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传尊师Karma酱
南传尊师Karma酱

大家好,我是金融诈骗规划师karma酱;擅长领域:实体经济传销化;国家政策解读;假新闻拼接&撰写;销售培训;线下洗脑;男性/女性/TS PUA;网络造谣;攻击同行;量子波动速读、蒙眼识字、HSP超感知全脑开发;资金盘评盘;创业劝退咨询;破产跑路规划等。 喜欢唱、跳、rua和篮子;

【短篇】鼠妇:女研究生的堕落之路(下)

26.

从那以后,我跟洛洛的关系,从朋友变成了恋人。

这是一个质的改变:

朋友是一种公开的社会关系,尊崇公认的社会规则,就比如彼此的地位平等,互帮互助,信守承诺,尊重隐私,等等。

而恋人是一种私密关系,虽然我们也会向人们公开自己的恋情,但那具体的内容,却脱离于社会规则的管辖之外:

就比如你公司里威严无比的董事长,到了晚上会只穿一套内裤,头上顶着高跟鞋,跪在地上哄小她30岁的女友开心。

就像之前说过的,恋爱这件事本身,就是某种心理失常。

我跟洛洛的关系,不能说变得更好,但也算不上是变坏,只能说是:变得更热烈了。

在公司里,我会没来由地玉火难耐,跑到台前去找洛洛,半强迫地把她拉到走廊角落或者厕所单间,放肆地拥吻爱抚。

而当回到家里后,等待我的,是洛洛更加粗野的报复——而这正中了我的下怀。

与此同时,我们之间的争吵也日渐增多,我嫌她生活邋遢,不尊重我的劳动成果(一次她喝醉后,竟然蹲在床上用塑料瓶接尿,后果可想而知)。

她则嫌我成长得太慢,而且自以为是,“在舒适区里止步不前,缺乏企图心和上进心。”

简单地说,就是嫌我没用。

一天晚上,她对我说,我每天收集数据的任务,要从5个提升到10个,而且必须保证有效。

“你必须把自己逼到无路可走,才能开辟出新的道路来。”她说。

我当时在卫生间里给她洗衣服,随口说10个太多了,我根本就完成不了。

洛洛二话不说,走过来抓住我的头发,把我的脸按进盥洗池里。

我他妈的吓死了,连挣扎都不敢,只能咕噜咕噜地吐泡泡。

就在我觉得自己快要淹死的时候,洛洛把我的头提了出来,在我耳边轻声说:“做不到的话,你就在这里洗一辈子衣服吧!”

说完她就离开了卫生间,把门嘭地一声关上。

我不知所措,哭着洗完了所有的衣服,再要出去时,发现门怎么也打不开。

我拍着门,大声哭着求洛洛放我出去,我嗓子都喊哑了,却没有一点回应。

当时是夏天最热的时候,狭小的卫生间里又湿又热。一番挣扎后,我大汗淋漓,手脚发麻,再使不上一点力气,连呼吸也变得困难。

我宁可刚才淹死在水槽里,也不愿忍受这生理和精神上的双重窒息。

不知道过了多久,卫生间的门打开了,洛洛走了进来。

我下意识地以为她要打我,像老鼠一样在厕所的角落里缩成一团。

她只是来上厕所的,半晌,她转过头来对我说:“厕所没纸了,拿你的舌头给我弄干净。”

不等她说完,我四肢并用地爬过去,绝望地向她证明,我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用处的,最起码比厕纸要强。

厕纸会给你洗衣服吗?厕纸会给你打扫卫生吗?厕纸会给你做饭吗?

当然不会了,我比厕纸有用多了。

所以,千万不要离开我,千万不要抛弃我,好吗?

“我愿意为你做一切事情……”

忽然,洛洛附身把我扑倒,伸出舌头,仿佛要把我被弄脏的脸舔干净。

在卫生间冰冷坚硬的瓷砖地面上,两具汗津津的身体重归于好,彼此死死地缠绕在一起,共同落入迷狂的深渊。

27.

