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传尊师Karma酱
南传尊师Karma酱

大家好,我是金融诈骗规划师karma酱;擅长领域:实体经济传销化;国家政策解读;假新闻拼接&撰写;销售培训;线下洗脑;男性/女性/TS PUA;网络造谣;攻击同行;量子波动速读、蒙眼识字、HSP超感知全脑开发;资金盘评盘;创业劝退咨询;破产跑路规划等。 喜欢唱、跳、rua和篮子;

【短篇】鼠妇:女研究生的堕落之路(上)

上骗文艺圈,下引百合众,讲解PUA,对话藏语录——网友题诗

1.

我是这么打算的:如果能够证明,我之所以到了今天这步田地,都是我一个人的问题,我就是一切的起因和答案;那么,我就结束自己这糟糕的生命。

我也希望你能帮我把把关,陌生人,看看这到底是我的问题,还是那个人的问题。

2.

我是女生,本身上学晚,再加上本科后Gap了两年考研,研究生毕业的时候,已经27岁了。

父母的意思是,我该跟其他那些读研的女孩一样,考一个教师资格证,回老家当个小学或者初中老师,然后按部就班的结婚生孩子。

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之所以花大力气考研,为的就是离开那座糟糕的城市,再不回来。

我给很多公司投了简历,不是石沉大海,就是面试被刷,或者被要求去做一些糟糕的岗位。

在这期间,家里已经不在给我钱了,最后迫于生计,我选了一家没名气的小公司做管培生。

为了“培养基本业务能力,为后续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我要从最基本的电话销售做起。我性格很内向,不会跟人打交道,像“陪吃、陪喝、陪娱乐”的所谓“基本功”就更不行了,总之做得很糟糕。

更糟糕的,是我的主管。她一看就是那种正饱受更年期折磨的女人,对所有人都皱着眉头拉着那她蜡黄的脸,当然,上司和客户除外。

不知怎么的,她对我是研究生这件事儿好像特别敏感,一有点小问题,就拿我的学历说事:

“你以为你是研究生就很厉害吗!你以为你很了不起吗?你以为你很了不起吗!”

她说这些的时候非常用力,连牙花子都露出来了。

也许你会觉得她很滑稽,但说来不怕你笑话,每次被她说的时候,我都会哭。

我越是哭,她反倒就越兴奋:“我的天哪!你想让我干嘛!带你去玩吗!哄你开心吗!”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有半年多,我被搞得筋疲力竭,以至于连辞职的力气都没有了。

直到那个像精致的塑料洋娃娃一样,迷人而恐怖的女人出现。

3.

年中的时候,公司开始搞“大干180天”计划,内容无非是让我们这些销售定目标,立军令状:如果不能完成目标,就接受各种惩罚,这样的。

今年的“大干180天”增设了一个新内容,就是“1+1死党帮扶”:一个销售加一个内勤,互相帮助完成任务。如果最后业绩不达标,两个人都要被惩罚。

在计划的启动仪式上,我被分配到的死党,就是公司的前台洛洛。

洛洛这个人,怎么形容呢,一方面,她做前台是再合适不过了:

你要是来到我们公司,电梯打开后,在射灯的照耀下,一头漂亮棕色卷发的洛洛,就好像玩具店柜台里精致的手工洋娃娃,眨着晶莹剔透的大眼睛,起身对你露出甜甜的微笑。

有好几次,本来怒气冲冲来投诉的客户,只顾着跟她说话,以至于连把投诉的事情都忘了,最后还稀里糊涂地花钱升级了别的服务。

所以说,另一方面来看,她做前台实在是太屈才了。

公司也找过洛洛,想让她转岗去业务部门,但她都拒绝了。

比起每天跑来跑去,她更喜欢每天都闲坐在电脑前,摆弄她漂亮的手指甲。

洛洛的这张脸一眼就能看出整过容,穿的用的,也都是价格不菲的高档货。区区一个前台,她哪里来的这些钱呢?

所以关于她的绯闻在公司里到处传,有人说她是给某个大佬当情人,有人说她家里本来就很有背景,也有人说她之前是搞黑产的,现在金盆洗手不干了,等等。

但绯闻归绯闻,大家只要看见洛洛,都会情不自禁露出笑容。

4.

