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kkk33
shkkk33

日常、登山和冷笑話。

夏天,我喜歡你。日常

每次,都是在夏天我喜歡上你。

2013年那個夏天,每個早自習都想盡辦法走到你的座位旁邊去跟你聊天,好開心能坐在你旁邊。你牛奶杯蓋上的玉米脆片都會在下午打掃完食的下課送給我,我都會拿去跟我朋友炫耀,陪我度過了好多堂數學課。知道你不會拒絕我,逼著你陪我一起當英文小老師,因為那時候的英文課在下午的第一堂,這樣我就能叫你起床,能跟說午安。明知道你討厭做勞作,但逼著你做教師節卡片給老師,藉由公事的名義,約你去買材料,那天出著太陽下著小雨,你閃閃發光的。

你只有晚上有空,我每天都在晚上七點半在臉書發文,在等你有沒有點讚,有沒有關注我,這樣我就知道你上線了,能跟我聊天了。

一場遊戲40分鐘,但我願意邊看書邊盯著電腦螢幕就為了等你回復一條訊息。維持著一個禮拜約你去逛一到兩次夜市的頻率,跟你說著誰喜歡我,我不喜歡,我不想交男朋友,因為我真的好喜歡你,只想要你在我身邊,我只想要你。

微涼的風打在臉上很舒服,等著去饒河夜市的公車好久喔。你等得很不耐煩,我很擔心,是不是我規劃得不夠好。在公車上我裝著我快睡著的頭倒在你的肩膀上,我的心跳好快,好怕他揭穿我。下了公車,在男生成長期的這個時候的你已經比我高了7公分,165公分的你開始嘲笑起我的身高,我跟他說你再長高下去就不是我最喜歡的兵長身高了。他笑得很燦爛,但他不知道的事,我根本不在意他到底幾公分,我只在乎是他有沒有走在我的左邊,因為那裡離我的心臟比較近。

iphone 4的畫質,讓我想起了那天,終於鼓起勇氣的我在河堤跟你告白,那個夜晚,你帶著你的筆電放著音樂。我根本不記得那是什麼歌,只記得你看起來好帥。酒紅色的長褲還有你的體溫。我們終於在一起了。

在走去國小的路上有座天橋,但我們都不是乖小孩,最喜歡穿越馬路了。我挽者你的手,親暱的叫著你”親愛的,你還不走嗎?“ 你傻笑的看著我,害我頓時心靈爆擊,當下我決定這輩子,不管未來發生什麼事,這個暱稱只屬於你了。每次去找你,你都會陪我回家,我會親你的脖子以示感謝。

當然愛情裡不是只有美好的事,我受不了你不關注我,每當這種時候,我就會想盡各種方法引起你的注意,無論是你在打電動,在練習,在寫作業,我總能有100種方法能吵你。親你,做卡片給你,打圍巾,去你家找你,拖著你陪我去好多地方,做飯給你吃,買各種東西給你,陪你打電動,跟其他男生聊天,無所不盡其極。只是吵到某一天,好累喔,我受不了每次都是我去找你,憑什麼啊,你真的很討厭!為什麼不對我好一點,為什麼要讓我有機會跟別人做比較,為什麼要讓我羨慕其他人。是我不夠好所以不值得你珍惜嗎?在隔年的冬天,我打了電話跟你提了分手。你果斷地說了再見。

後來,我沒有真正完全的愛上誰過,每個人都有你的影子,如夢靨般的糾纏著我。

2016年的那個夏天,逛完夜市你在機車後座抱著我,跟我說你有多愛我,你為了我在公園吵得架,從提款機領出來的錢,我發現自己根本忘不掉你。

“有差嗎?在你身邊的人,只要你能幸福就好”在高雄等捷運的時候,你這麼回答我。

我很討厭我,什麼都不跟他說,不想跟他討論,因為每次我都沒辦法好好講話,每次都在生自己的氣,因為我好喜歡他,我知道我這輩子都吵不贏他。我會哭會鬧,但我說不出口為什麼每次跟你吵架的原因,感覺一說出口,我就輸了,就承認自己比你還要愛我,我一直在假裝,在努力營造出那種你比較愛我的感覺,這樣會我更有安全感。 但這根本是我自己設下了的毀滅裝置。

2018年的那個夏天,我坐在早餐店,你穿著雨衣叫我外帶辣味卡拉雞腿堡,在你家你很認真的告訴我,這是最後一次了,這次你要我認真的追回你。我點頭如搗蒜,只希望你能一直留在我身邊就好,無關你的好壞,什麼都好。而你既冷淡又溫柔,只是沒想到我竟然會受不了你的溫冷。就像烏龍麵加上溫玉一樣。我不喜歡你那樣。就這樣,我真的出事了,我得了很嚴重的憂鬱症,但你不知道,我肚子上都是拿刀片割過自己的痕跡,我不敢跟你提出任何要求也不敢跟你說我遇到的問題。因為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接受那樣的我。

我開始逃離你。我不說,你不問,我對你越來越失望,你還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自己按下了那個自我毀滅的開關。我竟然又愚蠢的跟你提了分手。

2020年的今年夏天,我看見你line的頭貼換了,換成了這輩子你不願意跟我放的情侶頭貼,去了我好想跟你去的離島跟海邊,去了我好想去的下午茶咖啡廳。

你在她的照片裡面看起來真的好開心,她肯定比我會規劃行程,比我還願意跟你分享,比我還要溫柔體貼,她還有你最喜歡的黑長直,這次你真的能夠幸福了,真是太好了。真的,你們一定要一直一直在一起,要真的很幸福喔。

我真的只想看你幸福的樣子。

對不起,今年的夏天,打擾到你了。

謝謝你成為了我的夏天。

xxx,

shkkk3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