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五月。

摸索中

【那些我聽過的歌單以及故事隨筆】#01

梁靜茹〈情歌〉、盧廣仲〈大人中〉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 而漸漸溫柔 
梁靜茹〈情歌〉

每年的夏天其實都是印象中的夏天。

蒸騰的柏油路,熱到安靜的城。


下意識的就回到以前的學校,找了以前的老師。

其實也算是有預謀的,早就想問的問題已經卡在喉嚨很久。

想知道你最近過得好嗎。或許只想知道這樣,也或許想知道更多,我沒敢問清楚自己。

但你的名字就和最喜歡的雪碧一樣,細細密密的氣泡撓的人心裡發癢,每一次的下一句話都差點脫口,卻又讓人克制。


最後還是沒有問出口,也知道有些事情沒有知道的必要。

所有當初的矛盾以不再是鮮血淋漓的狼狽,那些不甘被蒸發後只剩下我們無畏笑著的畫面被定格。

那個灼傷我們的夏天還是過去了,後來再像的時刻也終究是不一樣的。


所有當初的矛盾已不再是鮮血淋漓的狼狽,那些不甘被蒸發後只記得只記得初見是你先成為太陽,我就情願淪為夸父。


請擁抱我 萬一我不小心墜落。
盧廣仲〈大人中〉

「要記得求救。」

她打出這句話的時候,我無法想像當時她的表情是什麼。

然後就想起了小說的片段。

「血絲從身體流出,她晃動著自己的手腕,讓暗紅勉強蜿蜒成手環的形狀。看著它逐漸乾涸後稍微出了點力,滾落的紅寂靜在地上各自開花,但她此時能卻清晰聽到自身墜落至地板的聲音。」

當小說落成現實的時候還沒有察覺到日常已經開始偏差,當龐大的現實差點潰堤時,手上的渠流拯救不了任何片刻,但總會讓人鬆一口氣。

那種放鬆像是菸癮。

所有上癮的事情都是相像的,其實早已清楚這並不是解決方法。

世界很大但只剩一隅偏安,幸福都是開在手臂上的花。都是幻象。


儘管她不懂那種沉溺,但巨大的溫柔還是結成網托住了底。

只要開了口,就會有回應。


「我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