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传尊师Karma酱
南传尊师Karma酱

大家好,我是金融诈骗规划师karma酱;擅长领域:实体经济传销化;国家政策解读;假新闻拼接&撰写;销售培训;线下洗脑;男性/女性/TS PUA;网络造谣;攻击同行;量子波动速读、蒙眼识字、HSP超感知全脑开发;资金盘评盘;创业劝退咨询;破产跑路规划等。 喜欢唱、跳、rua和篮子;

【短篇】必须拿自己的孩子去喂狗(中)

呵呵呵呵呵

四、考据

1.

二手烟对孕妇的坏影响,不可估量。

正所谓生灭无常,即生即灭。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胎儿干细胞成长和分裂的机制,与癌细胞的分裂,有很多相似之处。

如果孕妇疏忽大意,在孕期接触到致癌物质,两种机制会发生颠倒和错位,生的胚芽,亦会变为死的契机。

而二手烟中,至少含有69种高度致癌物质,一旦被孕妇吸收,将极有可能扰乱胎儿成长发育,轻则造成发育迟缓,孩子体质差、智商低;重则引发畸形、脑瘫、四肢不全,乃至胎儿死亡。

总而言之,闻二手烟,就是要宝宝的命。

在浓浓的烟味里,玥玥猛地坐起来,生气地说道:“你不要在我这里抽烟啊!”

“你这里?”一个穿着考究的女人,嘴里叼着香烟坐在沙发上,高跟鞋挂在穿着丝袜的脚上,挑衅般地晃来晃去,“这个屋子,可是我的房间呀。”

此时天色已晚,借着窗外的光亮,玥玥看见,女人在眼角眉梢间,跟沈劲松有几分相似之处。

“你也不想想,这房间里这么多书,那两个俗人难道会看?”女人走到书架前,拿出一个相框来,自言自语道,“有意思,还把我的相片扣死了!就这么怕我看见吗?”

玥玥坐在的床上,大概知道这可能是沈家的另一个成员了,小声自我介绍说:

“不好意思,我是沈劲松的大学同学,因为自己出了点事情,只能……”

“你先站起来。”女人说着,一屁股坐回沙发上。

“诶,什么?”玥玥没太听清。

“我让你站——起——来!你耳朵有问题吗!”女人勃然大怒道。

玥玥好像身体不受控制一样,乖乖从床上下来,双手紧张地捏着衣服下摆,好像等待着被老师呵斥的学生。

女人又点上一根烟,招呼道:“走过来一点。”

玥玥小心走过去。女人抬腿,把脚贴在玥玥小腹上:“站直了,不许躲!”

看着裹着黑色丝袜的脚趾,在自己身上缓缓摩挲,玥玥心里泛起一股说不出的屈辱,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嗯……你怀孕了?”女人笑着说。

“是,是的……”

“沈劲松的孩子吗?”

“不是……是我和前男友的宝宝……”

“还宝宝,真他妈恶心。”女人嗤笑道。

这时传来一阵敲门声,水仙端着一杯咖啡,走了进来。

2.

“啧,我们这里谈事情呢,你进来干什么?”女人扭头对水仙道。

“您、您吩咐说,咖啡一定不能错过合适的,呃……温度……”水仙虽然脸上强作笑意,咖啡杯在碟子里颤抖的声音,出卖了她此刻的恐惧,“温度一定要正好,才能喝……”

“嗯……”女人接过咖啡,喝了一口,放到手边的柜子上。

“您,您觉得怎么样……”水仙小心翼翼地试探着,紧张的汗水从脸颊滑落。

女人不置可否,把水仙晾在一边,抬头对玥玥道:“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沈若曦。我的父母已经去世了,现在我是沈家的家主。”

“嗯……你、你好,我叫……”

“你叫什么,跟我没关系。”沈若曦打断道,“你知道家主意味着什么吗?最起码,在这间房子里的东西,全都是我的。”

忽然,沈若曦一抬手,咖啡杯落在地上,摔得粉碎。

“收拾了。”

水仙赶忙跪到地上,伸手去捡。沈若曦默默地看着,用脚把水仙的手,踩在锋利的玻璃碎片上。

“咯呜……”水仙咬着嘴唇,强忍着不敢叫出声。

沈若曦就这么踩着水仙的手站了起来,对玥玥说道:“虽然这二层破房子寒酸的要死,但她的一砖一瓦,里面所有摆设,以及住着的人,都是我的私有财产,你也是我的,明白吗?”

