間知名的藝文賽事在今年7月12日開始到23日結束(預選賽);但他是五年才舉辦一次的「蕭邦國際鋼琴比賽」,他和今年的東京奧運有著相同的命運,原本也是要在去年2020年舉辦,但受到疫情的影響,預選賽和決賽一同延期一年,所以預選賽比完剛好東京奧運開幕。台灣有3位選手通過預選賽,準備今年十月份的決賽。(恭喜他們)

我也抽空花時間重看了蕭邦鋼琴大賽的直播(連結在這,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喔),這應該是我第二次在網路上看蕭邦鋼琴大賽的直播了吧,看到那些年輕的參賽者,緊張又專注的神情、和那微微發抖的雙手,真的好可愛啊。雖然他們身穿華服,但那背後的辛苦和努力,是我們看不見的淚水和心理壓力,這讓我想起創作文章也是如此。

雖然藝文賽事並不像體育賽事那樣那人熱血沸騰,但那種堅持不懈的默默精神,我是很敬佩的。我曾經幻想過全台灣人守在電視機前面,一起為藝文賽事熱血瘋狂地模樣,我還想過如何讓文文靜靜的藝文賽事能熱血起來呢?那就是打破傳統!!

像是「文字接龍」這樣的團隊活動,我就覺得挺熱血的,不僅大家可以傾盡自己的文采,也可以和大家互相切磋、交流,玩在一起,並朝著共同目標邁進;畢竟平常大家都是躲在自己的空間創作,各人有各人的創作風格和想法,並不太會花很多時間關注自己不愛的事情(我自己就是這樣的人),如果能藉由文字接龍,可以認識到,「哇,原來他是這樣想法的人,原來還可以這樣寫!!」如果這其中,能認識到志同道合,心有靈犀想法的人感覺更棒了!!這樣是不是就像體育賽事那樣熱血起來了呢(笑),也許蕭邦鋼琴大賽可以搞個雙手聯彈之類的娛樂性活動(我之前好像有看過賽後的一些活動有類似這樣的)

說了好多啊,原本是聊有關那些人事物的東東,結果閒聊就寫了一大串。

因為七夕(農曆七月七日)快到了,我的腦袋突然想起來,那些埋在深處已久的人事物;是說,我四月份就寫出了這樣的東東,沒想到八月又突然想起這段文字,其實,當時的內心,和現在的想法是一樣的,撿不起,也放不下,只好將他(回憶)埋起來。

說到感情觀這種觀念,每個人的想法和看法不同;但大家都心有靈犀,一致認為,就算在怎麼不同,也不要去傷害他人。

我來說說我個人的感情觀,就是「傳統」,沒錯,是非常傳統的那種。我曾經寫過我的初戀對象是國小六年級認識的一位同班男生(他的父親是我們村里的教會牧師);但他始終都不知道我喜歡過他;但沒關係,我現在已經是放下了這段純純的單戀。喜歡就是一件單純的事情,那時候,我只是想要默默地每天看著他就很開心,並沒有想要占有他之類的想法,但也因為這份的喜歡,帶給我人生上很多正向的動力,我國中成績進步如飛,考上明星高中,其實很大原因是因為想和他一樣優秀。

因為遇到他,我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變得更優秀,那是我長大後,才明白原來喜歡不一定要說出口,默默放在心中有某個人成為你的動力,有點類似信仰的感覺,所以才發現我會放下他,只是我把他看成一個我想要成為那樣的人的信仰;對他的感覺,並不是真正所謂感情世界中,說的「愛情」。

如果硬要說,有哪個男生讓我曾經有過「心動」的感覺,那種愛情突然降臨的感覺,大概就是我在之前文章提過好幾次的那位新竹男生吧!!

但,關於這件事情,我自己也從他身上學到很多事情,以前,我總覺得兩個相似的人,是會相愛的,因為能聽懂彼此的話語;但,我慢慢去從別人的身上和話語去思考這樣的感情課題;其實互補再加上有共通的價值觀才是最好的,因為太相似了,所以你會從他身上看到你自己的缺點,如果不能互相包容的話,就會變成對立的情況。

假如:我是一個很安靜的女生,也很被動的人,很少會主動關心自己不想關心的人事物;那假如我喜歡的男生,也是個很安靜的人,也很被動;但礙於他是男生,拉不下臉來關心你,或者說,關心這件事情,他從來沒主動過,也不是他的生活範圍會做的事情,一直以來都是別人主動關心他,也或者說,他的朋友圈很小,他只會關心他的家人,朋友也沒甚麼人可以關心的。

所以當女生的一方,會常常覺得很受傷,畢竟女孩子心思細膩,是不會為了面子和什麼拉不下臉來的問題在那邊糾結半天;她只想著我想要關心你,讓你知道有個女生在乎你的事情而已。也許這樣的做法久了,女生始終都是主動的一方,而感到累了,就會嘗試和男生溝通,男生也許覺得很煩,心想著:我想要我就會去做,幹嘛妳來提醒呢?

所以這樣相似的人,也許不適合再一起,畢竟價值觀不同,也或許一開始,男生就對女生不感興趣,只覺得我這樣安靜人的,還是有人會理我的那種優越心態,才繼續和女生聊天聽她的心事吧;而讓女生一直誤會下去,而越陷越深。一開始女生就處於弱勢的地位,只是女生她自己不知道(大概就是所謂的被愛沖昏了頭);但感情(不管愛情、人際關係、朋友家人)這種事,是兩方一起經營的,光靠一個人是會倒店的。

人總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曾經有一個男性友人跟我說過:「剛開始認識時,對你好的男生還是不要太相信。」我一直沒把他的話放在心上,一來是因為那位男性友人,身邊總是一堆女性友人,和每個女生都很愛聊天,他說這樣的話,感覺很沒說服力呢。

後來我才發現,是真的啊,那些好聽話,都只是所謂的客套話罷了,因為妳是女生,所以禮貌性對妳好。只是我沒戀愛經驗,在人生低潮時,突然一個男生肯聽我內心的一些心事,願意聽、認真聽,還給你意見時,你就傻傻地認為男生喜歡你。

而那個沒戀愛經驗的男生,也傻傻地認為他只是覺得我需要人家傾聽,傻傻地聽我說完心事,傻傻地接受我的邀約,和我一起吃飯聽音樂會,他完全傻到不知道這個就是所謂的「約會」。

所以說,兩個性格太相似的人,還是不要再一起好了,太相似不一定價值觀就一樣;也不一定就是適合的人;每個人的原生家庭也不同,能包容別人不代表別人一定要包容你;但,不得不說,女生還是要好好保護自己,該有的保護還是要做,該有的原則還是要有,不要妥協那些讓妳覺得不舒服的事情。

最後,有時候旁邊的親朋好友會熱情地推薦他們認為的「優質男性」;但和他相處的是妳,還是要聽聽自己內心的感受,不喜歡直接拒絕是最好的做法,絕對不要因為人情壓力而勉強和一個不太喜歡(但大家都覺得喜歡的)的男生交往喔,也不要曖昧不清,這樣會讓男生陷入更深,因為到最後就會像我一樣,被人傷的很深(但他不自知自己傷到人了,他的人生從來沒有這樣的課題出現,不知道是正常的),要花很多時間走出來。

最後的最後:祝大家農曆七月平安健康,開心過每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