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短篇小說:《請你在天堂上等我》第八章

前情提要:

好不容易,等待多年的曖昧情愫,因祥恩的勇氣告白,讓兩人終於再一起了;但,就在某一天冷漠安靜的午夜,一輛酒駕的名車撞上了,正騎著摩托車要回宿舍的兩人,這小倆口的命運究竟會如何?

不知過了多久,佩珊醒了過來,她發現她身處在一切都是純白色的世界裡,她緩慢地從地上爬了起來,接著看到遠處有一座熟悉的教堂,旁邊還有一棵大樹,她毫不猶豫地立刻衝過去推開教堂的大門,

「祥恩,你在哪?」佩珊的聲音回盪在空蕩蕩的教堂內,沒人回應。

「祥恩,你在嗎?」佩珊又再度喊起來,此時聽見熟悉的德布西〈月光〉旋律從盡頭的平台鋼琴傳出,佩珊立刻朝它奔過去。

佩珊走近一看,赫然發現並沒有人坐在上面彈琴;但鋼琴卻自己彈奏了起來,當她仔細地望著那座平台鋼琴的樣式:木頭質地和巴洛克式的雕花,那不就是放在祥恩房間裡的那一台!

「祥恩,是你嗎?」空氣中依然只有佩珊的回音充滿整座教堂。於是佩珊放棄了呼喊,就這樣靜靜地坐在長椅上聆聽德布西的〈月光〉,不知聽了多久,佩珊睡著了;當她醒來時,教堂已經不見了,而她發現自己竟站在祥恩家門口。

四周一樣都是純白色的,佩珊一樣毫不猶豫地打開門走了進去,她一開門,裡面又傳來剛剛在教堂內聽到的鋼琴聲,德布西的〈月光〉溫柔地流瀉在整座屋內,佩珊立刻衝進祥恩的房間。

 一打開門,裡面一樣空蕩蕩,毫無半點人氣,鋼琴一樣自動彈了起來,當佩珊想要伸手觸摸琴鍵時,房間又立刻消失不見了。而這次場景換到祥恩和佩珊告白的那天晚上—星光熠熠的夜晚,但湖畔旁沒有半個人走動;接著場景又換了,換到佩珊九歲時第一次初見到祥恩的那個客廳,一樣空無一人,過不久場景又換了,大約連續換了三、四個場景後,最後來到佩珊從沒看過的場景。

這是一個非常美麗寧靜的地方,到處充滿著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花海;但沒有花香,純白色的天空、純白色的雲,還有一望無際的純白色小路,佩珊沿著那條小路走,一路上除了花海什麼都沒有,就這樣走著走著,走著走著……忽然在不遠處看到一扇非常大的金色鐵門,旁邊似乎站了一個人,而那個人異常的熟悉。

「祥恩!」佩珊哭喊著跑過去,當快要到那扇鐵門時,

「佩珊,妳不能過來。」祥恩平靜地說。

「為什麼?」佩珊停下腳步說,但眼淚還是一直往下掉。

「快回去吧,佩珊,妳回頭看看後面。」祥恩微笑地指著佩珊的背後說。

佩珊回過頭,發現天空中有一幅大型的投影畫面,那是醫院的某個病房裡。病房中有許多人圍在某一個病床上——那是她的家人,還有真熙,他們正露出悲傷又擔心的神情對著某個躺在床上的人說話,

「佩珊,妳看媽給妳帶來什麼,是妳最愛的書,還有音樂,我現在播給妳聽。」佩珊看著媽媽把祥恩送給她的那片CD放入播放器內,於是安靜的空氣中,便傳來輕快地愛爾蘭民謠的音樂。

「佩珊,我是爸爸,等妳醒來,我們全家一起出國玩,妳不是很希望可以去英國看城堡。」只見平常嚴厲的爸爸,眼神此時很溫柔,那是佩珊從沒看過的眼神。

「佩珊,妳知道嗎?我真的很喜歡和妳在教堂旁的大樹下,一邊聊天一邊喝著飲料;等妳醒來,我們再一起聊天,一起喝飲料,一起說心事……」真熙眼眶紅紅腫腫的,並且哽咽地說。

佩珊站在那,呆望著那投影看了很久很久都不說話,似乎自己也沉浸在那樣的哀傷氛圍中;但不久投影的畫面漸漸消失,德布西的〈月光〉再度響起,才讓她回過神,並回頭望著祥恩,只見祥恩微笑地對她說:

「佩珊,我希望妳能快樂的活下去,連我的份一起;而我會永遠永遠地站在這等妳,不管花幾年的時間,我都會一直站在這裡,直到妳再次回來;所以,在這之前,妳答應我,一定要好好地活著!」佩珊一聽到祥恩這樣說,她覺得她的喉嚨好乾好澀,眼淚止不住地,一直崩潰地往下流;佩珊深吸了一口大氣,緩住自己的情緒後,並哽咽地說:

「祥恩,好,我答應你,我會好好地活著,但你一定要等我喔!」只見祥恩點頭露出他那熟悉的迷人微笑後,接著佩珊就被一道白色光芒給包圍住了,在她要失去意識之前,依稀聽到了一句話「我會在天堂等著妳的,請妳要好好活下去……」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