玥玥看着鲜血在沈若曦的高跟鞋下蔓延开,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可你肚里的孩子,有一半,是属于你前男友的。”沈若曦歪头道,“如果你想在这里继续生活,就要把这个孩子打掉。我无法容忍,这样的不存物质存在。”

说罢,沈若曦抬起脚,对地上的水仙说道:“还有你,如果下次不敲门就随便进来,我就把你的手筋挑出来砍断。”

3.

今天沈家的晚餐更是离谱。

沈若曦点名要吃“醉虾”:鲜活的河虾吐过沙子后,被直接倒进高度酒里淹死,再配上各种佐料生吃。

另一道菜玥玥叫不出名字,但看样子应该是小鸡的胚胎,在没长羽毛之前就被取出,洗净后刷上酱料,在锡纸里配着洋葱丝烤出来。

沈若曦特意让水仙留下几只不要烤,她要沾着蒜酱吃“鸡仔刺身”。

看着粉色肉体裹上酱料,被牙齿咬成两截,渗出不知名的汁水,玥玥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感觉好像蚂蚁在身上爬。

最后一道是鲜红的生火腿,切成薄片摆在盘里,为了去腥,中间是水仙中午吃剩的泡椒。

这一桌饭,可以被称作“掠食者套餐”,想要把这些东西塞进嘴里,怕是需要些勇气。

沈若曦剥着还在微微颤抖的河虾,对沈劲松说道:“水仙这个小婊子,做菜倒还是个好手,你怎么不吃?”

“我吃好了。”沈劲松只吃了两片火腿,就把筷子放下了。

此时水仙在沙发上蜷成一团,一边流眼泪,一边把手心的碎玻璃挑出来。

沈劲松看在眼里,对沈若曦说道:“你每次来家里,就非要搞点事情出来吗?”

因为吃得很满意,沈若曦收起了之前对待玥玥和水仙的恶劣态度,笑着说:“家这个东西,得时不时搅拌一下,不然就成一潭死水了。”说着沈若曦朝玥玥努了努嘴,“你不也一样吗?还往家里领女人。”

“啧,你误会了,玥玥是我大学很好的同学,现在生活有点困难,所以……”

“我之前不知道,原来你还喜欢搞大肚婆呀。”

沈若曦根本就没在听,她把盘子里的鸡仔胎用筷子弄碎,与其说是要吃,不如说是在玩。

此言一出,玥玥和沈劲松两人,表情多少变得有些不自然。

4.

在大学的时候,沈劲松、玥玥和赵煜三个人经常在一起玩。对于玥玥,沈劲松其实是很有好感的,甚至还对她表白过。

可惜那个时候,玥玥早就被作为“精神领袖”的赵煜迷得死死的,心里眼里都是她,以至于丧失了理性思考的能力,拒绝了沈劲松。

作为有庞大家产继承,长相也不错的富二代,沈劲松觉得跟朋友抢女人,相当有失身份,便选择祝福两个人。在力所能及的地方,也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忙。

然而人不会一辈子都头脑发热,总会有重拾理性面对现实的时候。随着赵煜越来越让玥玥失望,她每天大多数时间都在后悔,当初自己怎么就拒绝了沈劲松。

为了弥补年轻时犯下的错,玥玥一直跟沈劲松保持着联系,在工作上也有一些小合作。当她跟赵煜吵架,心情不好时,第一个找来倾诉的也是沈劲松。

看起来,玥玥大有把沈劲松当备胎的意思。不过她心里很清楚自己几斤几两,她不过是沈劲松的大鱼池里,一尾有幸占了前排位置的小鱼而已。

玥玥不敢奢求太多,只希望沈劲松在喂鱼时,能看在老同学的面子上,额外给她多撒一点。

不过看现在的情况,玥玥觉得,多半是没戏了。

5.

回到当下,沈若曦盘子里的鸡仔胎,已经被她弄得完全看不出形状了。

她咂了咂餐刀上的味道,继续问:“你们到底算是什么关系?你们做过没有呀?”

“你要是再扯这些有的没的,我就走了!”

“你能往哪儿走?回公司?”沈若曦支着下巴笑道,“好不容易我来一趟,又有现成的话题,陪我聊聊天嘛……”

“我们做过。”玥玥握着叉子,低头说道。

“诶?”

