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交換日記

(编辑过)
天冷了,來無病呻吟一下,請慎入喔。
靈與靈,不小心,相遇了!
碩大的星辰、宇宙,唯獨靈發出了——
美麗的無線電波,來自恆久遠的光芒
另一個靈接收
產生共鳴、共情
交換日記就「碰!」一聲
誕生出美麗的詩篇
你看,我寫;我看,你寫
我寫,你看;你看,我寫
這是宇宙中最浪漫的事!
也是宇宙中最實際的事!
靈與靈的交換日記

此詩的靈感來源——莫札特的《雙鋼琴奏鳴曲K448》,在十一月份的某天晚上,在聽這首曲子時,突然想到馬特宇宙共建計畫;也想到了,以前高中時代,和朋友寫英文交換日記的時光,那時一個靈光閃現,想說要不要來寫個浪漫的愛情故事呢。

畢竟現實沒辦法實現,只好訴諸於幻想世界,我對戀愛這件事情和兩性關係啟蒙得很晚,雖然我國小六年級曾經暗戀過一位牧師的兒子,但那就只是精神上崇拜偶像的概念。後來升上國中、高中,當時,對於談戀愛這件事情,是不敢奢求的,來自長輩的教育「上大學才能談戀愛」,所以腦袋只有「升學壓力」這四個字。導致,我現在回想起那段時光,有些後悔啊,在那年輕的歲月裡,為什麼我居然錯過談戀愛這東西,真可恨啊!明明很愛看偶像劇的我(高中因為讀女校,所以那三年我超愛看偶像劇,超愛瑪麗蘇的劇情)

總以為上大學,終於可迎來人生第一場戀愛,結果過了四年終究單身一人(戀愛學分零,社團和學業倒是玩得很好)也不是沒有男生喜歡我;只是,喜歡我的我不喜歡,也可能是我根本沒發現他喜歡我,等我發現時,他早已消失在人海中了。(苦笑)

出社會後,對戀愛事情更煩躁,看到我身旁的女性朋友全都結婚了,只剩我一個時,超惶恐的!相親甚麼的都給他參加!終究,還是與戀愛無緣。不過,這幾年,倒是看開了,偶爾會突然在很冷的天氣,想找個人來愛,然後看到社會新聞上報導結婚多年的夫妻離婚的消息時,想說,還是一個人好了,抱棉被最實在了,只有棉被會無條件的愛我(笑)。

說了好多廢話,其實是想說,我好想找個人一起彈雙鋼琴啊,原本在馬特宇宙共建計畫中,是想要來寫一個帥哥來和我彈莫札特,但想想,還是算了,畢竟,我還沒看到馬特宇宙中有會彈鋼琴的帥哥(哭)。

所以就寫了這首詩,幻想自己和會彈琴的帥哥,來寫交換日記。(雖然接龍故事,到最後我改成夏麗,夏麗好溫暖啊,我都好想去夏星住啊)

我超愛這兩位彈的版本,這兩位互動,超級有愛的,看了心頭暖暖的。冬天就是要閃瞎自己的眼睛的季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