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窗邊故事集》短篇小說—迷失的旅人(中)

前情提要:

年輕男子,聽了父母的話,離開家鄉,去遠方追求,那顆人人欽羨的「美麗鑽石」,某一次在下雨的途中,在神廟遇到了一名老人,老人說了一句讓人意味深長的話,而男子的旅程仍繼續著‧‧‧‧‧‧

自從離開神廟後,那老人的笑臉一直在我腦海中出現,連夢中也有他的身影。

「真是夠了!」我朝著懸崖處大喊。

眼看那鑽石已經離我很近了,距離成功不遠了,哪有放棄的可能,我要更振作精神才好。我拍了拍自己的臉頰,喝了一口水後,重新上路。

 從早到晚不停地趕路,中間在經過沼澤區時,不小心被蟲子咬了,但不礙事,比起之前的經歷根本小巫見大巫,擦了擦草藥後,也就止血了。

在快要離開森林時,突然聽見一個人在哀嚎,我朝聲音的方向奔了過去。一個年紀比我小的男子,躺在地上,表情很痛苦,我蹲下去查看,他抓住我的手有氣無力地說:

「救我……救我……」說完,倒頭暈了過去。

 

我把身上僅有的食物全給了他,也幫他把受傷的傷口清理清理,剩下的就是體力恢復的時間了。

  「真的很謝謝你。」他痛哭流涕地吃著我給他的食物,我還幫他煮了一鍋熱湯。

   他和我要去的目標一樣,但途中遇到了強盜,把他所有值錢的東西都搶走,所以才會淪落如此,看來我的經歷跟他比不算什麼;不過能用這種狀況走到這,代表他內心很堅強。

  「一起加油吧,它就在我們眼前了。」我拍了拍他的肩笑著說,沒想到他竟然抱著我,像個孩子般,嚎啕大哭了起來。

就這樣我多了一名同伴,旅途上再也不孤單了。

*******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了它的腳下了,只要穿過那狹長的獨木橋,我們倆的目的就終於達成了。

在近處看那鑽石,那耀眼的光芒刺眼到讓我不敢直視,我只好把視線轉移到那只能一人通過的木橋。

它旁邊立了一個牌子,似乎刻有字跡,我認真地詳讀它:

「警告!此橋半年之內,只能容許一人通過,若已有人通過,請等半年。凡觸犯此規則的人,必摔落橋下。」我看到後面那幾個字,毛骨悚然了起來。

我望著橋下那無止盡的深淵,寒毛肅立,但我怎麼會知道這橋究竟有沒有人在半年內通過呢?不過我的疑問很快地得到解答。

   「看來,好像還沒有人通過。」從剛剛就站在我身旁沉默的同伴,突然說起話來。

    我疑惑地望著他,他笑笑地指向橋的遠端,在霧氣迷濛間似乎有一個超大巨門,上面有個類似電子儀器的東西,閃著圈號型的綠光。

   「看來,這玩意要成功還真是不容易啊!」他苦笑地看著我。

我知道,這很難抉擇,只能一個人通過,不是我,就是他,錯過要等半年了。我思索了很久,到底該怎麼處理這件事,我想他也是。

幾分鐘過後,我打破了沉寂,鼓起勇氣說:「你去吧!我可以再等半年,畢竟你經歷的劫難比我還辛苦。」

   「不!沒有你救我,我怎會走到今天呢!還是……你先走吧。」他最後那幾句話說得很勉強。

  「走吧!別考慮我了,快去吧!」我催促著他,他一臉愧疚地站在橋頭,頻頻回頭看我。

    他猶豫不決地站在那,一隻腳在半空中跨過去又跨回來,到最後,他轉過來走向我,吸了一口氣說:

  「我看還是交給命運吧,猜拳猜贏的人才能過去。」

看來到最後一刻,還是得交給老天決定,一開始,我就打算猜拳決定;但對於這樣經歷萬難的我們,是不公平的,尤其是這樣重要的時刻。

  「來吧!一次定輸贏,就算輸了,我也認了。」同伴自信滿滿地說,並舉起拳頭。

看來沒有轉圜的餘地了,「好吧。」我也跟著舉起拳頭,開始決定命運的一刻。

*******

不久,勝負定了,我贏了,那男子一臉沮喪的樣子,讓我贏的很不開心,我於是走向他說:

  「還是你去吧。」

「不,老天選擇你,你快去吧。」他邊說邊把我推到橋頭。

「好吧,我回來後,會把你那份給帶上的。」說完,我開始過橋。

橋雖狹窄,但挺牢固的,只要不去看橋下的風景,沒甚麼好怕的。走到橋的一半時,突然濃霧聚攏,看不到盡頭,也看不到剛才過來的那一端。

好吧,只能往前慢慢走了。我對自已這樣說,才剛走到一半,突然警鳴聲作響,我立刻抬頭望著巨門,上面的號誌變成閃著紅燈的叉叉,且開始倒數計時十五秒。

「天啊!不會吧!」我驚慌地看著原本應該站在另一頭等待的男子,竟然出現在我身後。

「快回去啊!要不然我們倆會死在這的!」我朝他吼去。

     不但沒成功勸阻他,反而朝我狂奔了過來,俐落地拿起匕首,趁我還來不及反應,就朝我之前被蟲咬的大腿傷口一劃,我痛不欲生,跪倒在地。

    接著恐怖的事發生了,他突然像舉重選手般,把我扛了起來,往橋下仍去,並沙啞地說:

   「抱歉,這不能怪我,我是不得已的。」

    在我還沒喪失意識之前,我看著他那惡魔般無情的臉孔,和那在半空中反射綠光的匕首相互應和著,似乎在譏笑著我的傻。

    這時我想到神廟裡那位老先生,我閉上雙眼流下淚來,等著死神的鐮刀朝我砍去……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