虽然声音不大,二人立马的转头,看着玥玥。

“我们做过很多次,”玥玥抬起头来,红晕从脸颊蔓延到胸前,“我是沈劲松的情人。”

“你、你别乱说哈,我可没有……”沈劲松显得有点儿慌。

“你先闭嘴!”沈若曦说着,点上一根烟,饶有兴趣地看着玥玥,“你说这个是什么意思呢?想证明肚子里的孩子,也有可能是沈劲松的?”

“不,我肚子里的孩子,是我和我前男友的。”玥玥一字一顿地说,她是多么希望,自己的声音能再大一点呀,“跟沈劲松没关系,我能确认这一点。”

“那你还废话什么呢?我下午已经跟你说的很明白了吧?”沈若曦摊手道,“这个家里,所有的东西都必须是我的,一点外人的杂质都不能有。”

“这个孩子,我必须要生下来,而且也必须要带在身边,这是我的底线。”玥玥转头问沈劲松道,“你能接受这个吗?我也不奢求能跟你结婚,只要能留在你身边就行。”

“不行不行,”沈若曦连连摆手,“沈劲松也是我的,他的东西也就是我的东西,按这个逻辑推下去,你……”

“你他妈的给我闭嘴,我没有问你!”

是该决断的时刻了,然而玥玥的声音还是忍不住地发抖。

“呃呜……”沈若曦被玥玥吼懵了,半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反倒还发出了像小女生一样委屈的声音。

坐在沙发上的水仙,也像宠物猫一样,好奇地抬起头来看他们吵架。

“这是你要做的决定!”玥玥顺势对沈劲松说道,“你能不能接受这个!”

“呃,这个,对不起呀玥玥,”沈劲松支支吾吾地说,“我这次真的只是作为老同学在帮你,没考虑那么多……”

“那你就现在考虑,给我一个答复!”玥玥强硬地坚持道。

沈劲松看了看玥玥,又转头去看沈若曦。

结果她反倒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吃了两口生火腿,起身说道:“你们慢慢聊哦,我走了。”

“啧,姐你别这样……”沈劲松赶忙走过去拉住她,小声跟她商量。

看到这里,玥玥心里其实已经有数了,她站起身说道:“你们不用商量了,我今天晚上就走。”

“你别呀,我们没有要赶你的意思,只是……”

“不用再说了。”玥玥走到沈劲松面前,在他嘴角轻轻吻了一下,“这几天麻烦你了。”

说罢,她回房间简单收拾了下,拎着拉杆箱,打开门头也不回地往外走。

玥玥只打算在沈劲松这里分一点剩下的鱼饵苟活,可既然鱼饵罐子并不在他手里,那也就没必要再待下去了。


五、即兴

1.

在坐地铁去车站的路上,玥玥在手机上买了回老家的车票,这是最下下策了。

她能想象到,自己回去后,父母家人、邻里亲戚会给她怎样的白眼和嘲笑。就像家里老话说的:没结婚就有了孩子,就像没存折就有了存款一样——都不好往外取。

但从这句话里也能看出,跟那些既无远见又无敬畏的城里人不同,老家人把存款跟孩子相提并论,说明还是很看重的。虽然回家会很没面子,但人们会尽全力,帮助玥玥让小宝宝平安来到人世。

总是,先把宝宝生下来,挺过这一关,后面的事情,后面再说吧。

玥玥这样想着,走进城东高铁站。现在是差不多晚上9点,再加上不是周末和假期,车站里人很少,显得额外空旷。玥玥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看了眼时刻表,她的车次日1点才到站,还有大把的时间。

一天没吃饭的玥玥,第一件事,当然是去二楼的餐饮区填肚子。她一口气吃了有三人份,撑得坐在椅子上起不来。

吃饱喝足后,玥玥打算给家里人买点东西带回去。毕竟自己是回去求他们保护的,双手空空的话实在不像样子。

不过买点儿什么好呢,吃的东西,老家里根本就不缺,想买的话都能买到,拿起来也很笨重。

玥玥打算买点丝绸,又漂亮又方便,就算不穿放在家里,时不时看见了,也算是个念想,提醒家里人对自己好一点。

时间很晚,值班的店员半躺在椅子上,多半是睡着了。玥玥对着外面的展窗,学起电视里的样子,让自己在玻璃中的倒影跟展品重合,权当是试穿。

看了几样后,玥玥觉得都不怎么合适,她正准备去另几家店看看,忽然在玻璃的倒影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玥玥猛地回头,在不远处,赵煜双手插着兜,正目不转睛地看着她。

“啊啊啊啊啊!救命呀!”玥玥倒吸一口凉气,本能地放声尖叫。

而这一次,赵煜没有逃走,他扶了扶眼镜,缓步朝玥玥走去。

2.

