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kkk33
shkkk33

日常、登山和冷笑話。

登山。清潔。濕紙巾

「哇!是嘉明湖,傳說中天使的眼淚耶!怎麼可以這麼漂亮~好想去喔~你帶我去嘛!」我的網美朋友總是拿出那些照片,一邊驚嘆一邊撒嬌的說道。

「走啊,帶你去,可是在山上不能洗澡ㄛ。」登山男子們通常都這麼回答

「蛤~~那我還是看看照片好了~」但都換來漂亮妹妹的失望發言~

以上,是我這幾年下來,很常聽到的對話。但其實是有辦法同時做到身體乾淨又友善山林的。

近年來,戶外活動漸漸成為了大眾的主流活動,登山更是很多人的首選。只是當聽到行程超多兩天以上,要在山上過夜,還無法洗澡,就讓許多人退步三步,倒抽一口氣,這個是漂亮妹妹的夢靨~

於是,我決定不藏失的來提供我個人在山上的終極清潔法寶。

無酒巾純水濕紙巾。潔面,刷牙,洗澡,一次到位!

僅供示意,任意牌子均可。rup3


濕紙巾真的是登山的好朋友。你就把他想像成他是你的擦澡巾,提供你清理烤過營火的臉龐,指甲縫裡的塵垢還有用完卸妝巾的二次清潔。你看基本上整個身體你都處理乾淨了,現在,再抽一張,來擦擦你的牙齒,可以大致上把牙菌斑擦掉百分之80,在山上能夠清理污垢就讓人很心情愉悅了。這個靈感是從我上次去看牙醫,他用棉花幫我清理牙齒來的,意外發現,其是這樣就蠻乾淨了耶。當然這是一個偷懶的刷牙方式,在平地還是乖乖刷牙吧~

但你有一包濕紙巾就可以不用出帳篷,完成所有清潔的步驟,真的是省時、便捷又舒適耶!

剩下的其他濕紙巾你還可留下來,擦擦你吃過飯的鍋碗瓢盆,省去你洗碗的時間和覺得好冷的那些夜晚。

至於為什麼,我會說他是友善山林的產品呢?

基本上我是從刷牙的角度出發的,無論你是漱口水或是牙刷牙膏系列上山,都很難避免的把刷過牙或漱口過的水,吐到地面上,你可能會說,阿不就跟上廁所一樣,沒什麼啊,滋養大地嘛~但那些像漱口水裡的化學合成物,氟化納、克羅西希定或是過氧化氫啊,這些東西你很難說不對環境造成危害,但你要說自己再帶一個空瓶,帶下山,我也是會覺得你很友善山林啦~

既然熱愛山林,就讓我們對山林有多一點的環境愛護意識吧。

Overall, 當你下次要帶新手去爬山,當她問你能不能洗澡的時候,不如多幫他帶一包濕紙巾,再跟他依造我跟你說的跟他講一次,就能提高你成功邀(ㄆ一ㄢ ˋ)到(ㄉㄠ ˋ)新手跟你去爬山囉!

陽光燦爛的午後。


上圖為在能高安東軍路途中的光頭山的Selfie,當時還有大魔王牙套,我會努力專門出篇來好好介紹該怎麼在山上處理。

希望大家都有個美好的旅程,我是玉珮,我們下次見ʕ •ᴥ•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