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春日微光,我們來賞花吧(2)

繼上次我們看了山茶花,牽牛花和紅花風鈴木,這次我們再繼續喝茶賞花之旅。

對了,我要先感謝兩個可愛的馬特市民,第一個是@歲月靜好小燕子 因為小燕子和我講了香奈兒女士和山茶花的故事,我又上網查了一下關於香奈兒與山茶花的典故(根本就是偶像劇劇情,而且香奈兒女士很喜歡茶花女的故事,但那故事真是太悲了,我一直不敢看完小說,歌劇更不用說,因為我一直都很不喜歡悲劇,看了會讓我沉浸在那情緒中,無法自拔),總之呢,讓我對山茶花更有不同的想法。

第二個是@蔡艷秋 她跟我說紅花風鈴木的花語是感恩和感謝,於是我上網去查了一下風鈴木的花語,才發現不同顏色的風鈴木,花語也不同,重點是我看到居然有「白花風鈴木」,可惜我住的地方沒有,要不然就可以分享給大家看了。

好了,廢話不多說,哦,對了,我忘了,在看文章之前,來放點和花有關的歌,這裡要感謝@射手媽咪婷婷 在一篇文章介紹椹原敬之先生,雖然我太不認識他,但文章中寫道SMAP的其中一首歌是這位先生做的,就勾起我以前被這首歌感動到一直連續播放,到自己聽膩為止XD

那我們就來看花和聽音樂囉~

  • 第一個要介紹的就是我們的小太陽向日葵姑娘:

發現地點:屏東的新埤公園,拍這張照片時,是過年期間和家人去的,人多車多,超級可怕,對我這個不喜歡人群的貓咪來說,是一種煩躁感,為了拍出美感,我刻意避開人比較少的角度來拍攝,在不傷害花的情況下,用手機拍出了好幾張,在選其中比較好看的。

ps.上面第一張的全景照片和文字,是我看完花海後,寫下來的文字,當時腦中一直浮現以前對某個人說的話——「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這句話取自紅樓夢,遙想那時候我在和他聊天時,正討論到對紅樓夢這個故事中人物的一些看法時,我就打了上面那一句話給他看,那時候,聊得很開心,總之呢,就是一個回憶。

形象:小太陽,至於花語,我上網查了它有很多種意思,有勇敢追求愛,也有沉默的愛,總之就是開朗明亮,熱情正向的意思,如果用星座來表示的話,我覺得像牡羊座,也像射手座,不管啦,就是這樣。

味道:葵花油XD,其實它的香味很淡,要很近才聞到,近到我都看到蜜蜂在採花蜜了。

  • 第二個要介紹的是百日菊(草)姑娘:

發現地點:和上面的向日葵是一樣的地方,公園裡可是最好賞花的地方呢XD上面的照片有點小曝光,因為手機對著太陽向光的地方拍攝的。拍的時候,特別找了一株離步道最近的也最美的紅色來近拍,旁邊的白色粉色橘色都不錯。

形象:巧小可愛,和波斯菊一樣的形象,讓我老是把他們兩姊妹搞混,上網查了一下,花期很長,因為花期長且保持著鮮豔的色彩,所以花語是象徵友誼的天長地久,顏色不同也是有不同花語呢。

味道:我想應該是甜甜的(?)櫻桃味蛋糕吧(亂猜)

  • 最後一個就是我們的另一個網美打卡景點,黃花風鈴木姑娘:

發現地點:其實第一次拍黃花風鈴木,是在新埤公園,但那時候黃花風鈴木,開的稀稀落落的,只拍了一張照;而上面這張照片,是事後在二二八連假時,發現在離我住的地方不到十分鐘車程的河堤,有一整片黃花風鈴木步道,想也不用想,平常沒人去的地方,突然湧進一堆車潮和人潮,但愛拍花卉植物和大自然的我,不想放過這波賞花潮,畢竟風鈴木花期很短暫,於是跟著人潮一起用手機拍攝了,為了避開人群,我也刻意挑選角度來拍攝,拍了快一個小時,快中暑了,那天超級熱又超多人,我又戴口罩和穿連身帽子外套。

形象:金黃色一片,花雖然美麗但又短暫,網路上說花語是再回來的幸福,既然幸福回來了,就代表你和她有緣,那就好好抓住她,不要再錯過了,不是嗎(笑)

味道:幸福的味道,請大家自行想像屬於自己的幸福味道XD

以上不專業介紹完畢,有沒有下期,應該會吧XD(感覺我都快把住家附近的花花草草給拍完了,我現在在等我們家的孤挺花開花,她的花期也快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