火车站是很敏感的地方,很快警察和保安就团团围了过来。

“这个人,他他他疯了!”尽管周围有很多人,玥玥只要一看见赵煜的脸,就怕得结结巴巴,“你、你们快把他抓起来呀!”

赵煜反倒是异常平静,他后退几步,对身旁的警察道:“对不起,这个是我女朋友,我们闹了点儿矛盾……而且,她最近工作压力大,心情不太好,再加上她本身这里就有点……”

“你们不要听他胡说!”玥玥声音颤抖地大叫道,“他、他要吃我肚子里的宝宝啊!”

此言一出,周围人全都愣住,把目光齐刷刷地投到玥玥身上。

“他……他是一个变态!他之前就吃过婴儿!”玥玥抓着自己的头发,哽咽地说,“他管这个叫行为艺术,现在还要杀了我的孩子!还要把自己的孩子拿去喂狗!我从家里跑了出来,他就每天这么阴魂不散地跟踪我……求求你们救救我吧!”

“什么?拿自己的孩子去喂狗?”周围人议论纷纷,隐约间似乎还有几声嗤笑。

“我不记得了,”赵煜尴尬地挠挠头,“不过好像是跟她吵架的时候,说了这样的气话,刺激到她了吧……”

“你们可能还不知道他是谁!他叫赵煜,网上还有他的资料呢!不信你们看看!”

玥玥哆哆嗦嗦的拿出手机来,搜索赵煜的名字,可惜行为艺术的圈子太小,这两个字也有点过于普通,她翻了半天,都是些不相关的内容。

另一边,赵煜摇头叹了口气,对警察说:“抱歉,我应该看好她的,给你们添麻烦了。”

“你看,这就是报道他的新闻,你们看呀!”玥玥拿着手机,挨个儿拉着周围的警察,让他们从网页大大小小的垃圾广告中,寻找只言片语的小字。

玥玥走了一圈,众人都没什么反应,只是用奇怪的眼神看她,好像在看疯子一样。

“你们要相信我呀!”玥玥急得哭了出来,“你们是不是拿我当疯子了?我没有疯!我说的都是实话,他要用我的孩子来喂狗!”

一个歇斯底里地说着让人惊掉下巴的事情,另一个平静中带着无奈和愧疚,哪个才是真正的疯子,似乎不难判断。

3.

“总之你们不要在这里闹了!不要影响公共秩序!”领头的警察说道,“不然你们都跟我去警务室慢慢掰扯好了!”

话是这样说,然而警察都围到了玥玥身边,毕竟她才是看起来不正常的那一个,所以也就更有威胁。

赵煜则一个人默默下了电梯,往警务室走去。

玥玥看在眼里,只当赵煜又要逃跑,大声说道:“你们倒是去抓他呀!不能让他跑了!”

“不是,你说抓就抓?你给我们发工资吗?”一个警察没好气地说,“人家一没犯罪,二没违法,凭什么抓他!倒是你哦,这火车站是重要的公众场所!你要是再不老实,还想继续折腾,信不信给你扣个寻衅滋事罪!”

赵煜坐着扶梯越走越远,双手插着口袋,背影里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玥玥开始变得恼火:这个男人,挥霍了我的青春、辜负了我的期待、毁了我的人生,现在又要夺走我的宝宝——为什么他还像个没事儿人一样轻轻松松,而我反倒要被当成疯子?被警察赶着走?

玥玥越想越气,扭头刚想跟警察理论,忽然瞥见身边警察的腰间,正别着一根警棍,而且扣子忘记扣死了。

“你们不管的话,我来管好了!”玥玥眼疾手快,一把给警棍抽了出来。

“诶!你干什么,我警告你,你这可是袭警!”

玥玥不管不顾地拼命挣扎,她现在满脑子只有一件事,就是用手里的警棍,把赵煜的头打开花——既然没人能指望得上,那只有这个变态死掉了,宝宝才能彻底地安全。

她和警察在扶梯边推搡,结果一脚没踩稳,整个人顺着扶梯滚了下去。

扶梯的高度有十来米,玥玥磕得鼻青脸肿,但她还是紧握着警棍站起来,寻找赵煜的身影。

警察急忙赶过来,但没一个敢上前靠近她,因为玥玥的短裙下,惨红的血水正顺着大腿流淌,在地上留下一道刺眼的痕迹。

玥玥踉跄地走了几步,感觉眼前发黑,身体轻飘飘的,一头栽倒在地。


六、呈现

1.

