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传尊师Karma酱
南传尊师Karma酱

大家好,我是金融诈骗规划师karma酱;擅长领域:实体经济传销化;国家政策解读;假新闻拼接&撰写;销售培训;线下洗脑;男性/女性/TS PUA;网络造谣;攻击同行;量子波动速读、蒙眼识字、HSP超感知全脑开发;资金盘评盘;创业劝退咨询;破产跑路规划等。 喜欢唱、跳、rua和篮子;

【闲话】“怕犯法,就不要做生意!”

~老板喝茶~

下午跟代理开会,又谈到了“犯法”的问题。

我半开玩笑地说:“做生意嘛,难免有风险,如果怕犯法,就不要做了呀!”

常言道“难逃法网”,中国社会里,法是一张网,能不能“网”住人,是衡量法律好坏的标准。

去年,公司新出了代理制度,其中有到层级分销模式,很有可能涉嫌传销。于是我们直接找到工商,把我们的分销制度,一条条地讲给对方听,然后当面问道:“我们的制度,有没有问题,会不是涉嫌传销?”

工商的哥们,又是揉眼睛,又是摸鼻子,哼哼哈哈半天,给我们回了一句:“暂时没事。”

当时我一听就炸了,什么叫”暂时“没事儿?你当国家的法律是拿石墨笔记写的?每天都要上传新版本?

最后搞了半天,对方才吞吞吐吐地说,传销的三大条,即”入门费“、”多层级“,和”人头计酬“,只能推到出”涉嫌传销“。最后能否被定性为传销,主要看”造成的不良效果“。

言外之意就是,你有没有”闹大“,如果”闹大了”,就比如说有人因为你们跳楼死了,或者说很多人赔了本去政府门口闹了,再或者你们倒霉被媒体曝光上热搜了,执法部门才会做出实际的行动。

而在“闹大了”之前,或者你公司有本事把“闹大了”的事情压下去,其实有关部门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最多罚点钱了事——毕竟人家也很忙,与其在这些事情上浪费时间,不如去做点更有意义的事情。

后来我跟糖爹说,这不就是“请君入瓮”的套路吗?先是放着你去做,等什么时候需要了,再把网拉紧收掉——咱们这是进了鱼塘呀。

这让我想起多年前,韩国要装导弹系统的时候,全国掀起了一股反对韩国、有你有我的浪潮,韩国在中国的乐天玛特超市,成了人民群众主要的攻击对象。

而我们老家的乐天玛特,也被政府查封了,理由不是“安装萨德系统”,而是“存在消防隐患”。

一开始我以为这只是一个借口,不想跟亲戚沟通后,我才发现这里也是有门道的。原来,判断“是否存在消防隐患”的标准,十分苛刻,基本上所有的大型超市都不合格。但是有关部门不会去管,而是将其像一个暗桩一样留在那里,什么时候有需要,就拿出来做文章。

也就是说,如果哪天中美贸易战升级,大陆要关闭所有的沃尔玛,理由肯定也是“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其实马克思老人家早就说过了,法律,是政府的统治暴力工具,只是这些年大环境好了,人们忘记了这件事而已。

是否有一天,法律的铁拳也会砸在我们头上?

对于我的焦虑,糖爹表示没关系,他说:“反正咱们也做不大,入不了人家的法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