分配“死党”后,有一个“承诺仪式”,要握着对方的手,许下互帮互助,不离不弃的诺言。

仪式被渲染得很庄重,给人一种好像在结婚的感觉。

我发誓,我是100%的直女,当时是,现在他妈的也是——可在当时,当我握这洛洛的手,看着她那可爱又温暖的笑脸,竟然像表白一样,心跳加速害羞起来,一句话都说不出。

洛洛看出我紧张,就说:“我知道你现在状态不是很好。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我都会尽全力帮你的。”

我红着脸点点头。而她接下来的话,直接说进了我的心里:“你,大概不喜欢现在的自己吧?”

现在想来,何止是那时候呢?我从来都没喜欢过自己。

“我会改变你的。”洛洛说着,直接抱住了我。

当时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只记得她的身体很软,头发很香。

5.

死党承诺后,就是军令状的环节了:没小组要写自己的业绩目标和惩罚措施。

惩罚类型五花八门,有直接罚钱的,有跳河的,有剃光头的,甚至有裸奔的。个业务部的主管们,用各种方式去逼下面的人,写高目标,并选择极其过分的惩罚方式。

“你们对自己的要求,决定了你们180天后会拿怎样的成果!只有下狠心逼自己一把,你们才会知道自己有多优秀!”他们是这样说的。

洛洛让我来写。我报了30w的目标,惩罚选择“吃一斤苦瓜”。

我那更年期主管下来看见了,就对我大呼小叫道:“我的天!这吃苦瓜的惩罚,说不好听一点,是留给公司里那些老弱病残的!你看你们两个,洛洛能力这么强!你又是管培生!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给大家做个榜样!”

我听了很不服气,你现在才想起来,我是管培生咯?

主管看出我有情绪,就添油加醋地继续道:“怎么了!这幅样子!你不是研究生吗!觉得自己很厉害吗!现在怎么怂了?就给自己定这么点儿目标!”

听她说这个,我又忍不住想哭。

还好洛洛给我解围,跟主管讨价还价了许久,最后把目标定在50w,惩罚是自扇30个耳光。

“谢谢你……”主管走后,我对洛洛说。

她看着我,平和而严肃地说:“你这样下去,可不行啊。”

6.

当天晚上,洛洛约我出去吃饭。

她有车,是一辆拉风的粉绿色保时捷,我们去的饭店也是当地最高档的日料。

我旁敲侧击地问她,哪里搞来的这么多钱。她神秘地笑了笑,含糊地说她有朋友介绍,平时会炒一点期货和外汇之类。

看她不大愿意说的样子,我也就没多问。

饭桌上,洛洛问我:“我看你有点不开心呀?”

我点了点头,毕竟在180天后,我要因为完不成业绩自扇耳光。

“我教你一个让生活开心起来的咒语吧,来,把手给我。”洛洛伸出双手来,“跟我念:我是一切的根源,我是一切问题的答案。”

我跟着念了一遍,问道:“什么意思呢?”

“我先问你,”洛洛反问说,“今天公司搞得这些破事儿,又是定目标又是写军令状啥的,你也很不喜欢,对不对?放心,我不会给别人打小报告的。”

“是……”我点了点头。

“既然这样,你干嘛还要留在这里,让自己受罪呢?”洛洛问,“找份儿别的工作不好吗?”

“我之前找过很久,没有合适的。”我说,“这里研究生也是一抓一大把,其实没什么优势的。”

“嗯,”洛洛继续道,“没工作就回老家呗,那里研究生不是挺吃香吗?你可以考个公务员,或者当个老师啥的,也挺好啊。”

老家吗?那个满是不好回忆,绝望的灰色城市?

我不假思索地说:“我不要回老家,死也不回去。”

“哈,我也是呢。”洛洛笑道,“所以能这么理解吗:之所以定下那么高的目标,接受没人性的惩罚,不是因为这家傻逼公司在逼你,也不是那个讨人嫌的主管强迫你——而是你为了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自愿选择受遭这个罪的,你认同吗?”

