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窗邊故事集》短篇小說—夢境(完結篇)

前情提要:

在末日氛圍中,女孩一家人,在自家中,和家人一起圍坐在客廳,吃下人生在地球上的最後一餐;而女孩各種內心的想法,湧出心中,忍不住跑到院子外,看著末日下的天空,母親忍不住跑了出來,擁抱自己的女兒‧‧‧‧‧‧

按照平常北半球,台灣亞洲的時間,現在已經下午一點半,但此時外面黑壓壓一片,風仍舊吹著,也許地球上有些人已經在這時乘坐美國的太空方舟逃離地球了,剩下來的人可能放棄自我,也可能和家人度過最後一刻,或者失去理智到處破壞。

在一片黑的地球上,也許有光明的地方,或許那個光小到一粒沙如此,但足以讓人安心地在最一刻等待結束。

   女孩在客廳抱著娃娃兩眼空洞地看著弟弟在畫畫,喃喃地說:

  「也許地球會從黑洞的另一邊出來啊!或者我們不會死,地球會重生之類的,也或許外星人會來拯救地球啊。」

  「也許吧!誰也不知道,但至少全家人在一起度過。」爸爸從廚房走過來說。

  「真希望有奇蹟出現。」弟弟回應著。

  「好啦,最後一天更要把握我們相處的每一秒,來,吃水果,忘掉那可怕的末日。」媽媽拿著剛切好的蘋果微笑著望向大家。

  女孩這時內心有股衝動,逼著她的嘴巴要開口說出什麼話來,「呃,媽、爸、弟,那個我想要說……」

  「好啦,快吃吧!什麼都別說,好好享受這時光。」爸爸打斷女孩的話。

如果在平常日子裡吃水果,是一件再平凡不過的事;不過此時此刻,不論做什麼再平凡的事,都會感到特別有意義;因為這天家人的心都互相聯繫,不再為別的事煩心,每個人的眼中只希望和家人在一起。

外面的風強到樹木連根拔起,街上的電線桿如骨牌般一個接一個東倒西歪,店家的招牌想也不用想已經不知飛到哪去,而動物們都紛紛躲起來。

留在地球上的人不分彼此,不想一個人孤單死去,都互相擁抱著;搶奪的人們也停了下來,抱著身旁的陌生人嚎啕大哭著,地球已經慢慢再傾斜移動了,逐漸要落入黑洞的軌道裡。

這一刻,大家都彼此擁抱著身邊的人。

女孩這一家彼此緊緊依靠在對方懷裡,女孩害怕地望了窗外黑到看不見任何東西的天空,感覺到不僅窗外在振動,連房子都在搖,女孩用力地緊抓著媽媽,只看見媽媽緊抱著女孩流下眼淚,爸爸也是抱著弟弟再流眼淚,弟弟靜靜地閉上眼,抱緊爸爸說:「爸,媽媽,姐,要抱緊一點喔。」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女孩看著弟弟留下了眼淚。

    而地球就這樣漸漸消失在黑洞中…….

   *******

   女孩驚醒地從床上起來,看到窗外還是傍晚時分,才發現是夢一場。她摸摸臉龐上的淚珠想:「真是一場好真實的夢。」便起身擦了擦眼淚,看著鏡中的自己面帶愁容,趕緊對自己做了安慰的微笑之後,聞到樓下傳來媽媽炒菜的香味,便帶著愉快的心情趕緊下樓,此時女孩的心情已經有了不同的轉變,「媽媽,我最愛吃妳煮的菜!」女孩開心地大喊著。

*******

   女孩向女作家說完了故事,便轉頭望向火車上窗外的景色,女作家順著她的方向看去,一輪火紅紅的夕陽照射女孩的臉上,她赫然發現一行小淚珠在女孩臉上輕輕流過。

   「也許吧!」女作家心裡想著,應該慶幸女孩說的故事是一場夢,但她聽完這故事,只覺得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嘆,就像瑰麗的璀燦夕陽即將消逝在漆黑的夜色中。

(全文完)


後記:

首先感謝兔貓和豔秋的陪伴和留言,也感謝默默閱讀我小說的市民朋友們:)

這篇小說是我非常早期的作品,也就是我剛執筆寫小說的時候,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本短篇小說,我的第一本有完結的短篇小說,是一本日記體式的小說,是在我十幾歲的時候用手寫的,主要模仿歌德的《少年維特的煩惱》的文體來寫的;一直沒公開發表過;但有拿給大學老師看過,未來可能也不會公開,畢竟是個很內心的一部小說。

至於這篇靈感,大部分取自我的夢境,我曾夢見黑洞吞噬地球前的那一刻,一切黑暗空虛,連聲音都消失了,我躲在僅剩的光明中,那就是「我的家」,在光消失前一刻,我從床上驚嚇醒來過來;於是打開筆記本紀錄一下,決定寫成一部短篇小說,記錄當時內心的感概。

這篇劇情,很平淡也沒甚麼高潮起伏;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每隔幾年,會想到拿出來看一看,當我看到《星際效應》這部電影時,一直想到多年寫的〈夢境〉這部短篇;但我真的好愛《星際效應》,光是聽到電影原聲帶音樂響起,我就會忍不住想要流淚,謝謝諾蘭導演,讓我在有限的生命中遇見這部電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