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傾聽和擁抱

前幾天,看到一位日本明星自殺,讓我很震驚,以前讀書時很愛看日劇,後來畢業後也追了一陣子日劇,那位明星在當時,很常出現在日劇裡,我那時很喜歡他演的戲劇,有他的演出都會去追,覺得是個很陽光的演員,還挺帥氣的。

每個人在人生難免都會遇到過不去的坎,如果這時,有人能說,「我會陪著你的,有什麼心事可以跟我說」,或者甚麼都不說,直接給你來個溫暖的大擁抱,也許可以挽救一個憂鬱的靈魂。

自己也曾經很低潮憂鬱到不行,腦袋那時候就會想,要是能擺脫這痛苦就好了,要是能離開這樣負面的世界就好了,當時,覺得世界好像拋棄我,身邊沒有一個懂我的人,內心的苦痛不知說給誰聽,我那時拼命地把痛苦,用文字寫出來,用各種形式寫出來,只想發洩這個世界上對我的傷害,後來,遇到一個人聽我說了很多痛苦的事,而我也慢慢地隨著時間推移,就這樣走了出來。

我有時候會很害怕再一次遇到這樣的低潮,但人生不可能永遠順遂;而且也沒有人能永遠陪著你的,必須自己學會走出來。人一生出來就是孤獨的,我其實很討厭這句話,因為我不喜歡孤獨,但偏偏從小,我就必須學會與孤獨獨處,學著自得其樂,一個人常和娃娃聊天,一個人常和朋友說著別人聽不懂的故事,一個人常躲在圖書館看書,有時候我會為了能有很多朋友,常常逼自己要活潑快樂,偽裝自己的害羞,而融入她們,後來越長越大,才慢慢了解,懂我的朋友一兩個就知足了。

雖然現在的我還是很不喜歡孤獨,但有時候挺喜歡一個人安靜的獨處,而有時候想要和朋友聊心事出去玩,人生有一兩個懂你的人,和一起陪著你走完人生的道路的人,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吧。

很喜歡這首歌,也很喜歡這個人聲樂團。

最後,這首歌,獻給所有孤獨的人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