虽然感觉里面有狡辩的成分,不过逻辑上倒也说得通。

“但是,我现在该怎么办呀!”我沮丧地说,“180天搞50w的业绩,我根本就做不到啊!”

洛洛没说话,只是一根根地摸着我的手指头,忽然没头脑地问了我一句:

“那个,你喜欢我吗?”

我看着她亮晶晶的眼睛,黑色蕾丝外搭下面雪白的肩膀和锁骨,当时整个人都炸了。

7.

洛洛也发现,自己这句话问得很不对劲,整个人脸一下子就红了,不好意思地说:

“那个!你别想歪了哈!我不是那个意思。嗯……”她害羞地把手指放在鼻子下面,那鼻子一看就填过了假体,“我是说,你想不想变成,我这样的人?”

当然想啦!那个女孩子不想变成精致的万人迷呢?

而且她性格也好,办事能力也强,还那么有钱,哪怕是男人,也想过她这样的生活吧?

再反观自己,我苦笑了一下,问:“我能吗?”

洛洛收起害羞的笑容,很严肃地跟我说:“先别说你能不能,只要告诉我,你想不想?”

“想、想啊……”我变得结结巴巴起来,“非常的想啊!”

“嗯……但是光说还不够,你要用行动证明给我看。”洛洛说着,扭头指着旁边一对儿正在吃饭的情侣,“看见那个帅哥了吧?你去亲他一口。”

“什,什么?”我看着洛洛的表情,知道她没在开玩笑。

“不用我说,你自己也清楚,以你现在的状态,很难做成什么事情。所以你必须要改变自己,打破束缚你的舒适圈。”洛洛拿出一根女士香烟点上,“这是一个很难受的过程,我需要你证明自己的决心给我看。”

我握着拳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当然了,我没有逼你,就像我刚才说的,没有迫不得已,只有自愿选择,咱们也可以现在就回去,不过……”洛洛吐出一口烟,“如果这样的话,我奉劝你,赶快辞掉工作回老家,你真的不适合这里。”

8.

我真的去做了,而且不是只轻轻亲一下,而是捧着对方的脸,在他的嘴上吻了好久。

整个过程里,无论是那男的,还是对面他女朋友,全都呆坐着不动。

过了好久,那女的才有了反应,跳起来大声问:“你是谁啊!”

对呀,我是谁呢?我也不知道。

那女的要动手打我。还好洛洛来给我解围,说我是喝多了跟她打赌,带着我匆忙结账走人。

一路上我像是喝醉了,汽车和大楼的灯光让我眼花缭乱,走起路来东倒西歪。若不是有洛洛扶着,我绝对会一屁股坐在地上。

“开心吗?”洛洛问我

“什么?”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你看你,笑成这样子。”洛洛说。

我在笑吗?我忍不住去摸自己的嘴角。

“所以说,人就是这样。在突破自己之前,心里会有一百个不情愿;而只要能把这道坎迈过去,会感到无与伦比的喜悦。”洛洛温柔地说,“世界上没有什么比成长更快乐了。”

回到洛洛的玛莎拉蒂上后,我心情稍微平复了些,想到刚才做的事情,我很震惊,自己竟然又这么大的胆子。

当然,更多的是羞愧,我恨不得钻到车底下,像鼠妇一样蜷成团。

“你知道吗?你真的很有魅力呢。”洛洛一边倒车一边说。

“诶?有吗?”我尽可能低着头说。

“当然了呀。”洛洛笑着说,“你刚在亲那人的时候,我在一边看着,他那副享受的样子,好像整个魂儿都被你吸出来呢!”

