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窗邊故事集》短篇小說—阿飄們的小故事(中)

其它人詫異地轉頭望著阿丁,阿丁不好意思地扭起她的雙手,緩慢說道:「我死的時候剛好是在我生日那天……因為拒絕不了別人的邀請,而載我的那個女生沒死,而我的頭撞到電線桿當場慘死……」

「出車禍死的?是自己超速還是被人撞?」阿甲問道。

「我本來不想給她載的,她騎車本來就很快……又常常不遵守交通規則,可是……她是我上大學第一個主動親近我的朋友……」阿丁吞吞吐吐地說著。

「所以嘞?」阿丙雙手抱胸,用毫不在乎的口吻回應著。

「所以我們成為朋友不久後,在生日當天,她突然邀我一起去吃飯,她請客……我之前給她載過一次,就覺得很害怕……但我不好意思拒絕……畢竟她是我第一個上大學交的朋友……因為我在任何環境中都沒有人肯和我做朋友……」阿丁說完,低頭望著自己的手指頭。

「妳真是蠢,難怪會蠢到下地獄……」

「阿丙,別這樣說阿丁,我們這些鬼,哪個不是在人間做了蠢事,才會落到這的,要是聰明的話,就還在人間好好活著……」阿甲拍了拍阿丁的背,阿丁難過地望著草原上剛開出來的一朵橘色小花。

「唉,是啊,我就是蠢到相信女人的話,才被女人給害死的……」阿乙有感而發地說。

「怎麼說?」阿甲問道。

阿丙發出嘖嘖的聲音,阿乙不理她繼續說著他的故事。

「就我的小女友,趁我當兵的時候,偷交了一個小白臉,後來退伍有工作後,我才發覺怪怪的,怎麼越來越少和我通電話,以前黏我黏的要死的,一天沒和我講到話,會傷心難過的可愛小女人,怎麼有好幾個月都沒打來,打給她說她在忙她的課業……」

「你的小女友跟妳差幾歲啊?不會比阿丁還小吧……那可是誘拐未成年少女耶!等等,你該不會被女方家長發現,然後自己受不了種種的打擊,就自殺,不會是這樣下地獄的吧……」阿甲用趣味性的眼光看著他。

「喂,拜託,怎麼可能,我的小女友成年了耶,大概和阿丁差不多年紀,我只不過是博士班畢業去當兵,比別人晚當而已……妳好像把我想得像怪叔叔一樣……」

「哦哦,那你跟你小女友差幾歲啊……怪叔叔博士?」阿丙嘲諷地說道。

「那不是重點……總之,我每天辛苦賺的錢,光花在她身上就已經去掉我薪水的一半了,但如果她把我的錢拿去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就算了,女生愛漂亮還不是為了給我們男人看,就像這些花一樣。」阿乙輕輕撫摸著自己種的那朵紅色鮮豔的小花。

阿丙又不屑地發出嘖嘖的聲音。

「所以你的那些錢,不會是你的小女友拿去給她另一個男人用吧……」

阿甲的話才剛說出口,阿乙的臉色就沉下來了,「唉啊,那你發現就和她分手就好了啊,怎麼會搞到下地獄?」阿甲安慰式地拍了拍阿乙的背。

「剛好我那時剛失業身上沒錢,又和家裡的人鬧翻離家出走,加上小女友劈腿,總總負面的情緒蜂擁而來,就想不開,從大樓跳下來囉。」阿乙用很快的速度把這段輕描淡寫地講完。

阿甲又拍了拍他的背,說道:「老兄,你當時需要的只是溫暖的擁抱,這樣也不會來到這了……」

阿乙搖了搖頭,無奈地嘆了口氣,在開滿花的草原上頭飄來飄去。

「那妳們兩位美女,又是怎麼來到這的?」阿乙飄回來說。

阿丙先是望了望她那朵黃色的小花,然後用毫不在乎的口氣說:「和你一樣,自殺死的。」

「阿丙……不會是為了男人吧……」阿甲用難過的眼神望著她。

阿丙深深地嘆了一口長氣,先是望著遠處黑漆漆的湖水,在低下頭望著腳下的花海,才緩緩說道:「沒錯,那男人也和阿乙的小女友一樣劈腿,而那男人就是我的老公……他和女大學生搞外遇……」

「什麼!阿丙,原來妳已經結婚了……還真看不出來。」阿乙吃驚地打量著阿丙。

「喂!你這句話什麼意思,給我解釋清楚。」阿丙生氣地吼道。

「沒甚麼意思啦,我還以為妳是單身的粉領族,這可是在稱讚妳喔。」阿乙露出俏皮的鬼臉說。

阿丙嘖了一聲,繼續說:「雖然我們還沒有孩子,但我發現後和他大吵了一架,才結婚不到二年,就跑去偷吃……重點是,那個狐狸精,竟然還跑來叫我和他離婚!」阿丙怒氣沖沖地說到這時,轉頭瞪了一眼阿丁。

(未完待續)



明天早上(也是我生日那天)要去打高端了,雖然有點擔心,但我會吃好睡好再去打,信任地交給團隊吧。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情的話,請告訴我爸媽和那個有點憂鬱的老弟,說我愛他們,雖然我不太愛把甜言蜜語表現出來,但我真的很愛你們。如果可以的話,順便記得有一位彈琴的貓咪,在這裡創作她喜愛的文字。還是希望一切都沒事,但人總是想到最壞的打算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