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五月。

摸索中

他不是我的榜樣

(编辑过)
就是這樣的他,變成了我的星光。

他變成了一個很厲害的人。

我們每天待在一起,一起吃飯,一起睡午覺,一起約會,一起聽音樂,但就是在某個不知不覺的時候,他變得更厲害了。或許是有跡可循的吧,但是究竟要從哪裡開始找尋,線索細細密密,我沒想要抽絲剝繭。

日子大可以隨意的過,支離破碎,我們洗衣服、曬衣服、在陽光照進來的下午一起玩消消樂,一起不小心午覺睡過頭。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被賦予了更多不一樣的面向的生活。我們各自忙並學會放手變成了一種默契,一段沒有電話、沒有會議音、人都在場的愛情成為了要很努力才能找到的一些生活,無慮的日子好像變得很遠,已經模糊不清。他有很多很好的特質,努力,善良,負責,溫柔,這些特質落入到日常裡面,每日每日都在多負重一些前行,但他卻覺得不夠、還是不夠,他努力之後,得到了成果後變得更努力。

他有很多個帳號,其中一個是自己經營的攝影帳號,拍些風景、拍些經歷、拍些人,也拍些日常。

開始只是自己記錄一些生活,一禎又一禎的相片被零散的放置在記憶的角落,漸漸開始要求相機的規格和照片的構圖,而最後才因為想拍出喜歡的照片,才開始真正喜歡生活。

他總會認為以前的自己是一個普通人,說著差不多就好的話、想著明天再做、過著差不多勉強的日子,得過且過的過著把偷懶當作小確幸的生活。轉捩點從遇到許多很有個性和能力的人們開始,他也開始想喜歡生活,想要喜歡自己——這個念頭一但開始生成便如藤蔓開始瘋長,於是他加入了社團、辦了大型的成發、加入學生會、戒掉手機的備考、參加比賽,並以隊伍的冠軍結束了自己的高中。看起來好像很充實快樂的一段段生活節點,也是從零開始的咬牙苦撐,每一次想放棄的腳步和想變成更好的自己,總是不斷拉扯。

「其實我只是不敢放棄,好像放棄就會失去一些什麼。」當他說這句話時低下了頭,好像在剖開一些脆弱,而就是這樣的脆弱,使現在的他成為了自己想要的模樣。

「我最近突然覺得,我那麼努力生活和耍廢的人好像沒有不一樣。」他突然問道:「如果人都是要死的,那麼我那麼努力生活有什麼用?或者說,我每天那麼努力有什麼用?」好像沒有辦法反駁他,所有的邏輯都自洽得如此合理,先試著用哲學的不同的理論來試圖剖析這個問題,其中討論到了海德格和關於生死的看法,然後發現這些問題還是最後得歸回自我世界觀的構成,生活還是沒有得到解答。在外人看起來一切在軌道上,他運轉得有如行星;努力生活的不留餘力,而所有的日子也都朝著他想要的方式在前進,只有他還在和自己做抗爭,而日子還是會這麼過下去。

就是這樣的他,變成了我的星光。那一點星光亮得很完全,我總是被引著路,好像告訴自己,站在一個熠熠生輝的人面前,日子都被點亮,而前方有人在等,我就會跟著把日子走下去。

我們總要並肩。


他來自 讀bar ,有興趣可以追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