“真的吗?男人占到便宜……都会这样吧。”在羞耻之余,洛洛的话让我多少有些得意。

“放心,男人是舒服还是难受,我一眼就能看出来。”洛洛说,“只是你的脸上还有点儿小瑕疵,需要整一整。这样,周末我带你去一家医美,那里有我熟人,可以给你大打折。”

“啊?是要做整形吗!”我不安道。

“不是说了吗,要改变自己,就肯定要付出代价才行。”洛洛说着,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我的下颌骨就是做手术削的,做手术前我遗书都写好了,做完后还住了3天的ICU。”

想到手术台上鲜血淋漓的样子,还有机器磨骨头的声音,我吓得心里发紧。

“不过你底子挺好的,不用遭这种罪。”洛洛说,“打两针玻尿酸就没问题了,而且也没几个钱。”

听她这么说,我稍微松了口气。

只是我当时没想到,洛洛嘴里的“没几个钱”,跟普通人嘴里的,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9.

周末我跟洛洛去了整形医院。

医院方面介绍说,他们采用从法国进口的高级玻尿酸,一针400欧元。像我这种情况,医生建议至少要五针,就是差不多2w。

“看洛洛姐的面子,就给你老会员优惠啦!一口价14930,不能再少啦!”女销售说。

洛洛看出我在皱眉头,就继续跟销售还价,说了半天,对方又让了2k,并表示再便宜,她这一单就白干了。

但是1w多的价格,确实超出我的负担范围。结果我使出了最拙劣的拖延招数,就是:“我跟男朋友打个电话问一下……”

所以说,我是100%,如假包换的直女。

洛洛听了,脸上立马冷了下来,好像我让她之前砍价的努力白费了一样。

她又说:“你要是不想做就直说,你现在给我的感觉,好像我是在逼你一样!”

这时销售立马抓住机会,说她可以请示领导办个分期,我每个月还3k,外加200的管理费。

我想了想,拿起笔来,签字交了钱。

至于原因,想变得更漂亮,成为不一样的自己是一方面;

更多的是,我不想辜负了洛洛的心思,我不想让她失望。

而就是这念头,把我推向了无尽的深渊里。

10.

好像有这么一种心理学效应:当你买了自认为很贵的东西后,会情不自禁地认为很值。

因为在潜意识里,没人愿意承认自己是个上当受骗了的傻子——这种心理,老实人尤甚。

打完针后,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高兴得不得了,虽然也说不出具体哪里有改变,但就是觉得自己变漂亮了。

洛洛则在一边赞不绝口:“不行了!必须去买衣服!现在这身,根本就配不上你的气质!”

我们出来后,就直接去隔壁的商业中心逛街,买了好多衣服。

按平时,我绝对不会这么大手大脚地买东西。但凡有看好的,都小心翼翼地记下款型和价格,然后在网上搜同款备注下,等到什么时候打折了再买。

只是今天不同,既然已经花了3k多,再买三四百的东西,一点感觉都没有。

好比扎过针之后,溜冰吃糖就会变得很平常一样。

不要问我为什么拿这种事情来打比方。

晚上10点,我筋疲力竭地回到家。因为买的东西太多,我倒不出手拿钥匙,就在门外喊男朋友开门。

“你没带钥匙吗?”他叫道。

“我拿东西了,倒不出手!”我说。

“真烦人!你等一下!”

可我等了半天,也不见他来开门,只好把东西放在脏兮兮的走廊里,自己掏钥匙开门。

他就躺在沙发上打游戏,离门只有两三步,看到这个,我一天的好心情,瞬间都没了。

“还玩游戏!”我生气地说,“你起来给我开个门,能死吗!”

然而这家伙跟我说的是:“你别挡我!”

我本打算今天给他一个惊喜,让他知道我变漂亮了;可他一双眼睛,就是盯着电视里的游戏屏幕不放,看都不看我一眼。

我太累了,没气力跟他吵,自己回卧室脱衣服。

离开洛洛,再回到男友身边,给我一种在高档酒店坐了一会儿后,又回去睡桥洞的滋味。

也许我就是一个嫌贫爱富的人吧,但这种感觉真的不好受。

没过多久,男友在外面说道:“你疯啦!买这么多衣服干嘛!之前买的那些,都没见你穿过!”

这傻X是真把我惹火了。

我直接冲出来,大喊说:“没见我穿过?你有正眼看过我吗!要么加班不回家!要么回家就打游戏!你又给我买过什么东西!”

