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動物與人類的距離,該怎麼平衡呢?

覺得很棒的書店壁畫

前幾天看到一位向來提倡環境保護的朋友,在臉書分享了一則文章,文章內容說的就是桃園新開幕的水族館事情,我本來就沒再關注環保的人(我好懶),突然認真地看了一下她分享的內容時,覺得自己好無知,因為我是一個很喜歡看可愛動物的人,也很愛去動物園和水族館的民眾,看到那些動物,覺得身心靈被療癒了。

看到那篇文章後,又看到另一個住在桃園的朋友,去逛完水族館後,對水族館給予負評;後來我認真看了桃園朋友分享的TAEA的文章,才驚覺,自己從來沒有從動物的角度,為那些動物的心理層面著想,身為人類的我深感愧。

我始終相信在公家機關管理下的動物園,所有的動物都會備受呵護和疼愛,看來這樣的想法,要打個問號(?)

有時候我在想,人類把動物關起來,是不是想要保護牠們,畢竟有些物種都快滅絕了,如果放任牠們回歸大自然,是不是會被人類捕捉販售,或殺死,說來說去,到底最可惡的,還是人類啊!!

之前的石虎事件,搞得我那時候的臉書,被一堆正負面新聞和文章洗版;但風頭過去了,真正愛護石虎的人有多少呢?人類是健忘的生物,我自己也是,總是事情弄大鬧大了,才來關注那些本來就應該關注的事情,只是在現實環境下,和利益考量下,我們總是會犧牲捨棄那些,暫時對我們沒啥利益影響和衝突的人事物,但長遠來看,那些被破壞的環境和棲息地終究會反撲,好幾千年以後的地球上的人民,會怪我們,留給他們一個快要死掉的地球。(這又讓我想起星際效應,那片沙塵暴,和枯死的玉米葉)

不管是,之前的石虎事件,還是更之前的蜜蜂快消失的事件,還是現在水族館的事情,還有自己家鄉以前發生的小白鯨事件,關於動物,關於人類,關於環境,我深感到抱歉,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平衡,這樣一連串的蝴蝶效應該會讓以後的地球,真的像星際效應那樣,糧食危機的事件發生,讓地球快消亡。如果以後的以後,我的文章還存在的話,我要先對未來的地球上的人類說聲對不起,是我們沒有好好保護地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