看到这里,肯定会有朋友说:噫!不好!这傻X被“PUA”了。

但直到现在,我都坚持洛洛说的那句:“我是一切的根源,我是一切问题的答案。”

我所做的这些,扭曲又变态的事情,都是我自愿的。

我没有被一条铁链子捆在水管上,每天只能喝半碗牛奶,定期还要注射药物什么的。

相反,我是绝对自由的,甚至比社会上大多数女性都自由:我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存款账户和信用卡,有能上网的手机和电脑,身份证件一应俱全。

如果我愿意,我随时都可以离开洛洛,一拳把她鼻子里的假体打出来,而且她每天让我收集的数据这件事就很可疑,我有充分理由举报她在搞一些违法的勾当。

但我并没有这样做,道理很简单,我不想跟洛洛分开。

而这件事的决定权不在于我,更不在于什么官方机构(“判了!你们两个人不能分手!”),而只在于洛洛一个人。

只要她高兴,就任我胡作非为,甚至把她弄出血都可以;

她不高兴,就把我的东西都丢出去,给我锁在门外,除了在走廊里跪着,我一点办法都没有。

你说这是PUA,我说这就是爱情。

28.

为了守护这份来之不易的爱情,我每天的日程如下:

我早上5点起床,去早市买新鲜的水果和蔬菜,5点半左右回家,准备早餐和中午的便当。

6点半左右,我把便当打包,摆好早餐,叫洛洛起床,吃饭,并确保时间控制在半小时之内。

之后我会帮洛洛洗漱、化妆、挑衣服,就像电影里伺候公主的丫鬟一样,保证我们在8点之前出门。

洛洛有很严重的起床气,我不能催得她太紧,否则她就会大发雷霆,把碗和盘子摔碎。

但同时我又不能任着她性子来,否则就算是到了9点也搞不完。

8点半,我要参加公司的“活力晨会”,半个小时后,无论晨会是否结束,我都必须要出去,到楼下的便利店给洛洛买咖啡和一块德芙巧克力。

是的,必须是德芙巧克力,而且必须是纯黑的。

有一次便利店里没有黑巧克力,我给她买了牛奶的。她把咖啡泼在我的脸上,发疯一样地拍着桌子尖叫:

“如果A座的没有就去B座买!B座的没有就去C座买!C座的要是还没有就去对面银泰的华润万家买!华润万家要是还没有,你就跳楼去死吧!”

那天之后,我就在网上买了一大箱,在公司里备着。

中午吃完饭,我要给洛洛按肩,揉脚,有时候她一时兴起,会拉我到厕所里,让我给她口交。

下午,如果洛洛翘班,或者想偷懒睡觉,我要顶她的位置;如果不是的话,我要时不时下楼去给她买奶茶和各种零食。

下班后,洛洛一般不吃晚餐,或者有饭局,我则需要去给她收集数据,一周70个,而且必须保证90%以上的有效率。

运气好的话,我能够在8点之前回家,运气差的话会搞到后半夜。

回家之后,我会洗衣服和打扫卫生,保证自己能在12点左右上床。

如果洛洛喝醉了酒,或者我们其中一方来了兴致,那就另当别论了。

我爱这样的生活,一切都围绕着洛洛打转,紧张、充实、富有意义。

可惜的是,这样的日子,不能长久——正常人也知道根本就不可能长久。

谁叫我在谈恋爱呢?

29.

跟洛洛同居了2个月后,我的生日快到了,洛洛说要给我好好庆祝一番。

在我生日的前一天,洛洛帮我请了假,我们两人一起去逛商场。

她带我去做了头发,化了浓浓的妆,又给我买了一件昂贵的晚礼服,还有精致的水晶头饰。

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我晚上的生日Party做准备,洛洛打算正式把我介绍进她的朋友圈子里。

我换完衣服,从试衣间里出来,去镜子前看效果。

洛洛从后面拦腰抱住我,在我的脸颊轻轻亲了一口,说:“你是我最美丽的公主。”

