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親愛的聖誕老公公,哩賀~

好幾年前的泛黃的信封封面

大家好,我又來講古了,這可以讓我值得說嘴一輩子的小故事了(笑)

上面的信封都已經泛黃長老人斑了(?),它被我收藏在收屜好幾十年了,但,我這次拿出來拍照時,它變得超脆弱,感覺輕輕一碰,就要飛灰湮滅了,我應該要戴手套來對待這珍品。對!!!它就是《北極特快車》裡的聖誕老公公從遙遠的北極(誤)寄給當時還是青少年的我,好啦,其實是位在北極圈的國家之一,芬蘭的聖誕老公公寄給我的啦。

為什麼會收到芬蘭聖誕老公公的信呢?當然是,我有寄給他,他才會寄給我。(廢話)

是這樣的,雖然家裡是拿香拜拜的那種,所以我懂事以來,就知道聖誕老公公是人扮的,想當然爾,我們家也不會特別過這節日,把它當普通假日來看(以前沒周休二日,聖誕節是有放假的)

所以我到底是怎麼時候愛上聖誕節的呢?大概就是我小時候暑假,被老媽丟到教會安親班開始偷偷萌生情愫的吧!!(詳情故事,麻煩找一下我的講古文章,好像叫什麼鉛筆盒的故事??)

信封背面也泛黃不已。

反正就是這樣啦,我就變得很愛聖誕歌,所有聖誕相關的都愛,從國小開始,就算我們家沒再過,我自己過可以吧,一到那節日快接近時,放音樂來洗腦全家人(好險,他們也很愛聽);一到那節日接近時,我會興奮地買很多聖誕卡片,開始動手寫給朋友,還會加上我的個人塗鴉(每個朋友都不同的塗鴉,和我個人的小語XD),做這些事情時,會讓我全身的血液和細胞感到無比興奮,開心不已。

這樣的行為一直持續到我上大學後,就很少寫聖誕卡片了,因為能寫的人不多了,身邊要好的朋友都在不同地方,又加上電子通訊開始發達起來。

總之,有一天,陽光無限好的冬日裡,一次昏昏欲睡的英文課,老師說了關於聖誕老公公的故事,還說了我們可以寄信給芬蘭的聖誕老公公,聽到這個,我醒了!!!!那時青少年的我,終於可以完成小時候的夢想了!

一回到家,非常興奮,忘記自己那時候買了怎樣的聖誕卡片(總之,我用零用錢,買了最捨不得買的超級貴聖誕卡),上面寫了什麼我也忘了,只知道我那時候用中文寫的,英文作文很爛,不想用英文寫,我記得我還有畫圖,那天晚上,我功課沒寫,就在寫給聖誕老公公,洋洋灑灑寫完後,小心交代老媽,一定要幫我寄到芬蘭,我媽說我瘋了!!!!又不是小朋友了!!

對!!!妳女兒瘋了!!!不管,我就是要寄信給聖誕老公公!!那是我小時候的夢想欸!!我媽無奈地說:好吧,明天早上你上學時,我再幫你寄,但有可能人家不會回給你!!!

我才不管他會不會回給我,反正我就是要寄給他!總之,自從我知道自己的信被寄出後,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問老媽或自己去查看信箱,有沒有收到信,當然,沒有看到。

聖誕節快來了,我那時候是十二月初寄的,原本期待聖誕節能收到回信,但沒有,就這樣元旦來了,也沒收到,我爸還問我,有收到信嗎?我說沒有,我爸笑著說:就跟你說,怎麼可能會回信給你啊,你真的是齁.....雖然當下聽到有點難過,但我內心仍相信一定有的,可能是太遙遠了,會比較久,也可能是聖誕老公公要回的人太多了,所以我要有耐心。

芬蘭聖誕老公公的回信。

就這樣,我從冬天等到新年,從新年等到花開,就在某天三月份的日子裡,沒有任何期待的日子,和往常一樣每天都被考試煩得要死,然後結束,太陽下山不見了,才放學回家,一回到家,看到家裡桌上,擺著一封很大的信封,看起來很不一樣,我雙眼瞪直,興奮地不知道如何尖叫,拿起信封,下一秒才開始大喊:是聖誕老公公回信給我了!!!!!!

我爸媽開心地說:你終於等到了,還真的會信給你耶!!!我連澡都沒洗,也顧不得肚子在咕嚕咕嚕叫,直接跑去房間鎖起門來,趕緊打開信封來看,雖然不是親筆寫的,是用打字的,感覺很像是官方的內容,但能收到這樣的回信,我真的開心無比,真的是超級開心!雖然沒有完全看懂內文,反正就是聖誕老公公的祝福和介紹芬蘭這樣。

聖誕老公公寄來的照片,超可愛。

除了回信,裡面還附了聖誕老公公本人的照片,OMG!!!我當時看到這個照片,要瘋了,一直在房間尖叫,一直大叫說:我看到聖誕老公公本人了!!!!我爸媽叫我快來吃晚餐,要不然飯菜要涼了,現在想想,覺得自己超可愛的XDDDD

後來我爸媽也好奇,我也分享給他們看,我忘了當時他們當下說了什麼,總之,那個晚上,我連睡覺都在笑,整天都在笑就對了,隔天上學,還向一起上學通車的朋友炫耀說聖誕老公公寄信給我!!!我朋友說,現在都幾月了,怎麼會寄給你,這樣的事情真特別,我朋友當時,覺得我很有趣,居然真的有人相信,還去做了!!

照片的背面有網址喔,是現在很知名的芬蘭聖誕村。

這件事情,雖然過了很久了,但每每回憶起這件事,總會讓我感到,生命的中還是有美好和奇蹟的!!!那時候的自己,比現在的自己更單純,更天真,更義無反顧。

我想到一位曾經聊得很開心的朋友說過的一句話,在他決定要離開我這個朋友的時候,丟了很長的訊息,其中一句:「這些都過去了,那不是未來。」

我那時候很難過地看到這封訊息,剛開始錯愕不已,我反省了一下自己,為什麼會這樣,也許自己很常和他聊自己以前的事情,讓他覺得很厭煩吧,因為我很喜歡聽別人的過去經歷,這樣才知道現在他的是如何勇敢堅強,也許,我們都有錯,不懂的理解對方想要的事物,但,我想說:過去雖然過去了,但成就現在的我們,才可以讓我們一起創造未來。(反正他也看不到我想說的話了,為自己默哀一秒QQ)

好啦,上面那段嘮嘮叨叨的辛酸,可以跳過不看,最後,祝大家聖誕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