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窗邊故事集》 再見了,我心中的閃亮星星

寫在前面:

要寫這前言時,我考慮好久,到底要不要寫出自己這幾年對感情的一些想法,結果,想想還是算了,畢竟現在的我對感情這種東西看很淡了。去年發生那件事情,到現在還是沒辦法原諒他(和本故事男生無關,是另一個人)突然的離開,還在我人生遇到低潮,需要朋友的時候,離開我,但我仍努力試著放下他,受傷的傷口會結痂,但那種痛永遠忘不了。

總之,上次寫的童年難忘的一件事情,就讓我想起初次暗戀的那個男生要結婚時,我那時候帶著小難過但又開心祝福的複雜心情寫下來的文章。

PS.記得@雪曜 曾經有叫我把去年那段故事寫下,我好像回她說,我想要保護他,要是他知道自己的事情被寫下來,應該會不開心,她說我可以用像詩一樣的文字來表達這段故事;不過,現在的我根本寫不下來,光是回想以前和他聊天相處的美好,心就痛得要命,等幾年我放下了,心如止水,也許會像這篇文章一樣,平靜的放在網路上,給大家看。

何時不起眼的你,突然在十二歲的那一年,讓我發現你那美麗的光芒,就好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你的光芒就這樣剛好刺中了我的心,從此為你著迷。

    看著你那燦爛的笑容,呆呆的表情,和那善良的心,還有可愛的小酒窩……每天等待的就是這一刻,活著也是為了這一刻,和你一起練合唱時,我的心差點從胸口蹦出來,要窒息而亡了!

    從沒有人知道你是我心中的那顆美麗的星星!

    你我是不同世界的人,你高高在上,好像遙不可及的星星,為了和你接近,我開始對耶穌著迷……但你好像不知道……直到有一天,可愛的莉莉,把我和你的距離縮減了,莉莉的出現,就好像哥倫布航行的船一樣。

你開始注意到我了,我的星星,終於不在搖不可及了,我努力學習只為了和你一樣可以一起掛在天空上當顆閃亮的星星。

    可是……我的星星,你要去更好的地方學習,離開了我和可愛的莉莉,我真的很難過,還以為終於可以在國中時,和你一起騎車上下學。星星終究是星星啊!

莉莉那天突發起想為你辦的離別會,你的父親,幫我們全部人合照了一張,那張照片,我從來沒看過,因為那時候沒有智慧型手機、數位相機、臉書這樣的社交軟體,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那時候你和你弟弟開的小玩笑,讓可愛的莉莉生氣了……可是我開心,因為你又更接近我了。

莉莉知道我喜歡你,每次你回來,都會打電話給我,但你好像不知道。

你離開後的幾個月,十四歲的聖誕節,我和可愛的莉莉寄給你聖誕卡,然後在我要寄給你的那天,發生了一件很窘的事──在補習班時我寫給你的信不小心從我的袋子裡掉了出來,被班上喜歡說八卦的女孩撿到了,天啊!你知道嗎,可愛的星星,我好想鑽地洞逃離……

幸好,信平安地交到你手上,但……我收到信的那一天,我吃醋了,你寄給莉莉的信上面寫了好多聖誕祝福,但我的……我的很普通,沒關係,莉莉是我的好朋友,既然這樣就讓給莉莉吧。

但莉莉有一天向我坦白,她在很小時曾經喜歡你(你們以前玩再一起,莉莉都告訴我了),但她現在對你沒任何感覺了,所以莉莉給了我信心,我在國中那三年成績突飛猛進,為了就是和你一樣可以高掛在天空當顆閃亮的星星,後來考上第一志願時,真的很開心!

可是莉莉升高中後變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就好像從白色的百合花變成豔麗的玫瑰花,但我仍和她保持聯絡,只是內心的話越來越少講了……不久,我兩漸行漸遠了……

但我仍然喜歡你的心從沒變過,就算有男生對我示好,但你在我心中仍是第一,我仍會從莉莉口中得知你的消息,知道你在那邊一樣成績好得不得了……

唉,我老是討厭聰明的人……因為他們讓我感覺我是個笨蛋,就算多努力多認真,終究還是個追不上他人的笨蛋。

但你不一樣,因為我知道你有一項永遠追不過我,那就是字跡,我的字跡可是從小被人公認的美麗,但你的字跡永遠都像個幼稚園的小孩在寫的字,但我倆愛閱讀,我想起來了……之所以會發現你這顆星星,是因為書。

我愛看書,無時不刻都在看書,所以我很少朋友,但那時國小的你突然走過來問我書名時,嚇了我一跳……啊!我都快忘記這一段了,畢竟過了十七年了……

不管你看不看得到這段文字,我忍了好久,我忍了十七年了……自從上次過年的同學會,那是最後一次見到你,我還記得我才剛從大學畢業沒多久,工作不穩定,得知你在台北當實習醫生時,突然覺得我的星星離我更遙遠了……

但,你突然要求要跟每個人單獨合照時,我開心極了,因為我還是默默著喜歡你,不管你知不知道。(莉莉也有出席,我想你也聽說了,她有男朋友了)

雖然大學四年,有學弟對我很好,但我的心中老是有你的影子,所以大學時的戀愛學分是零分……沒關係,我無所謂。

    話說回來,你在同學會上用手機和我合照的照片到現在我都沒看過,加你臉書都不回覆我,害我沒有你好友……唉,如今你都要結婚了,反正你始終都把我和莉莉一樣當朋友,今天從別人口中得知你要結婚時,老實說內心受了很大的打擊啊……畢竟,你是我的初戀啊!

十七年就這樣過去了,是我太被動了吧……我還以為我的暗示你聽得懂……在同學會上時,你明明說你還單身,我內心開心得不得了,我還有機會,為了你我去辦了臉書,就是為了加好友,但你沒回我……如今,你竟然要結婚了,我的星星你終於找到另一顆跟你一樣耀眼的星星了。

沒關係的,就算你不是我的星星了,我還有書、音樂、家人和大自然……那就讓我默默地祝福你們吧,再見了,我心中的閃亮星星。

但……你辦婚禮,為何要回到我的家鄉辦啊!你都離開我和莉莉這麼久了,都已經把台北當做你家了,到時候我可不會去参加喔,因為我已對耶穌失去熱情了……但,我的星星祝福你,繼續發光發熱吧!我會默默地在地表上看著你們發光發熱的!

(全文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