看着镜中如此美丽的自己,还有依偎在我肩头的洛洛,我哭了,仿佛我们的爱情修成了正果。

洛洛当着店员的面,就着粉底吃下我脸上的泪水。

晚上,洛洛开着她的紫色兰博基尼(我当时已经知道,她的那些豪车都是租来的),带我去郊区的一间轰趴别墅。

那里有我的生日Party,将有一批我根本就不认识的人,庆祝我诞生的日子。

现在想来,多奇怪的事情啊。

然而当时的我,沉浸在身上穿着漂亮衣服,头上戴了水晶发饰的喜悦中,一心想着,会有插满蜡烛的双层大蛋糕,等着我双手合十许愿。

不要笑我。如果你每天也只睡4个小时,你也会变成像我一样的弱智。

别墅门口,有两个保镖样的人把门,见到我们来了,就把门开出一条小缝,洛洛一把给我推了进去。

门在我身后,重重地关上了。

一片狼藉的客厅里,没有蛋糕、没有气球、没有彩纸和横幅;有的只是一屋子醉醺醺的中年男人、衣着暴露的年轻女孩、数不尽的酒瓶和呛人的烟味。

“那个,这里是……”我小声问道。

“你给我记住了,”洛洛回头,眼神中闪过一丝凶光,“你要是得罪了这里面随便的哪一个,你这辈子就完蛋了,知道吗!”

说罢,洛洛扯着我的胳膊,让我在其中一个男人身边坐下,就匆忙去招呼别人了。

那男人露出黄牙,满嘴酒气地跟我说话,说他也是研究生,而且研究过很多研究生。

“博士生就算了!博士生太老了,不好研究呢!啊哈哈哈!”

很快,他就开始对我动手动脚,拿起酒杯给我灌酒。

我这才反应过来,这不是什么生日Party,更不会有什么生日蛋糕。

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这里确实是洛洛的“朋友圈”。

30.

我借口说上厕所,起身要往外跑。

然而走到门口时,我犹豫了。我不在乎得罪大佬,但我害怕得罪洛洛。

她把我打扮得像洋娃娃一样,又送我到这里来,是什么目的不言自明。

可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只是单纯地想利用我吗?可为什么不早不晚,非要在我生日这天呢?而且她也知道我是对男人有心理阴影的同杏恋,这一切好像是在针对我一样。

或许这背后,还有更深刻的,只对我们两个人有意义的原因?

就在我犹豫时,洛洛找到我,抬手就是一耳光,压低声音说:“你要干嘛!你他妈的想死吗!”

我哭了,说:“你不能这样对我……”

“你不是说过,愿意为我做任何事情吗!”洛洛直视我的双眼。

我确实这么说过,而且说过不止一次。

这让我无言以对,只能继续捂脸哽咽。

“没有人逼你做事情!”洛洛说着,一把拉起我的手,推开别墅的大门,指着外面说,“你要是做不到,就给我滚出去,不要在这里丢人现眼!”

外面天已经黑了,我知道,如果我从这里走出去,我和洛洛的关系,就会彻底完蛋,因为我对她已经没用了。

我哭着跪下,抱着她穿着靴子的小腿,在上面又蹭又亲,求她不要赶我走。

“那就去给我做事情!”洛洛大声说。

“我……我做不到!”我整个人泣不成声,“我太害怕……太害怕了……啊呜呜呜……”

洛洛默默地看着我,蹲下来,吃下一个小药片,随后用舌头热烈地送我的嘴里。

“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的,相信我……”洛洛温柔地说,“不要害怕,只要相信。”

说完,她拉我到沙发上坐下,拿过一瓶烈酒,当着众人的面,骑在我的大腿上,一口口地喂我喝下去。

如此放荡香艳的场面,博得老男人们的一阵欢呼。

“抱歉啊!我的这位小妹有点怕生,得好好哄一哄呢!”洛洛对众人说罢,又转脸看我,“怎么样?还害怕吗?”

我扬起头,对着洛洛张着嘴,贪婪地说自己还想要。

洛洛就把剩下的半瓶酒,全都倒进了我的嘴里。我已经喝不下了,凉凉的酒水顺着我的脖子流淌,沾湿了我的衣服。

人们又是一片兴奋的大呼小叫。

随后洛洛又把我拉到刚才那老男人身边,叫我坐在他的腿上,陪他说话。

男人把手放在我的大腿上,毫不掩饰地向上摸索,问我说:“你是哪里人呀?”

我发现,男人的脸开始扭曲变形,像小时候的卡通人物一样滑稽可笑。

“啊哈哈哈……”我学洛洛平时的样子,捂嘴卖弄地笑着,“你猜呀……要是猜对的话……”

什么啊,我学得还是蛮快的嘛。

31.

