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传尊师Karma酱
南传尊师Karma酱

大家好,我是金融诈骗规划师karma酱;擅长领域:实体经济传销化;国家政策解读;假新闻拼接&撰写;销售培训;线下洗脑;男性/女性/TS PUA;网络造谣;攻击同行;量子波动速读、蒙眼识字、HSP超感知全脑开发;资金盘评盘;创业劝退咨询;破产跑路规划等。 喜欢唱、跳、rua和篮子;

荒芜之海 · Day1:女人越宠越有种

~确实是这样的~

6.

游轮的餐厅里空空荡荡,只有几位领导人在桌上用餐。

晚餐相当丰盛,有龙虾、鲍鱼、高级的烤肉和洋酒。对于这些大菜,桌上大多数人已经见惯不怪了,加上现在命被握在了别人手里,都没什么胃口。

唯有没见过世面的范强,一个人没心没肺地大快朵颐,大有享受最后的晚餐,不当饿死鬼的架势。

正所谓酒壮怂人胆,几杯酒下肚后,范强活跃起来,见唐娟没吃几口就回房间去了,便拿着酒杯,坐到了顾泊桥身边,朝他敬酒道:“顾老板!多谢您给我打圆场!要不是刚才您那几句话,我现在早就脑袋搬家,丢进海里喂鱼啦!”

顾泊桥此时心里正烦着,只是冷冷地说:“你也不用谢我,咱们现在是一条绳上的蚂蚱,要是币价守不住,咱们都得死。”

而且他也怀疑,眼前这个家伙,是真的替他二舅顶包上了船,还是说另有安排?毕竟话这种东西都是随便说的,山东人尤甚——这是他对山东人由来已久的偏见。

“顾老板,能给我讲讲吗?”范强明显有点儿醉了,说话声音开始往上拔,“你们到底是做啥的?NMB又是什么东西?又干嘛动刀动枪的?我就算是死,也得死个明白呀!”

顾泊桥刚要开口,范强又抢着说道:“老板,你说的简单点儿,别整那些高大上的词儿,我没什么文化,听不懂!”

“我们干的事儿本来就不复杂。”顾泊桥冷笑道,“我们的干的事情,就是传销;NMB就是个幌子;之所以动刀动枪,就是上头要卸磨杀驴了!”

范强听了大惊失色,压低声音道:“那、那我二舅,还有你们这些老板,不是都在犯法吗?”

“那当然了,”顾泊桥喝了口香槟,扫视了一圈桌上的其他人,故意抬高声音道,“既然是做生意,难免就要承担风险,风险越大、收益越高,犯法也不过是风险的一种而已。”

“顾总,请注意你的发言!”周洁萍听不下去了,把刀叉啪嗒一声放在盘子上,用餐巾抹了抹嘴,“你以为自己这样说,别人就会高看你一眼,觉得你很聪明?”

“哪里哪里,我要是真聪明,现在也不会坐在这里跟你们一起等死,我只是想用简单易懂的话,让身边这位兄弟听明白而已。”顾泊桥轻蔑地说,他一直都看不惯这位举止做作,说话还带港台腔的广东大区领导人,“话说回来,周律师你的什么节点自治生态链搞的如何了?不趁这个机会,对全国的1000w家人们公布一下利好?”

周洁萍没说话,狠狠瞪了顾泊桥一眼,起身回房间去了。

“我们这一行,很重要的一个工作内容就是骗人。”顾泊桥转头对范强说,“老话讲,若要骗过别人,必先骗过自己,但是这个观点我不敢恭维。毕竟人的大脑有限,装不下太多的心思,入戏太深的话,就很有可能像刚才那位周律师一样,把自己给绕进去了。”

范强害怕地点点头,又变回之前那副胆战心惊的样子,好像听这些法外狂徒说话这件事,本身就是在犯法一样,不敢再多问什么了。

这时,餐桌另一头的施旎用餐刀敲着盘子,对孙威破口大骂道:“你他妈的,不是天天跟我吹牛逼,说自己出去随便吃吃就一万来块钱吗?怎么连个龙虾都扒不利索?”

顾泊桥认识孙威,他是江苏某集团大老板的儿子,在老爹的安排下,稀里糊涂地做了NMB,跟范强的情况其实有点像。孙威这个孩子既有能力,又踏实肯干,一直都严格按照平台的要求,风里来雨里去地跑市场,再加上老爹人脉的扶持,大学还没毕业,就成了当地的市场领导人。

顾泊桥打心眼里,觉得孙威这个孩子可惜了,如果他能把自己这些能力用在别的地方,将来或许会是个了不起的人。

至于孙威身边那位娇蛮霸道,而且粗鄙到有些可笑的女朋友,顾泊桥就不熟悉了。不过他猜测,这女孩子,应该也是他们那里某位大老板的千金,两个人之所以在一起,多半也是孙威他老爹的安排。

“这算是什么东西!”施旎用叉子拨着盘子里的龙虾,喋喋不休地骂道,“碎的跟你妈X里的白带一样!你让我怎么吃!”