玥玥之所以对肚子里的宝宝异常看重,甚至到了神经质的地步,主要是因为家里老人的一个说法:

老人们相信,女人是夹在男人和畜生之间的“二等生物”,如果一个人前世做了坏事,但又不至于罪大恶极,就会托生为女人。

同时,老天爷也给了女人们一个翻盘的机会,如果她们能够怀孕,并让孩子平安幸福地长大成人,那么她们就能偿还前世的孽债。表现优异的话,还会有额外嘉奖,甚至会转生为天人之类更高级别的物种。

因此在老家,女人们一般都会生很多孩子,认为这样就是在为来生修福田,结果搞的在计划生育期间,政策很难推进。

还好当时的书记给乡亲们算了一笔账:如果生了十个孩子,十个孩子吃不好穿不暖整天受苦,那就算不得是功德,而是罪过;与其盲目追求数量,不如单点突破提升质量,把一个孩子培养成大学生走出山沟、建设国家,才是不可思议的大福报。

书记一番话得到了大家的认同,进而促进了乡亲们教育观念的升级,发展越来越好,短短几年就由乡变镇,听说最近又要从镇升级为开发区了——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同样的道理,如果有虐待或者遗弃孩子,以及做人流把孩子打掉的情况,则相当于是把重新做人的机会弃之不顾,会触怒老天爷,来世堕入三恶道,情节严重的还会有现世报。

随着时代进步,从老家走出去的年轻人,对于以上这种明显带有女性歧视的观点,渐渐都不当回事。像玥玥的老姐,本人就做过三次人流,全然不把传统放在眼里。

家里人自然大为恼火,为了维护秩序,他们从祠堂里搬出老古本每天念道:就比如流产后的孩子会变成小鬼缠身(好比催收机构),之后生出来的孩子会有两个头(可以理解为是利滚利的恶性债务),将来被丈夫抛弃或者终生不育(相当于是上了征信名单),等等。

这些可怕的内容,老人们其实更多地是说给玥玥听,毕竟她姐姐已经没救了。当时玥玥还小,吓得每天晚上都不敢睡觉,后来长大了,又偏偏被舍友强迫看各种恐怖片,其中很多都有小孩子相关的恐怖元素,比如什么《咒怨》、《婴尸》啥的。

尽管跟老姐一样,玥玥也不相信这些东西,但恐惧的种子,早已深深埋入潜意识中,隔三差五以噩梦的形式浮现。

后来当玥玥拿到化验单,被正式告知已经怀孕,她坐在凳子上哭了——当然不是因为要做妈妈的欣喜,而是摊上大事儿后的恐惧。

此后她种种神经质的表现,也都是如此,可她却总是一遍遍地说服自己,认为这是一个负责任妈妈该做的——“别人怀孕了都不像我这样?那是因为她们根本就不负责任!”

潜意识害死人,就是这个道理。

2.

玥玥流产后,沈劲松把她接到了自己的医美机构住下,里面条件会好一些。

沈劲松犹豫了好几天,才把孩子流产的消息正式告诉玥玥。在此之前,他脑海里设想了无数情况:玥玥当场发飙,寻死觅活;或者精神崩溃,每天抱个枕头当孩子,头上插着花满大街溜达,等等。

他万万没想到,玥玥竟然异常平静地接受了事实,甚至还有点如释重负的意思。

毕竟对处心积虑者来说,成功只是另一个开始,是全新焦虑的源泉;唯有失败,才是真正的解脱。

“啊啊,”玥玥叹了一口气,抬头对沈劲松道,“宝宝的遗体,还在吗?”

“在的。”沈劲松说,“我知道你有顾虑,跟医院的人打过招呼了。”

“嗯,谢谢你。”玥玥点点头,“能帮我最后一个忙吗?我想给宝宝举办一场葬礼,这是我们老家那儿的规矩。”

3.