我像一块抱枕,被人们推来搡去,从沙发到地板,从墙角到厕所,最后又被按在了茶几上。

我想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之前洛洛说过的,我那个领导,为什么老是要针对我的学历说事。

因为,除了研究生学历之外,我就再没什么好说的事情了。

在这里,学历对我来说,就好像是印在猪后腿上的那道检疫证明,人们掀起我的裙子,说:看呐!这是研究生!然后就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就像有人迷恋角色扮演,制服诱惑,强调说这是老师、护士、女仆、秘书、医生、甚至XX。

而这些身份,也不过是屁股上打的滚轮,就像同样的产品,打上不同的包装抬高价钱一样。

所以,好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争取做出一番事业,不要让身份沦为标签。

就在我迷迷糊糊地做自我检讨时,一个小碟子放到了我面前,上面有几排白色粉末。

“来,吸吧!”有人对我说。

呛人的味道进入鼻腔,我剧烈地咳嗽,结果吸进了更多。

很快,剧烈的冲击感顺着血管一波波地涌上大脑,我已经分不清这是折磨还是快感,浑身剧烈地挣扎,从茶几上滚落。

我并没有重重地摔在地上,而是轻盈地漂浮了起来。

这种感觉怎么形容呢,这是天空中的海洋,既不会从云朵间坠落,也不会在深水中窒息,一切都是那样的宁静、柔软、温暖而剔透。

如同炎热的夏天跳进清澈的溪水,如同寒冷的冬夜钻进厚实的棉被。

我看见白云、蓝鲸、水草,还有太阳……

绿树、鲜花、毛绒玩具,还有五月的牧场……

忽然,我情不自禁地大哭起来,因为我发现,这里竟然没有洛洛。

“我的天哪!这家伙嗨得尿出来了呢!啊哈哈哈哈……”

于是我落进了深渊,四周一边黑暗,我浑身动弹不得,仿佛被活埋了一般。

沉重而湿润的泥土里,伸出无数只手,撕扯的我的衣服,还要剥下我的皮,剃掉我的肌肉,肢解我的身体。

“救救我!谁来救救我!洛洛……”

我竟然向把我推进坑里的人来求救,所以说,独品真是个坏东西。

32.

不知过了多久,我一丝不挂地醒来,发现脖子上被套了一个项圈。

项圈的另一头,缠在洛洛手里。她只穿了一身内衣,头发散乱,脸上在流鼻血。

她轻轻一下,我温顺地跪下,跟着她的靴子,四肢并用地爬着。

我并想做一只狗,只是我实在是站不起来。

客厅里的人都不见了,洛洛把我领到茶几旁,把上面乱七八糟的东西全都推在地上,让我好好待着,不要乱动。

过了许久,她捧着一个大纸盒回来,放在茶几上慢慢拆开,里面是一个巨大的蛋糕。

期间,她的鼻子还在不停地流血,在白色的奶油上,留下一道道鲜红的印迹。

她在蛋糕上点上蜡烛,随后跪在我面前,默默地握住我的双手。

洛洛张开嘴,似乎想对我说点儿什么,然而话未出口,她就浑身颤抖,放声大哭。

她之前无论是哭也好,笑也好,哪怕是在床上,都没有像她现在这样情绪崩溃过。

我被洛洛反常的样子吓到了,也跟着哭起来。她鼻子不停地流血,我还以为她要死了。

“你觉得我,很卑鄙吗……”洛洛哽咽着说,“这样利用你……”

“你叫我做的事,我一定会做,而且……”我摇了摇头,说,“你给我买蛋糕了……”

洛洛听了,破涕为笑,使劲捏了捏我的脸:“你是把脑子嗑坏了,还是本来就傻呀!”

我抓紧了洛洛的手,转头去看微微摇晃的烛光,说:“真的,没人给我买过这么大的蛋糕。”

“你知道吗?”洛洛抹了一把鼻血,“上次我带你去吃饭的时候,就想像今天这么做,然后把你丢在一边,因为你这人实在是太没用了。后来我说服自己,认为你还欠打磨,就把你留在身边,打算慢慢调教一段时间。但实际上,我的想法是……”

“你是喜欢上我了。”我捧着洛洛的脸,帮她擦掉眼泪。

“许愿吧。”洛洛说,“今天是你的生日。”

“早就许过了——我永远都不要和你分开。”我说,“我每天都在许愿,早上会许愿,中午会许愿,睡前也会许愿,无时无刻不在许愿,许了一千遍,一万遍……”

“我知道,别再说了,抱紧我……”洛洛温柔地堵住了我的嘴。

在生日蜡烛的暖光中,我们纠缠在一起,用最热烈的方式,洗涤彼此身上沾染的污垢。

无限临近死亡后,又重获新生,这才是“出生之日”的真实面貌。

只可惜,巅峰之后,就要不可避免地迎来落幕。

33.