“对……对不起……”孙威手忙脚乱,“我再给你重剥一个吧……”

“不用了!”施旎一把推开盘子,“你妈了个逼的废物!啥也做不成!诶!我说你今晚自己就先死了好不好?他妈的你……”

“小姑娘!”在一旁吃牛扒的陈雅娴听不下去了,打断道,“嘴巴放干净一点!”

7.

施旎上下打量了陈雅娴一番,忽然笑道:“你这个老骚货,每天不知道嘴巴里吃的都是什么呢!还让我嘴巴干净一点?”

顾泊桥在一旁听了,心里暗暗窃笑:如果有什么华语骂人锦标赛,一定要推荐让这姑娘参加。

“哼,”陈雅娴冷笑一声,轻轻抿了一口加冰块的干马蒂尼,“小姑娘,你以为靠贬低别人就能够抬高自己?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你这样做,最后只会让自己受伤。”

“是么?那正好!”施旎听了点点头,抬手抽出烤肉叉子,站起来说道:“在我自己受伤之前,先杀了你好不好?反正刚才开会时候不是说了吗?杀人可是有钱拿的!”

旁边孙威一听慌了,赶忙劝道:“那、那个,宝贝啊……会上不是那么说的,你理解错了呀!可千万不要干傻事,只有大家团结一致才能……”

“你他妈的给我闭嘴!”施旎一叉子打在孙威头上,锋利的钢尖划破了他的脸,洁白的桌布溅上几滴鲜血,“再哔哔一句,我他妈先戳死你这个废物!”

说罢,施旎跨过孙威的身体,拿着叉子朝陈雅娴走过去。

陈雅娴一开始还故作淡定,但她很快就感觉到,施旎神经质的双眼里,有股歇斯底里的杀气。

她慌忙站起来,脸色苍白,一步步往后蹿:“你你你,你要干什么……你冷静点……”

“上午那个老东西死了,币子马上就翻了一倍,”施旎笑着说,看起来相当冷静,“他妈的这种好事,你让我怎么冷静?”

陈雅娴害怕地尖叫起来,转头要往外跑,结果门是锁着的。眼看着施旎追上来,陈雅娴没有办法,只得用手捂住头,蜷缩成一团。

就在高举的叉子猛刺下去的瞬间,一只有力的大手,抓住了施旎的胳膊。

“自相残杀这种事情,还是交给我们大男人来做吧!”刘海涛笑道,“美女们披头散发地打来打去,太煞风景了,我看不惯。”

“你他妈的给我放——啊啊啊啊!”

刘海涛一个擒拿,把施旎按在地上,咔嚓一声卸了她的肩膀,施旎痛得杀猪般尖叫起来。

随后,刘海涛像抓小鸡一样,把施旎拎到孙威面前,说道:“船上应该有医生,你去问问吧。要是没有的话,就去找那些当兵的,他们应该会接,反正你们年轻人身体恢复得快!”

孙威千恩万谢,领着骂骂咧咧哭泣的女朋友,离开了餐厅。

刘海涛走回去,扶起惊魂未定的陈雅娴。陈雅娴和男人的身体一接触,就一把抱住,嚎啕大哭起来。

顾泊桥看到这里,已经猜到接下来陈雅娴会是什么套路了。

他把杯中酒一饮而尽,拍了拍范强的肩膀,说道:“反正就是,这几天无论看见别人做什么也好,听见别人说什么也罢,你需要考虑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该怎么活着下船——其余的都是扯淡!”

8.

陈雅娴和刘海涛两个人越来越亲昵,顾泊桥知道再待着就是不识相了,起身回房间,范强也草草喝了杯中酒回去。

在走廊里,顾泊桥就能听见,妻子唐娟歇斯底里打电话筹钱的声音。

“喂?是张总吗?呵呵呵呵呵……我是小唐呀,上次咱们在互联网峰会上见过面的,嗯……对的对的,张总啊,最近您在忙什么呀……”

顾泊桥走到房间里,坐下点上一根烟,听唐娟的声音,从寒暄变成恭维,又从恭维变成娇媚,最后没辙了,再从娇媚变成哭腔。

“张总……我现在是真的没办法了……求您行行好吧,只要能帮我们过了这一关,您就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

顾泊桥听不下去了,开口说:“行了吧!少挤你那点儿猫尿了!人家张总最近公司都被查了,还有闲钱给你?”