虽然根据传统,打掉孩子是不可饶恕的重大过失,但无论人们怎么重视,也难免会出现意外流产的情况。

对此老祖宗们安立了相应的补救手段:只要把孩子当成正式的家庭成员,给他认真办个丧事并下葬到祖坟里,大家好好哭一场表个态,老天爷就会再给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

玥玥觉得这样行得通,为了宝宝,她放弃自己的工作,甚至不惜跟MCN闹翻,又牺牲尊严在沈劲松家里吃瘪,付出的不可谓不多。而最后之所以流产,责任自然全都在赵煜头上。

复盘了一遍自己怀孕后的经历,玥玥得出结论:如果苍天有眼,那就定会宽恕自己。

晚上,玥玥重新搬出之前碰都不敢碰的数位屏,大概设计了葬礼该如何布置。

场地的话,只要在沈劲松医院里,找个稍微宽敞点儿的房间就好。作为一个受过系统美术教育的人,玥玥没有安排大吹大擂、烧纸跳神的环节。她只是简单设计了一个小祭台,周围摆些花花草草,给自己留出跪下忏悔的空间就成。

对待死人,要遵循心诚则灵的原则,大操大办的仪式,都是给别人看的。

真正发自内心在乎的人,不会在意这些东西。

第二天,玥玥把自己的想法跟沈劲松说了。沈劲松表示没问题,如果可以的话,葬礼明天就可以举行。

“谢谢你。”玥玥虚弱地笑笑,扭头去看窗外。

接下来,该想想如何向宝宝忏悔,祈求老天爷原谅吧。

4.

不想葬礼当天,来了一个陌生女孩,她一见到玥玥,热情地上前尬笑道:“您、您好,我是都、都市快报的实习记者。我听说,您要给流产的孩子举办葬礼,所以……”

“嗯……”玥玥微微皱起眉头。

“啊啊!没有征求您的同意就擅自过来,实在是抱歉!但我确实是被您的行为感动,才来报道这件事的!”女生紧张得满头是汗,结结巴巴地说,“如果……您觉得不方便,就算了吧!”

在玥玥眼里,记者跟苍蝇无异。不过既然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被记者缠上时,要先多反省下自己才是。

“没关系,你只要在后面老实看着,不说话就成。”玥玥说,“如果要照相,把闪光灯关了。”

“啊啊,好的!谢谢您!”说罢,女生乖乖地走到后面去了。

在社会上混了这么多年,玥玥很清楚媒体的意义。作为现实的增幅器,如果这件事被媒体报导,甚至成为网上热点,自己的这份态度,也就能更好地传达给老天爷吧?

玥玥走到祭台前默默跪下,周围的花束下面堆了干冰,蒸发的冷雾落到玥玥身上,令她感到丝丝凉意。

怎么搞得跟烤肉店的冷柜一样?

玥玥把脑海里无意间不恭敬的想法扫除,双手合十闭上眼睛。

5.

玥玥正在心中默念,自己怀孕以来为宝宝做过的所有付出,忏悔期间可能的所有过失。

忽然外面传来一阵吵闹声“你是谁啊!沈总说了,这里不能进去的!诶呀……”

脚步越来越近,玥玥下意识回头,看见一个戴口罩的男人破门而入。

“你要干什么?这里有重要的事情!”沈总发起火来,上前阻拦,结果被来人一拳打倒在地。

除了苍蝇一样的记者,还有谁会关注宝宝的葬礼?

“赵煜,是你吗?”玥玥冷静地说道,其实她早就想到这一点了。

男人也不回答,一把给玥玥推到在地,从祭坛上抢过用作宝宝棺材的保温箱,转身拔腿就跑。

又是赵煜吗?玥玥觉得很不理解:这个男人究竟是怎么回事?如果他能把这种固执的精神用在正道上,肯定会成为一个社会标杆样的成功人士呀,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他的行为,就好像自己与所处的社会,有着无数往生累结的深仇大恨一样;

不,应该说他本人就是这种怨恨的化身,只要稍稍向这世界妥协一点,都是破坏了他安身立命的合理性,他就会瞬间化作虚无。

玥玥终于明白,自己当年为何要对赵煜如此痴迷,每个人在成长过程里,都会有一段对社会心怀怨恨的年纪吧?

但那也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当情绪消退,人日渐变得理性和成熟,生存,才是第一要务。

一切妨碍生存的事物,都要被毫不怜惜地统统舍弃,不然就要妨碍生存。

人生的真理,就在这类似“1=1”的循环论证中。

玥玥擦了擦脸上的鼻血,从地上爬起来。

此时,赵煜已被门外事先安排好的工作人员和警察控制住,装在保温箱里的宝宝,也被安全地送回祭坛上。

如果说这次葬礼有什么额外的仪式,那就是在老天爷的见证下,把罪魁祸首捉拿归案。

玥玥走到赵煜面前,扯下他的口罩,说道:“别以为这样就结束了,你要为自己的残忍和不负责任,付出惨重的代价。”

正说话时,一道亮光闪过,原来小记者太过紧张,以至于忘记了把闪光灯关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