现在想来,这纯属是乱花钱后,恼羞成怒的负罪感在作怪。

“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他放下手柄,“我每天上班很累,想要点自己独处的空间……”

“好啊!你想独处是吧!”

我回到房间里,把枕头和被子全都摔了出去:“你他妈的要独处是吧!你自己独处去吧!”

我把卧室的门锁了,躺在床上哭。

逃离的渴望,又从我的心里涌起,就像我小时候宁可撞破头,也要离开家去城里读高中一样。

“我恨你!我永远,永远都不要回这个家了!”

怪事,我这人怎么就没长进呢?

11.

第二天,洛洛约我出来,看看我的脸情况怎么样,我顺便把自己跟男友吵架的事跟她说了。

洛洛听了,压低声音,坏笑着说:“诶,你跟你男朋友,多久没……那个了?”

“哪……哪个呀……”其实我知道她在问什么,只是不好意思回应罢了。

“啧,你是跟我装傻还是怎么的?非要我把话说透?”洛洛脸红了,害羞的样子非常迷人。

“哦、哦……我知道了。”我小声说,“大概,三个月吧……”

“嗯。”洛洛点点头,“容我多嘴问一句,他的表现,你满意吗?”

我实在是不好意思开口,只是摇了摇头。

“其实就算你不说,我也猜的八九不离十了。”洛洛说,“当然,这不怪你没有魅力。像你接触到这个圈层的男性,只有最低级的需求,别的什么都不管,所以现在女孩子怕结婚嘛。”

“是啊,”我忍不住吐槽说,“还没结婚,他就这幅德行,不敢想结婚以后会怎么样。”

洛洛看了眼手机,说:“这样,今晚你别回家了,我带你去跟高层次的人玩一玩,怎么样?”

“你、你的意思是……”

“诶呀,你可别误会啦,我可没有怂恿你分手的意思!”洛洛连忙摆手,“但是女人,要时刻具备离开身边男人的能力,这样你们的情感才会有张力,对方才会更珍惜你呀!”

下午,我们又去商业街买衣服,洛洛还带我去做了个头发:当然又是一大笔钱。

只是在刷卡的时候,我不再像昨天那样犹犹豫豫了,因为我可不想在晚上,被人当成除了学习好以外啥也不会,灰头土脸自己男朋友都不愿意碰的土包子。

晚上,我坐着洛洛的黄色法拉利(所以她到底多有钱?),来到了一家环境雅致的杭帮菜馆,就是那种藏在深街老巷里,随便炒盘蔬菜就卖好几百的那种。

下车后,洛洛轻轻掐了一下我裸露的肩膀,说:“小婊砸,准备好惊艳四座了吗?”

12.

现在的女孩子们有一种很错误的见解:只要我足够漂亮,就能够掌控全场。

当然,如果你是去自己十八线的老家,参加八竿子打不着的穷亲戚的葬礼;或者是在郊区城中村的厂狗宿舍楼周围走一圈,这种想法倒还适用。

而当你往上走,就会发现,帅哥也好,美女也罢,都大同小异,仿佛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原来,美丽不是特质,而是规定好的标准;颜值不会让你脱颖而出,它只是一张入场的门票。

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你的眼界见识与社交能力。

所以在当晚的饭桌上,我就跟个他妈的傻X一样。

在座的有网红、有模特、有玩艺术的、以及各种二代(当然不包括穷二代),他们说的东西我根本就听不懂,唯一能做的就是傻笑,有人敬酒我就喝,然后闷头吃东西。

我也知道,在这种饭局上不停的吃吃吃很丢人,但实在是太好吃了。

以后谁再跟我说“天价菜都是智商税”,我不会跟他当面争辩,但绝对会打心眼里瞧不起他。

洛洛在饭桌上也不是中心,虽然她话讲的不少,但大多数也都是对别人的奉承与附和。不过我能看出来,大家还是蛮喜欢她的。

吃过饭后,已经快11点了,不知不觉间,我也喝了不少酒,整个人晕乎乎地很难受,洛洛的脸也喝得通红,好像成熟的水蜜桃。

有人提议去酒吧喝第二场,我一听慌了,跟这些人不一样,我可是靠工资和绩效过活的。

我看了洛洛一眼,她立马会意,说我们两个明天还有事,得先走一步了。

这时,一个打扮艳丽的模特指着我说道:“那可不行的,这小美女,从头到尾没说一句话,一看就是没喝好呢!”