说着,顾泊桥上去要夺手机:“你把电话给我,我跟张总说!”

“你干嘛,你别瞎捣乱!”

夫妻二人争执起来,推搡间,手机啪嗒一声掉到地上,唐娟弯腰再捡起,张总已恰到好处地挂断了电话。

“你借钱干什么!”顾泊桥看着被唐娟抓伤的手背,有些恼火地说,“你以为花钱就能买你这条命?他妈的现在平台有天大的口子要补,你搞个白来万,都不够人家塞牙缝的!”

“那你呢?明知道又天大的口子,还要接山东这个烂摊子!”唐娟还沉浸在崩溃的情绪里。

“我就是说一嘴而已,到时候我另有办法!”虽然顾泊桥嘴上这么说,但具体有什么办法,他也不清楚。

“你有个屁的办法!”唐娟指着丈夫鼻子,“顾泊桥,我告诉你!从今以后,你是你,我是我,咱们没有半点儿关系!你要是活腻了想死,就自己一个人死去,不要拉上我!你也别指望我给你筹钱买命!”

听到“筹钱买命”四个字,顾泊桥觉得好笑,若命真可以拿钱来买,世界和平了。

唐娟披头散发,妆容不整,泪水浸花了眼影,留下长长的黑色泪痕,好似电影里的变态小丑。她把自己包里七八个手机全都翻出来,开始给各路狐朋狗友,七大姑八大姨打电话,整个人一会哭一会笑,不知道的还以为她得了精神病。

顾泊桥也知道,妻子是离精神病不远了,摇摇头离开了房间。

9.

游艇并不大,但因为只有几位领导人和中匡实业(顾泊桥是这么认为)的佣兵,船上空空荡荡,很多地方还关着灯。

想到晚餐时候,施旎拿着叉子要杀人的架势,顾泊桥觉得四下有几分恐怖片的感觉。

他掉头往上层甲板走,发现酒吧间里亮着灯,便走了进去,在吧台坐下,打算喝几杯换换心情。

过了许久,不见有酒保或是服务员,顾泊桥敲了敲桌子,大声道:“那个,您好?有人吗?”

声音在空荡荡的房间里飘荡,只有墙上照片里不知名的各界精英,默默地看着顾泊桥。

顾泊桥又问了几句,依旧没人应,转念一想,自己如今为了平台,把命都搭进去了,喝平台两口酒又算什么呢?

于是他走到吧台后面,拿下一瓶上好的威士忌自酌自饮,同时开始复盘现在的情况:

自从入局之后,顾泊桥就很清楚,个人跟平台之间,更多的是一种博弈关系,而越到平台后期,这种博弈就越是激烈。

如今对NMB平台来说,最好的情况,就是上到地区领导人,下到零撸的羊毛党,都瞬间暴毙,这样就能做到平台利益的最大化。当然这是不现实的,所以平台才拿这几个大区领导人开刀。

顾泊桥现在都怀疑,白天贝拉所谓50w美元保险的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因为就现在的情况来看,每死掉一个想着出局的领导人,平台就会少支付一大笔钱,本来就是利好的;而每出现像他自己这样主动接盘的人,就意味着有额外的钱进来,那就更是利好的。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同样都是揭了中匡实业的老底,徐建国被一枪打死了,而自己还能活着。

不过这也并不能保证顾泊桥从此就有了免死金牌,因为全国12位领导人,只出席了9位,东北大区的金广宇金老板,以及浙江那从来都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孟总,并没有出席。

顾泊桥觉得,最坏的情况便是:邀请函里那句“不出席者将剥夺领导人资格”就是一句屁话,等游轮开到公海,几个人全部杀掉喂鱼,剩下的盘子,低价打包卖给两位老板。或者干脆再让两位老板找个地方决斗一下,选出整个NMB的接盘侠。

无论平台怎么打算,现在的形式,对顾泊桥都极其不利,唯一破局的办法,就是摸清中匡实业跟平台之间的关系……

就在顾泊桥在便笺上写写画画,整理思路时,刘海涛不知何时,已经不声不响地坐在了吧台对面。

“呦,老板!”刘海涛笑道,“给我整点儿喝的。”

顾泊桥抬头,刘海涛此时已脱掉了外套,衬衫扣子一直解到胸口,里面观音菩萨的刺青探出半张脸,正慈眉善目地看着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