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不會下雪的寒冬

只是個喃喃自語。
冰冰的、冷冷的,白色天空
那是屬於冬天的顏色
寂寞的、惆悵的,孤獨夜晚
那是屬於冬天的心事
溫暖的、溫馨的,歡樂聚會
那是屬於冬天的浪漫
我現在在
北半球的南方小島上
與自己共度
不會下雪的寒冬

去年的惆悵感又爬上我的心頭來,原本想寫遊記的心情文,但暫時寫不出來,最近的心情實在是有史以來的最低谷。

所以,偶爾想隨便寫一下輕鬆不用動腦的文章,有時候太認真寫的文,反而沒甚麼人看,人生就是如此吧。於是想到前幾天旅行時,和老爸談起「人情世故」這個觀念,他說會做事不如會做人,所以你寫得再好,做得再好,不會做人,也是白搭。老爸自己也是啊,總是一把硬骨頭,不想低聲下氣地巴結上司和主管,一輩子就是個藍領階級的員工,我總想自己的脾氣就是遺傳到老爸吧,也難怪,我也和老爸一樣,一輩子就那樣爬不上來,總覺得老是與世界格格不入;但總有一方小天地,讓我可以好好發洩情緒。然後,好想當一隻慵懶的家貓。

*************

和家人去小旅遊前,辦了小狐狸錢包,原本以為我應該是不會用到這個的,然後看到一篇官方文章,有關馬特宇宙共建計畫的參予活動的創作者,可以獲得POAP,不懂那個是什麼,但還是努力地爬文,不到幾分鐘就辦好了小狐狸錢包;畢竟,自己可是花很多時間在看接龍活動的文章,自己也非常努力地創作出其中一篇故事,而且還深深沉溺在自己的故事中,整整好幾個禮拜還在想夏麗和夏星的故事。

*************

然後我總是會在創作低潮時,刻意找一些心儀的創作者抒發情緒,真的很感謝他們,能接住我的情緒,不會認為我又來了,又在無病呻吟了,至少,他們讓我在寒冬的心境上,有個人可以讓我抒發心事,讓我好過一點,不至於情緒負面到冰點。

我總想在這平台一年多了,好像沒有跟任何人特別要好,都是處在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社交狀態,也沒有私下聊天過,就算我有幾個創作者的LINE和電子信箱,我也很少去煩他們,他們也不會騷擾我,大家都保持一定的距離,這樣淡淡的情誼也不錯。

曾經我在一位我很喜歡的創作者的文章留言說到:「刻意保持社交距離,對我來說,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社交對我來說,就像工作一樣,太耗能量了。」在LS上也是,我不想讓它變得像臉書一樣,所以稍微分享一下心情後,又躲起來了。

************

但偶爾在低潮時,又很想找幾個創作者聊關於寫作的心事,卻發現沒人可以抒發內心的深淵時,我只好書寫在詩詞和文章上,大家都有自己煩心的事情,尤其是同樣身為創作的人,大家都有一顆細膩的心思和敏感的情緒。有時候,想想,自己幹嘛這樣多愁善感呢,知音難尋啊,關於「知音」,我又可以寫一篇文章來說了,今天的喃喃自語就到此為止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