从那以后,我就正式进入了洛洛的“朋友圈”里,定期参与他们的“社交活动”。

我们的任务也增加了,洛洛会让我接近特定的人,用“各种你能想到的办法”,去套取一些关键信息,或者说服他们去投资一个没听说过的外汇项目。

“你不是销售吗?”洛洛说,“而且我给你的项目,比公司的破业务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

洛洛说得很容易。但她给我的项目资料一塌糊涂,一看就是粗制滥造的东西,宣传的东西也非常可疑。

花上10w左右就能炒外汇?而且每月有20%的稳定收入?只挣不亏?这种事情绝对不可能。

洛洛给我解释说,项目方有操盘手加杠杆,而且使用基于神经网络深度学习人技术的人工智能高频交易系统,收入绝对有保障,等等。

她的解释我根本就听不懂,我又多问了几句,她便情绪失控,开始动手打我。

“你不是研究生吗?你自己去研究这些问题啊!”洛洛说。

所以,是谁把“研究生”这个概念引到国内的?他活着吗?我要杀了他。

更糟糕的是,在洛洛的“社交活动”里,我根本就没有说话的机会。

平时在工作的时候还好,我可以对着资料夹上的内容的,跟客户面对面做介绍;

但是在所有人都喝得烂醉如泥,一片喧哗的环境里,我连一支笔都找不到,数学本就不好的我脑子晕乎乎的,别说给对方算经济账,就是连项目介绍我都说不清楚。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忠诚执行洛洛给我的命令,心甘情愿地接受她对我的惩罚。

或者用现在流行的词,表现出我的Positive Attitude。

然而洛洛是个务实的人,看重的唯有结果而已。

一次,她给我安排了一项“绝对不能搞砸”的任务,就是说服她“朋友圈”的一位大佬,不要把押在项目中的资金拿出来。

我紧张得要死,用手机把洛洛跟我说的每一个字都记了下来,每天反复背诵和复习,以防临场出现问题。

但事情最后还是不可避免地拉胯了,我记下来的那些东西一个字都没用上,反倒大佬只是一个劲儿跟我套话,问有关洛洛的事情。

面对大佬的问题,我不知道自己该如实回答,还是该撒谎。我不是傻子,这段时间的相处,我已经知道洛洛一直都在营造自己是有钱人的假象。

她是混进宫廷宴会的冒牌公主,故意在显眼的地方留下自己的水晶鞋——之前大家管这个叫灰姑娘,现在我们称之为诈骗。

水晶就是玻璃,二者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因为我的拙劣表现,洛洛水晶鞋碎成了玻璃碴,而且割伤了她的脚。

大佬坚持要把钱拿出来,并且表示还要起诉洛洛,律师函都已经发到了家里。

当天晚上,洛洛把我浑身的衣服剥光,用皮带把我打得半死,皮带顶端的铁扣划破了我的后背和大腿,我浑身都是血。

中途我疼得晕了过去,等再醒来时,我看见洛洛坐在黑暗里吸烟,身边是拉杆箱。

洛洛见我苏醒,开口道:“拜你所赐,全完了。”

“你要干嘛……”我挣扎着站起来,结果脚步不稳,倒在了地上。

“我必须得出去躲一阵子……”洛洛起身说。

“求求你了!”我爬到她身边,抱着她的腿哭嚎道,“带我一起走吧!就像带着一条狗那样!”

洛洛抬脚,锋利的鞋跟狠狠地塌了下去。

她狠狠踩了我十多脚,最后我坚持不住,放开了手。

我太痛,也太难过了,连哭出来的力气都没有。

洛洛穿上外套,拖着拉杆箱走到的门口,房门打开,外面的灯光照亮了她憔悴的脸。

“如果真是一条狗,”洛洛说对我说,“就老老实实地待着,等我回来。”

“真的吗?你还会回来吗……”我艰难地向前爬着,向前徒劳地伸出手,“你不要骗我……”

洛洛没说话,砰的一声关上门,并用钥匙反锁了。

脚步声越来越远,我绝望地躺在地上。

这女人走了,带走了我的爱情,我的希望,甚至她走后,这里的时间都停滞了。

然而她却把生命留给了我,这太残忍了。

几次昏迷又清醒后,我重新坐了起来。

我的爱情从吃厕纸开始,这是狗一样的开始,如今,无法再接受这狗一样的结束。

34.

