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五月。

摸索中

【那些我聽過的歌單以及故事隨筆】#02

deca joins〈浴室〉、五月天〈後來的我們〉
終於忘記你的時候你出現在我的夢裡
deca joins〈浴室〉

4:13 。

腦袋再次爆走。

數不清第幾個失眠的夜晚,疲憊的除了身體,還有心情。

明明眼睛很累了,但只要一閉上眼就浮現各種情緒,隨時衝破身體。

有的時候是眼淚先溢出,有的時候是血。

5:27 。

天光微亮,窗外開始有車聲。

終於可以睡去了嗎。

「終於忘記你的時候 你出現在我的夢裡」

腦袋開始循環。

\
後來的我們依然走著 只是不再並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追尋了。


五月天〈後來的我們〉

舞台上的燈光很熱,此刻是矚目的焦點。

看不清台下的觀眾,手心微微出汗,大腦空白一片。

在鞠躬時想起第一頁琴譜。然後一切順理成章。

直到下台時還恍惚著,祝賀的好友便圍了上來。

閃光燈和花束、慰問品兩隻手拿不過來,大家的臉上都是笑著的。

其實應該也要笑著的。但是眼神還是控制不住自己往外看、再往外看。


那個送我花的人是這樣說的。

他知道這首曲子的已經練了好久好久,他喜歡我彈琴的樣子、喜歡那種一聽就肆溢的感情、手指上的繭跟長過水泡後又流血的、他包紮的每一個小傷口。

他說我的努力有收穫了,可是你沒有來。


任憑觀眾席看了多少次,還是沒有看見這首歌要送出去的人,幾個月的努力無處安放,即便再小的擦傷的委屈也沒人可以訴說。

其實早就知道的,你早在我之前就離開這段感情了。

只需要你一個人,就可以分開我們。

手中的花拿了又落。最後大合照上還是拿起,回憶就停在這瞬間。

沒有人知道這裡曾經想拿著的是另一個人的肯定。

現在站著的地方就是你替我選擇的,所以還是走下去了。


背著你的話算是奔赴嗎。

「後來的我們依然走著 只是不再並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追尋了」

如你所願的話就是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