“不,我……我不能再喝了……”这是我全场下来,说的唯一一句话。

这些人根本不听我说什么,直接开了一瓶红酒,给我倒了一大杯。

我没办法,只得咬牙咕噜咕噜地喝下去。放下杯子后,他们还要给我倒,这时洛洛站出来给我挡酒了,说:“你们什么意思啊!欺负我的人?人家明天还上班呢!”

说着,洛洛一把拿过红酒瓶,仰起脖子对瓶吹,把剩下的吨吨吨一饮而净。

最终他们勉强同意,放我和洛洛两个人回去。

往外走的时候,我清楚地看见,他们当中一个男人,在洛洛屁股上狠狠抓了一把,还要把手往她的裙底伸。

洛洛什么都没说,只是脚步踉跄地躲开,伸手扯了扯短裙。

这就是所谓“高层次”的生活吗?我赶忙上前扶住洛洛,心里很不是滋味。

13.

饭店周围的代驾很多,我们很快就找到了一个,开车送我们回家。

半路上,洛洛下车吐了一次,呕吐物被葡萄酒染成血红,看得我心里发慌。

吐过之后,洛洛状态好了不少,脸色不像之前那么痛苦,一边抽烟,一边跟我说闲话。

等到了她家楼下,洛洛已经完全恢复过来,换成她来扶我进电梯。

当晚,我在洛洛家里住下。

洛洛一个人住一间二层Loft。在我的想象里,像她这样美好的女孩子,自己的小公寓,应该也会装饰得跟公主的闺房一样精致吧:

就比如有帷幔和拖地花边的粉红色的大床,糖果色的墙纸,还有数不清的可爱毛绒玩具。

然而现实让我大失所望,洛洛的房间,与其说是少女的秘密空间,更像是淘宝库房。

“我房间里有点乱,别介意。”她说。

本就不大的房间里,堆满了衣服、鞋子、纸壳箱和塑料袋,本来是厨房的地方堆满了垃圾和外卖盒子,散发出难闻的味道。

我小心翼翼地走着,避免被地上乱扔的鞋子和瓶瓶罐罐绊倒。

一层客厅的中心,是她的化妆桌,上面堆满了形形色色的化妆品,镜子上还有被口红划过的痕迹。旁边是一堆塑料收纳盒,里面是各种写着英文的药品,甚至还有几个注射器。

我当时没想太多,只是一门心思要上厕所。

来到卫生间,刚一弯腰,就觉得天旋地转,扶着墙哇地一声吐了。

看着满地的秽物,我脑子里忽然有了个奇怪的念头,想找什么东西给它们收纳起来——这可是高级餐厅的呕吐物,这一摊怕是就有一千块。

还好,就在我即将做出恶心的行为前,洛洛及时赶了进来,帮我收拾残局。

随后她扶我到卧室里的躺椅上,端了杯水和一片药给我,说:“这是解酒药,吃了好受一点。”

我把药吃了,过了一会儿,确实舒服了一点,但脑子和身体都轻飘飘地发软,睡不着,同样也起不来。

“这药里有咖啡因,吃了一时半会睡不着,聊聊天吧。”洛洛在一旁吸着烟说,“不用我说,你也知道吗?你今天晚上的表现很差劲。”

我点点头,小声说:“对不起……”

“你干嘛向我道歉呢?这事儿跟我又没关系。”洛洛说,“给他们留下不好印象的,只是你自己啊。”

“我……我不太会跟人打交道。”我说。

“哈,胡扯。”洛洛毫不犹豫地否定道。

“真的,我平时在公司那副样子,你又不是没看见,社交这块我真的……”

“不不,胡扯,绝对是胡扯!人是社会性动物,社交跟呼吸、吃饭、杏爱一样,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能力。”洛洛坚定地摇头,“除非,你小时候的一些记忆,阻碍了社交能力的发展。如果你能想起来的话,就可以对症下药,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洛洛这话我不爱听,好像我是一个精神上的残疾人。

但事实就是这样,从小到大,周围人总能热热闹闹地凑在一起,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的。

“我好像不记得,有这样的事情……”我说。

“你当然不记得了。”洛洛掐灭香烟,神秘地一笑,“因为那些事情,已经被大脑埋藏在潜意识的垃圾堆里了。”

“那该怎么办呢?就没有什么办法吗?”