转眼间,公司雄心勃勃的“180天计划”就要结束了。

在这期间,公司里的人员流动很大,新面孔来了又走,走了又来。我不知道行政是怎么安排的,所有的新人也都参加了“180天计划”,而且也有目标和惩罚。

像我这种“死党”离职的情况,行政表示可以提出申请,重新交上一位好朋友。

我拒绝了他们的好意:洛洛是无可替代的,就像人死不能复生一样。

不过,行尸走肉还是可以有的。

白天,我神情麻木地处理着手头的工作,机器人一样复述着文件夹上的资料,就算对面不耐烦把电话挂掉了,我也会对着黑掉的手机屏幕继续讲,直到整个流程做完为止。

我没有疯,只是想让时间过得有意义一点而已。

到了晚上,我就躺在垃圾堆里,抓着洛洛曾经用过的东西,把自己灌得烂醉,然后嚎啕大哭。

我之所以要忍受这一切,为的是当着众人的面,做一件大事。

终于,公司年会,暨180天计划闭幕仪式到了。

在公司的大会议室里,前面坐的是公司领导和投资人,我们这些员工在后面站着,老鼠般挤成一团。

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还有各位总监轮番上阵,一会儿暴跳如雷,指着我们是一帮不懂感恩的废物,一会儿又痛哭流涕,感恩公司感恩领导感恩一切,誓与公司奋斗到底,等等。

总之就是一个主题:你们的工资还要继续拖着,年终奖更不要想了。

投资人们则在台下,一根接一根地吸着烟,把本就气闷的会议室搞得令人窒息。

我一边看着他们上蹿下跳,一边喝着灌在矿泉水瓶里的白酒,不禁想起洛洛曾经的“朋友圈”。

所以,我讨厌男人。

接下来就是惩罚环节了,没完成绩效的员工依次上台“履行承诺”。

没有比这更神奇的事情了,你辛辛苦苦忙碌大半年后,不但分文没有,还要接受精神和肉体上的折磨,而且没有人提出反对,顺服地在上面排成队。

不过我也能理解,这都是他们的自愿选择,就像我自愿选择留在洛洛身边那样。

很快,轮到我上台履行承诺了,我脱掉高跟鞋,把瓶子里的酒一饮而尽,吞下最后的药片,同时也是我最后的一点财产。

站在讲台上,想到接下来的事情,我紧张地浑身发抖,插在兜里的手,紧紧抓着洛洛剩下的一件内衣。

我心里默默祈祷着:赐予我力量吧,让我完成我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

很快,总经理走到我面前,厉声说道:“跪下!履行你的承诺!30个耳光!”

“不……我不会对你下跪……”我声音颤抖着说。

“什么?”总经理没听清。

药片的效力上来了,借着气势磅礴的音乐,我一把夺过他的话筒:“我说!我不会对你这肥猪下跪!”

所有人都懵了,总经理的脸气得变形,指着大门说:“请你出去!”

“我也不会从这里出去!”

我大叫着,从怀里取出事先准备好的菜刀,在一片惊呼声中,狠狠劈在他油光光的额头上。

总经理倒在地上,捂着头呻吟不止。

我紧张得尿了裤子,对在场所有人尖叫道:“都你妈的坐下!坐下!不然我宰了这只肥猪!”

话音刚落,所有人都立马噤声,连投资人都掐掉了手里的烟。

果然,我想的一点都不错!洛洛之所以打我,不是因为讨厌我,她只是单纯追求高效而已!

看呐!大家现在多乖啊!

我走到讲台上,哆哆嗦嗦地拿住准备好的讲稿,开始做我人生中第一次,同时也基本上是最后一次公开演讲:

35.

