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你是我的霸道總裁】舞台劇劇本:你為什麼要逃跑!

寫在前面:

首先,耶~~~~~我終於趕在五月底之前寫完了,@雞毛的小事 我來交作業了。

好,話說回來,因為看了@古塵舞台劇本:瓶中劇,才發現原來還有這樣有趣的文體可以寫。於是,玩味心很重的我,也想要來嘗試寫寫舞台劇劇本;問了一下主辦人Miss雞毛,她說可以用這種形式來寫。所以我就花了一些時間構想和書寫,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寫,腦細胞死了好幾回了,比寫小說還要難寫。因為要考慮舞台設計和燈光的問題,因為我又不是這方面的專業,只是自己很愛看,雖然之前有上過幾堂劇場的專業課程,但有些都忘記了OMG(筆記還好有留下)

總之,歡迎馬特市民,帶著爆米花或奶茶、咖啡、糖果之類的東西進場,看你要躺著看,翹腳看,挖鼻屎看都可以,或者抱著身旁的阿娜答,單身的人類就和我一起抱枕頭還是娃娃,或者毛小孩,一起來放輕鬆看劇囉~~~

第一幕 第一場

景:一個向晚時分的鄉村小路,有花、有草、有樹、有夕陽。

人:W小妹妹、Z小弟弟

△W小妹妹和Z小弟弟兩個人站在舞台中央,正在採摘野花野果,兩人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

△昏黃色的燈光照亮整座舞台。

△一顆紅澄澄的太陽懸掛在上舞台的位置。

△舞台背景音樂,鳥兒的鳴叫。


W小妹妹:弟弟,我們玩了好久,時間好像該不多了,我們回家去吧。

△語氣柔和

△並轉頭望著紅澄澄的太陽

Z小弟弟:不要,天還很亮,而且媽媽沒有那麼快回到家。

△語氣輕鬆

△和W小妹妹對望一眼,繼續低頭採摘野花野果。

W小妹妹:可是,我們作業還沒寫完欸,回家啦。

△語氣有些著急

△再度轉頭望著身後紅澄澄的太陽

Z小弟:姐姐,等一啦,還沒玩過癮,而且今天功課又沒很多,我在學校已經寫了一半了。

△語氣輕鬆

△語畢,繼續低頭摘野花野果。


第一幕 第二場

景:一個向晚時分的鄉村小路,有花、有草、有樹,有夕陽。

人:W小妹妹、Z小弟、G男孩

△W小妹妹和Z小弟弟兩個人站在舞台中央,仍再採摘野花野果。

△昏黃色的燈光照亮整座舞台。

△一顆紅澄澄的太陽懸掛在上舞台的位置。

△鳥兒鳴叫停止,一名小男孩從右舞台的位置,開心地跑了出來。


G男孩:欸,那裏好像有人。

△語氣輕聲細語。

△停下腳步,轉頭望著舞台中央的W小妹和Z小弟弟。

△露出疑惑神情,並用手指著,在不遠處摘野花野果的W小妹妹和Z小弟弟。

G男孩:哼!我來瞧瞧,他們在做什麼?

△語氣俏皮

△語畢,便躡手躡腳地,無聲無息走向W小妹妹和Z小弟弟。

△走到Z小弟弟的身後,接著一把偷走了他手裡的野花和野果。

Z小弟:啊!我的東西,有小偷。

△語氣大叫、哭喊

△表情驚慌失措

△燈光在Z小弟的叫喊中全部暗下來


第二幕 第一場

景: 一個向晚時分的鄉村小路,有花、有草、有樹,有夕陽。

人: W小妹妹、Z小弟弟、G男孩

△黃昏色燈光照亮整座舞台

△一顆紅澄澄的太陽懸掛在上舞台的位置。

△W小妹妹和Z小弟弟正追趕著,跑在他們前面的G男孩。

△三個人在整座舞台上奔跑。


W小妹妹:等一下,你為什麼要搶我們的東西,快點還回來!

△語氣生氣且帶著喘息聲

△跑步動作停了下來,雙手插腰,大口喘氣

G男孩:好玩啊,而且這哪是你們的東西啊,路邊隨便生長的,大家都可以摘來玩,好不好!

△語氣嘲諷

△表情露出輕蔑的笑容

△停下跑步動作,整個人轉過來面對面看著W小妹妹和一旁害怕的Z小弟弟。

W小妹妹:哪裡好玩啊,捉弄別人,讓別人痛苦,這樣叫好玩!

△語氣怒吼,面部潮紅

△雙眼直盯著G男孩的臉部

G男孩:哼,關你屁事啊,你又不是我媽媽,要不然,這些通通還給你們啊!

△語氣生氣中帶著不甘示弱

△把從Z小弟弟手中,偷來的野花野果全都一股腦兒地仍在地上,並散落一地。

△散落一地的聲音,響徹整座舞台

W小妹妹:你幹嘛啊!這什麼態度啊!少瞧不起人了,我們寧願自己重新再去摘。

△語氣憤怒且大聲

△面部脹紅,雙眼直盯著G男孩看

△伸出手指著G男孩的臉

Z小弟弟:姊姊,我們回家好不好,他好可怕。

△語氣微弱且微微顫抖

△表情瑟瑟縮縮

△語畢,慢慢往後,退於W小妹妹的身後

W小妹妹:好,我們回家,不要理這種人,真是一個莫名其妙的怪人。

△語氣從憤怒到漸漸緩和

△語畢,燈光漸漸暗下來


第二幕  第二場

景:W小妹妹和Z小弟弟的家門口圍牆前的小路,有房子、路燈和水溝

人:W小妹妹、Z小弟弟、G男孩

△G男孩生氣地追趕著W小妹妹和Z小弟弟到他們兩姊弟的家門口圍牆前

△家門口圍牆在舞台中央的位置

△暗紅色的燈光照亮整座舞台

△一盞路燈發出白光從左上方打亮三個人站立的地方

△Z小弟弟站在家中的院子,從圍牆探出頭,害怕地望著圍牆外的W小妹妹和G男孩


G男孩:膽小鬼!膽小鬼!真是膽小鬼,躲在背後要人家保護的小嬰兒。

△語氣嘲諷譏笑

△雙眼不屑地盯著圍牆裡的Z小弟弟

W小妹妹:走開,我們已經到家了,等一下我媽媽回來,我要跟我媽媽說!

△語氣堅定且不耐煩

△伸出雙手揮趕眼前的G男孩

△轉身走進圍牆裡,關起紅色鐵門,並發出「碰」的巨大聲響

G男孩:膽小鬼,膽小鬼,兩個都是膽小鬼,哭著找媽媽的膽小鬼。

△語氣嘲諷

△對W小妹妹和Z小弟弟兩人做出鬼臉

△語畢,便轉身往左舞台方向逃跑

W小妹妹:你才是膽小鬼!你為什麼要逃跑啊!有本事就待著,等我媽回來罵你!

△語氣堅定,並大聲朝圍牆外喊叫

△表情嚴肅地望向G男孩的背影

△語畢,全部燈光慢慢暗下來

△在燈光暗下來的同時,舞台上傳出了摩托車停下來的聲音

△當燈全部暗下來,一片漆黑的舞台上,傳出一道響亮的聲音,W小妹妹和Z小弟弟異口同說「媽,你回來了」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ps.此劇,改編我小時候的真實故事,這故事我有稍微美化簡單點。真實故事,其實非常複雜、慘不忍睹,而且人物比較多,關係複雜。(真相往往都是殘酷現實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