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我家的網紅—七里香(小七)

陽光下的七里香

先來張網紅本人的真面目,這是我親手種植五年的七里香;當初種她的動機是,每年過年時,全家人都會去宗祠和同宗族的一起拜祖先,就在某一年過年時,看到某一家的小七開的真漂亮,被她嬌小可愛的模樣給吸引,於是決定了,我也要來種!!

種子

但要怎麼種呢?於是上網查了資料,原來可以從種子開始種,那時候,看了一知半解的我,興奮地趕緊去高速公路下的人行步道旁種的七里香,撿幾個種子回來種,於是我就把照片上紅色的種子全都埋進土裡,每天澆水,一個禮拜過去,二個禮拜過,三個禮拜過,沒看到任何芽或是綠綠的東東從土裡冒出來。(還因此被老爸調侃了幾句ORZ)

小小花兒,覺得超美的

但不死心的我,於是上網重新找資料,這次真的認真看了很久,才發現自己根本亂種,原來要先把紅色的果實皮給剝除,然後裡面有一顆咖啡色種子,之後再拿去水裡浸泡幾分鐘後,在曬乾後,才拿去土裡種。

晚上睡覺時,都可以聞到花香

為了安全起見,我摘了超多紅色果實,一個個撥開,拿出裡面的小種子,全部一起泡水洗澡,然後全部一起做日光浴,之後一個一個的埋在土裡,然後每天澆水,和拔雜草。

一個禮拜後,真的發芽了,我超開心的,每天按時間澆水,如果雜草很長就拔掉,因為剛開始小七很弱小,幾乎每天都去看她過得好不好,被她被野貓吃掉,或被小鳥吃掉(鄉下很多野貓和麻雀),後來開始慢慢長高,生長速度挺快的,但我發現有一株小七,明顯比其他兄弟姊妹還要虛弱,我老爸看到她,便搖搖頭說她死掉了啦,不會活了,你看都沒有綠葉,只有枝幹;而其他的七里香都開始長綠葉,還且長的很多很好。

每次花開時,都超多蜜蜂和白頭翁來覓食。

當老爸想要把那株要死不活的七里香給剷除時,我拒絕,我生氣地說,她會活,她只是比較慢長大而已,為了讓那株七里香活,我每天澆水完,都會特別對那株小七說,妳很棒,沒事的,不要害怕,妳只是比較慢適應新環境,不知道為什麼,這株七里香有種給我不能放棄她的感覺,她就好像是我、而我是她的感覺,她的性格就像我一樣,我小時候也是學習能力適應能力比較慢的一個人。

就這樣每天對她打氣說鼓勵的話,一個月,她奇蹟似的活下來了,原本弱小的枝條,突然開始長出綠芽,後來越長越高,綠葉越來越多,不輸給她的兄弟姊妹,過了一年多的照顧,七里香全都開花了,就她開的花最多最漂亮,我那時候真的感動要哭了,看到自己親手種的七里香第一次開滿庭院時,真的要哭了(畢竟我連颱風天,都跑到外面看,擔心她們被風吹垮)。

落花

今年第五年了,她們每年總是不會讓我失望地開了滿庭院的花,雖然今年有點晚開花,害我擔心是不是生病了,但最後還是開出美麗的花了,看到她們活得很好,真的很開心。

落花被太陽曬一天,變黃了,還夾帶落葉。

每次看到風吹過來,飄了一地的白色落花,就覺得舒服,雖然打掃起來很煩就是了XD

而且晚上都可以聞到花香,伴著花香入眠,雖然有時候失眠聞花香還是失眠XD

希望小七妳們要活得長長久久,直到世世代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