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眉
美眉

文章主題:親子關係(以小孩的角度詮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和追蹤我!

《嚴厲的父母,孩子怎麼看?》


如果一個是很嚴厲的,一個是很溫柔的,孩子會選擇哪一個呢?

我以自己的經驗跟爸媽們分享。


嚴厲的人,大家會怕他吧?

何況是孩子呢?

爸媽可能會想:「那又怎麼樣?讓他看到我就乖乖的,不是很好?」


那任何一個陌生人,不也可以做到嗎?

老師也可以。

教官也可以。

長官也可以,不是嗎?

一般人就可以辦到了,不是嗎?


但爸媽對小孩而言,更多的是渴望爸媽的同理心和愛。


如果嚴厲對待他,這樣的話,孩子會不敢跟爸媽說心裡的想法。

因為怕說了會被罵。

有誰會沒事找罵挨呢?

甘脆什麼都不要說,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可是,人與人的關係,最重要的,不就是「溝通」嗎?


那麼,光是這樣,爸媽就沒辦法瞭解孩子了。


請爸媽重新思考看看吧!

爸媽希望自己對小孩而言,只是如同一般人那樣的存在呢?

還是無可取代的呢?

祝福父母們跟孩子的關係能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