我试着想坐起来,但身体软绵绵的,使不上一点力气。

“倒是有一个办法,”洛洛说,“那就是靠冥想进入我们的潜意识里,把那些记忆找回来。喝酒后的放松状态,倒蛮适合做冥想的。怎么样,要不要试试看?”

我点了点头,毕竟没人愿意做一个精神上的残疾人。

14.

洛洛让我闭上眼睛,用小音箱播放一首轻缓的钢琴曲,凑到我耳边,柔声耳语道:

“首先,跟着我做深呼吸,放松你身体的每一个关节——来,吸气——呼气……”

她如此反复了十来遍。渐渐地,一股睡意袭来,我眼皮发沉,感觉身体失去了知觉。

“接下来,我会引导你去想象一些画面,”洛洛说,“你要告诉我,你都看见了什么,好吗?”

“好的……”

“现在的你,回到了过去,你是一个天真无邪,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你走进了一座单元楼,看着地下室的楼梯,好奇地走了下去……告诉我,你都看见了什么……”

那是我老家最烂的那种公寓楼,俗称“粑粑楼”,可见大家的鄙夷程度。

走廊里从来都没有人打扫,生锈的铁扶手上积了厚厚的灰尘,水泥楼梯很多都残缺了,一不小心就会踩空。

当然最要命的是楼道里的感应灯,尤其是在晚上,灯忽然熄灭的瞬间,会让我恐惧无比。

“啊!”我中断了描述,害怕地叫出了声。

“怎么了?”洛洛轻声问道。

“感应灯……感应灯灭了……”

我皱着眉头,害怕得不行,而且刚才那舒心的音乐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令人心神不宁的噪音。

“没有关系,继续向下走……”洛洛说。

“但是……感应灯灭了,周围都好黑……我,我不敢……”

“继续向下走!”洛洛的声音不大,但却冷漠而威严,“不然你永远都没法离开这里!”

我吓坏了,接着窗外一点点微弱的光线,摸索着缓缓向下。

“你又走下了一层楼梯……”洛洛冷冷地说,“你看见一个人,是你最不想见到的那人。”

“不……我不要……”我拼命摇头。

我当时的意识很清醒,知道一切都是不真实的,但却像醒不来的噩梦般无法挣脱。

“那个人,渐渐地转过头来了。”洛洛不顾我的抗拒,继续道,“告诉我,他是谁……”

他是我的三叔,一个无所事事的混混,生了好几个孩子,老婆跟人跑了。

爸爸常年不在家里,他就来我们家里混吃混喝,欺负我和我妈妈。

他先是用零食和好言好语,让我跟他的孩子玩,之后又诬陷我欺负他们,找我和我妈的麻烦。

他是一个酒鬼、小偷、骗子、恶棍,但也是深得爷爷奶奶欢心的恶棍。

于是爸爸沉默,妈妈哭泣,我更是没有办法……

“他对你做了什么……”

他?

有一次妈妈不在家,他来了。

他质问我,为什么把弟弟推到。

我说我没有。他就发起火来,把我放在他的膝盖上,狠狠打我的屁股。

然后呢?

“然后他脱掉了我的裤子,把手伸到里面……”

这时我忽然想起来,妈的,我刚才怎么能说“自己不记得了”呢?

我压根就从来就没有忘记过这件事情:

小学的时候,我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就是因为这件事;

初中的时候,拿头撞墙也要去城里,也是因为这件事;

当男朋友把我粗暴的推到,我浑身僵硬,动也不敢动,更是因为这件事。

我再也受不了,开始嚎啕大哭起来。

“妈妈……”我哽咽着说,“我要洗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