我们生活在一个梦想的时代,所有人都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我也不例外。我是同杏恋,我的梦想,就是跟自己喜欢的人,洛洛,永远在一起。

公司里的老家人应该都认识她吧?她漂亮,聪明,有魅力,更有能力。

我配不上她。

但洛洛还是接纳了我,无论是出于怜悯也好,还是想利用我也罢,我跟她住在了一起。

这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一段日子,不仅是我的同杏恋情得到了满足,我更找到了生命的意义。

那就是:遵从她的意志,完成她交待的任务,满足她的需求,接受她的指教;

而且从不反对、从不质疑、从不抱怨,永远保持最新鲜火热的Positive-Attitude。

最后,保持一颗随时为她做出各种牺牲,哪怕献出生命都在所不辞的决心!哪怕到现在,我也从来没有改变过!

但是,现实是残酷的,因为我说过,这是我的梦想。

梦想总有破碎的那一天:你会发现自己的梦想不切实际,知道自己能力不足无法兑现,或者即便实现了,却发现这根本不是你想要的东西。

紧接着,生命的意义就丧失掉了。

你们可能会说:世界那么广阔,梦想那么多,换一个不就行了吗?

当然可以了,但很遗憾,我不能这么做,因为我的梦想里,有爱情的成分。

爱情是什么?

爱情不是承诺,不然我们每签一次合同,就是谈过一次恋爱了;

爱情也不是杏爱,不是互帮互助,甚至都不是互相尊重。

我曾经翻遍了字典,也找不到一个对爱情像样的解释。

然而跟洛洛在一起的日子,让我明白了爱情的真谛——看吧家人们,看看我身上的这些伤疤,有好几次,我几乎被洛洛失手打死。

但我即便这样,我也没有逃走,我依旧深深爱着她,甚至爱得日益火热,丧失了自我。

对的!家人们!丧失自我!这就是爱情!

爱情是残酷!爱情是危险的!爱情不是请客吃饭,更不是温馨的甜言蜜语!

如果你想爱什么人,就去征服他!摧毁他!侮辱他!殴打他!虐待他!直到彻底破坏掉他的一切,让他在你脚下哭喊着求饶!

如果你想要被什么人爱,就被他征服!服从他!侍奉他!依附他!抛弃掉你那无用的尊严和人格!跪拜在他的脚下求他怜悯!

家人们,如今,我的爱情走到了最后的阶段。

洛洛对我用了最残酷的征服方式,她彻底抛下我,离我而去了……

相应的,我也要用我最后的方式,对她进行回应——承认自己的无用,承认自己的一文不值,承认自己对她来说是毫无意义,无关紧要的!

那么就只剩下一种办法了!就是杀死我自己!

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家人们!你们都将是这份真挚爱情的见证人!

希望我的这份爱!也能点燃你们心中的爱!去爱你们身边的人!去爱你从事的事业!去爱我们伟大的XX!去爱我们心中的梦想!

洛洛万岁!爱情万岁!胜利万岁!

36.

以上,就是我演讲的全部内容了。

我拿起菜刀,朝自己的左手狠狠剁了下去,发现人体要比我想象中结实得多。

第三刀时,我感觉切到了骨头,看着鲜血淋漓的讲台,我终于清醒的认识到,凎,我今天真的要死了,就忍不住害怕起来。

这应该是人求生的本能,不是来自头脑,而是来自肉体——唉,这沉重的肉体,碍事的肉体。

等我鼓起勇气,再准备去砍第四刀时,警察破门而入,把我带走了。

我先是被送到医院,后来又被送到看守所。他们问我话,我就一口咬定:我已经死了。

大家听了哭笑不得,说:“你已经死了?你这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吗!”

也有人好奇地问我:“如果你死了,我们怎么还能跟你说话呢?”

我听了,就反问道:“对呀,你们怎么能看见死人呢?这是你们的问题啊!”

我也践行着死人该有的样子:不喝水,不吃东西,他们就把我捆起来,强行往我嘴里灌。

我特别生气,对他们大喊大叫:“你们不能给一个死人喂吃的!这个世界上还有人在挨饿!”

没过多久,我被送到了精神病院里。这里的人就通情达理多了。

当我说,我是一个死人时,他们不住地点头,说:“是吗?唉!真遗憾呢!”

他们给我吃的,我说死人不吃东西,他们就好言劝我说:“死人也是吃东西的呀!你看那上坟的时候,不都摆着馒头和菜吗?”

