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五月。

摸索中

【那些我聽過的歌單以及故事隨筆】#04

五月天〈溫柔〉
沒有關係,你的世界就讓你擁有
五月天〈溫柔〉

在懵懂的年紀裡,你是所有萬里無雲。

制服,馬尾,課本,黑板,你的側臉。

一幕幕的畫面,在歌曲裡重複放映,定格,倒回最初的模樣。


忽明忽滅的日光燈底,圖書館裡索然無味的晚自習的場景、第八節課後留下來讀書的枯燥日常,放學一起走過的巷弄,以及那些太酷熱的烈日下,偷偷躲在樓梯間的我們。

總和你並肩坐著,半邊的耳機是我的秘密,半邊的耳機是你的心思。

短短的耳機線,連住我們的自由。

我們互相遷就。


聽歌時,我們是不說話的。

或者讀書,或者睡覺,或者放空自己。

這些都伴隨著你均勻的呼吸、鉛筆刷刷寫過的聲音、翻書的聲響、撕下考卷的所有瑣碎。

大部分的時候,我們總是不做同一件事。

你聽歌時,我看書。

你睡覺時,我聽歌。

你讀書時,我放空自己。

就連一起讀書,也是讀不同科目。


偶爾,我們也會有重疊的時候。

像是你看書。我看你。

像是你聽歌裡的故事,我聽故事裡的你。

突然好想你,純真,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溫柔。是你最常撥放的四首歌。


我知道許多事情。

像是這些歌裡,有你最重要的一部份。


那時的我們那麼靠近,只有一首歌的距離。


伴隨著蟬鳴,盛大的別離。

誰都沒有挽留誰。

畢竟我還知道一些事情。

像是最重要的一部份裡,不屬於我。


在那一刻才意識到,我們真的僅止於一首歌的距離。

在同一首歌的時間裡,平行走過了千百光陰。


告別前,你欲言又止。

我們一如繼往,不說話也不觸碰。


最後一首歌,一起聽了五月天的〈溫柔〉。


「沒有關係,你的世界就讓你擁有。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蟬聲喧囂著沉默。

空蕩蕩的樓梯間,我們並肩坐著單曲循環了一個下午。


絕對、直白而純粹的,明恍恍的那刻盛夏尾頁,赫然發現自己的錯誤。


原來從不只是我。

相互蹉跎,相互辜負,卻仍是彼此青春裡,烙痕太深的溫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