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g
Ting

英文學習·旅遊紀錄 來信:0815ting@gmail.com

荷蘭交換生活|交換學生需要花多少錢?值得嗎?

半年充實的交換生活

''This is the best decision I‘ve ever made in my life.(這是我人生做過最棒的決定)''

這是我在課堂演講課說的一句心得,很貼切,短短半年的荷蘭交換生活充滿了好多回憶。

先來簡介一下我的交換生涯啦~

·時間:2016.09~2017.02 (當時是大三生)

·國家:歐洲-荷蘭

·城市:烏特列支(是米飛兔的故鄉喔!)

·為什麽選擇荷蘭:因為覺得荷蘭人的英文很好,文化風氣又很開放。

·基本$$$:(單位為歐元)

1.直飛來回機票-1160

註:因為我是暑假8月去的,如果冬天淡季有機會只要一半的價格!

2.簽證-350

註:我是學生簽證,一般觀光簽三個月內不用錢。

3.房租-440/月

註:我住雅房,和9個交換生一起share一個廚房&兩個浴室,特別的是房間內有洗手台哈哈。我的室友有匈牙利、韓國、法國人。

生活日常·吃飽在廚房喝酒聊天到半夜


4.生活費-250/月

註:因為歐洲餐廳太貴了,所以大家都自己煮,超市價格其實跟台灣差不多的。

5.學費-740/學期

註:若交換學校沒有特別說明,就是繳原大學的學費。

。半年基本花費共約6400歐=22萬台幣。

·物價參考:(單位為歐元)

1.火車 8.7/30分鐘

2.牛奶 1/2公升

3.計程車 40/20分鐘

·旅遊國家:8個(荷蘭、比利時、希臘、義大利、梵蒂岡、英國、德國、瑞士)

·第一印象:永遠忘不了映入眼簾的運河和想像中的歐洲一模一樣,還有一踏出車站轉頭被阿姆斯特丹車站的壯觀嚇到的心情><當然還有...神奇的味道,後來發現那就是大麻味啦!

阿姆斯特丹的街景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Amsterdam Centraal


·文化衝擊:

1.使用者付費-去麥當勞一次就知道,因為上廁所和拿番茄醬都要付$$。

2.Coffee shop ≠ Café-在荷蘭Coffee shop 是大麻店,阿姆斯特丹放眼望去有一堆。

3.什麼都用卡付費-我記得在學校想喝飲料的時候看到飲料機,結果飲料機只能刷卡不能用硬幣QQ還有一些商店也是都不收現金的啊!

·交換完的心情:永遠有去不完的Party、認識不完的朋友、體驗不完的新鮮事,如果要說後悔什麼,就是後悔沒有玩更瘋啦!不過也並非一切都很美好,旅途中的挫折也讓我變得學會對一切的難關笑而置之然後繼續向前。:)



因為太喜歡歐洲了也讓我畢業後決定再回歐洲一次,這又是另一個經歷啦,之後再慢慢分享旅遊&探險故事們。

最後,分享一下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You only live once, but if you do it right, once is enough." -Mae West.


歡迎大家跟我分享歐洲的一切讓我懷念懷念,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問我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