好像也确实是这样:我回忆起小时候看家里人上坟,烧纸的时候,会顺便把碗里的菜倒进的去,来给死人吃;也有人说,你吃饭的时候,如果筷子里的菜掉到了地上,就说明死人饿了,想捡你的东西吃。

于是我蹲在地上,抓着餐盘里的东西往嘴里塞,白菜和豆芽都很好吃,我难过得哭了出来。

期间,我被送到一个大厅里,他们问了我很多莫名其妙的话,我听不懂,也不想听,就不耐烦地说:“我是个死人,你们跟死人废话这么多干嘛!”

“请你尊重法庭!”最上面的一男人严厉地说。

我忽然反应过来,这里应该是森罗宝殿,就开始啰啰嗦嗦,事无巨细地讲起自己曾经做过的好事:

从扶老奶奶过马路,到喂小动物火腿肠,从为公司无薪工作任劳任怨从不投诉,到积极举报各种不良信息,能想到我都说出来了。

至于在洛洛朋友圈里的懒觉和细度的行为,我一口咬定是迫不得已,虽然心里实际爽的不行。

说完这些,他们又把我送回精神病院了。

不知怎么的,他们打听到我是研究生,就给我安排了一份工作,让我教大家一些基础文化课。

我提出条件说:教可以,但是我只能教死人,不能教活人。

他们同意了,几天后,他们给我找来了50多个“活死人”。这些人水平参差不齐,而且有的还不服管教,令我很是头疼。

于是我申请了一根棍子,如果出现问题,就去殴打他们。

很快,在我的管教下,大家进步很快,课堂的规模,也从50人,扩展到了几百人。我甚至还有了几个“助教”,帮我维持课堂秩序。

对于一个死人来说,这样的日子,再好不过了。

但就算这样的生活也不能长久,渐渐地,我发现自己的肚子像气球一样鼓了起来。

37.

他们对我说,我生病了,带我去手术室,把我肚子里的东西摘了出来。

事后有人告诉我,那是一个小孩子,我怀孕了。

我又不是傻子,这种事我当然知道。

“好,好,很好。”我躺在床上,一边整理教案一边说,“这家伙真幸运呢,一点苦都没吃就死了,我真羡慕他。”

让自己的孩子免遭痛苦,是做母亲的基本责任,我也做到了。

但这也从侧面提醒了我,死只是我的一厢情愿,我没有履行诺言,依旧在这世上苟活。

精神病院里可没有什么能让人自杀的东西,所有窗户都有护栏,而且只要你有一点不好的表现,他们就会给你捆成粽子关起来。

另外,大家都很喜欢听我讲课,尤其是喜欢听我将关于历史和爱情方面的内容,小小的虚荣心和成就感拴住了我。

我叹了一口气,继续翻书,试着从前人的话语里,找到一点精神上的解脱。

忽然我看到了一句话,是作者评价拿破仑的。作者是拿破仑的忠诚粉丝,他如是写道:

“如果有一天,我在窗外听到军乐声,看见一个小个子穿着他破旧磨损的绿色军装,骑着白马走在纽约的大街上……

“我会不顾一切地抛下我的书、我的猫、我的公寓以及我所有的一切东西,去追随他,一直跟他到任何他领我去的地方……

“成百万人们也跟着这个小个子走了。他们没得到任何回报,他们也不希求任何回报。

“他们欢天喜地、斗志昂扬地追随这个人,为他浴血奋战,缺胳膊少腿,甚至丢掉性命也在所不惜……在死亡中痛苦挣扎时,双眼仍平静凝视着天空……”

读到这里,我哭了,原来这世上也有人,跟我抱着同样的想法。

我走下床去看窗外,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

我坚信,总有一天,洛洛会开着豪车,出现在我们每天放风的林荫道上。

等到那个时候,也会抛掉我手里的书本和教案,离开热爱我的助教和学生,不顾一切地回到她的身边,匍匐在她的靴子面前,做她最温顺,最谦卑的仆人。

而在这之前,我要做的就是默默等待,同时不要让内心的火种熄灭。

原来,我并非是除了自杀而别无选择,我也可以鉴定内心的希望活着,以示我对她的忠诚。

我打算活下去了。

(完)

“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有盼望不至于羞耻.”【罗5:3-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