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传尊师Karma酱
南传尊师Karma酱

大家好,我是金融诈骗规划师karma酱;擅长领域:实体经济传销化;国家政策解读;假新闻拼接&撰写;销售培训;线下洗脑;男性/女性/TS PUA;网络造谣;攻击同行;量子波动速读、蒙眼识字、HSP超感知全脑开发;资金盘评盘;创业劝退咨询;破产跑路规划等。 喜欢唱、跳、rua和篮子;

【短篇】必须拿自己的孩子去喂狗(上)

呵呵呵呵呵

一、立意

1.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出现了许多“不该是问题”的问题,就比如“人为什么要生小孩”。

在老一辈看来,结婚生育,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就像春天冰雪自然融化,种子埋在地里自然发芽一样,很少有人会问为什么,更不会有人去考虑背后的意义。

可一旦有人率先发问,无尽的麻烦和争论,便接踵而至。

“如果人们都不生孩子,社会靠什么发展?养老金问题怎么办?国防事业怎么办?技术创新怎么办?文化传承怎么办?”未婚先孕已有三个月的玥玥,对着电话连珠炮似地叫道,“你们这些人,只想着自己舒服、自己挣钱!从来就没过长远的考虑!”

电话对面,玥玥MCN经纪公司的对接人,陈雅娴经理,完全被说懵了。

她沉默几秒,开口道:“那个,你说完了没有?”

“说完了!”玥玥没好气地说。

“你他妈有病是吧!我刚才说的哪句话,让你不生孩子了?”陈雅娴反击道,“我说的是,虽然你现在怀孕,但不妨碍你做手头的工作呀!你现在剩下的任务,就是把之前计划的三个板绘视频做完,不用你跑不用你跳,跟你怀不怀孕有毛关系!”

“这你可就错了,不仅有关系,而且有很大的关系!”玥玥对着空气扬手道,“首先板绘要长时间对着电脑,我的设备还是数位屏,相当于是两个电脑,也就是双倍的辐射!对孩子有很大的影响!而且还有久坐,对孩子也很不好……”

“你行了!怀个孕不得了吗?我妈当年下午还在化工厂干活,晚上就生了我!你见我缺胳膊少腿了吗!”陈雅娴不耐烦地打断道,“我也不跟你废话!根据合同,如果下月这几个视频不到位,你就要赔偿我们的推广经费,一共是114514.1元!估计你也赔不起!到时候你就挺个大肚子,法庭上见吧!”

“你吓唬谁呐!我跟你们签约快两年了,分了3w不到,还要陪你们11w?我告诉你,我有100种办法让你们下不来台……”

对面已经懒得掰扯,挂断了电话。

玥玥放下手机,长出一口气,感觉双手激动得有些发麻,才意识到自己刚才说话时动了火气。

“对不起啊宝宝,妈妈刚才生气,是不是吓坏你了?”她抚摸着自己的小腹,安慰着尚未出世的孩子,“放心宝宝,妈妈以后再不会这样了。”

当陈雅娴跟她说要陪11w的时候,玥玥的确有点被吓到。虽然她也知道自己最后肯定陪不了这么多,可即便是两三万,她现在也很难承受。更何况到到时候,她的宝宝已经已经出生,这又是一大笔开支。

玥玥喝了口手边的牛奶,冰冰的口感,多少平息了些心中的焦虑——等沈劲松回来,再问问他吧,他大老板,一定有办法的。

想到这里,她心情稍微好了些,开始对宅子里的年轻女仆水仙抱怨说:“这个牛奶,好冰呀!我不能喝太凉的东西,对宝宝不好!”

水仙正忙着准备晚饭,她没搭理玥玥,手起刀落,把案板上带血的生鸡斩成两段。

2.

晚饭刚准备好不久,沈劲松就回来了。

水仙赶忙撂下碗筷,迎上去给沈劲松拿衣服,拎公文包,殷切地问候说:“主人辛苦了,今天晚上按您吩咐,煲了鸡汤,还有新鲜的菠菜配蒜泥和清炒藕片,蛋挞也烤好了。”

沈劲松点点头,没多说什么,只是叫水仙把衣服拿到楼上收好。

玥玥已经在餐桌了,正在剥刚从烤箱里拿出来的蛋挞。

沈劲松拉过椅子在她身边坐下,关切地问:“怎么样玥玥?今天有没有不舒服?”

“嗯,挺好的。”玥玥心不在焉地回答着,眼睛盯着盘子里的蛋挞。

锡纸还很烫,但不妨碍玥玥已经吃掉了大半,她吸着沾满油的长指甲,犹豫要不要继续。

沈劲松笑了笑,拿过旁边的小碗给她盛鸡汤,说道:“都是准备要当妈妈的人了,还像小姑娘一样爱吃甜食。”

玥玥脸红了,接过沈劲松的鸡汤,光是看着上面漂浮的黄色油花,就感觉很腻。

但是为了宝宝的营养均衡,自己不能再挑食了,什么营养都要吃。她小心翼翼地呷了一口,水仙在煲汤时按她的要求,加了额外的糖,尝起来口感清爽了许多。

沈劲松从砂锅里夹出成块的鸡肉,把外面油腻的鸡皮剥掉,再夹到玥玥的碗里。

玥玥小心咬了口鸡肉,口感滑溜溜的很奇怪,虽然说不上好吃,却诱惑着她再吃一口。

“怎么了?今天话这么少?”沈劲松关切地问,“遇到什么事了?”

“喔……只是一些私事,”玥玥避开沈劲松的目光,“我自己能处理好。”

“说来听听嘛,没准能帮上忙。”沈劲松追问道,“心情不好的话,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

沈劲松这人性格就是这样,你越是逞强,他就越是要帮你一把,对他比较在乎的人更是如此。

从大学相处到现在,玥玥自认为,她已经把沈劲松摸得很透。

于是她把下午,自己被MCN方威胁,要赔11w的事情跟沈劲松讲了。

“你签的哪家公司?”沈劲松问。

“叫矩阵新媒体,最近网上挺火的,好像还张罗要发什么虚拟币。”玥玥说。

沈劲松想了想,笑道:“这世界也是小,我前几年正好被机构忽悠,给他们投了一笔钱。虽然算不上是大股东,但这点小事,还是能搞定的。”

“真的吗?太谢谢你了!”玥玥兴奋地说。

“没什么,一句话的事情而已。”

这时水仙抱着一筐衣服,从二楼下来。沈劲松见了,招呼道:“先来吃点饭吧。”

“我自己会做!”水仙没好气地说,“你们两个人吃饭,正好合适!”

说罢,她抱着衣服走进卫生间,咣当一声锁上门。

“诶呀,你看这人,”沈劲松尴尬地笑笑,“性格真怪,跟赵煜似的。”

玥玥此时正在吃鸡肉,一听到“赵煜”这个名字,不好的回忆一下子涌上来。

“呃呜……”

她扭过头,捂着嘴差点儿吐出来。

“诶呀,没事吧!”沈劲松赶忙站起来,走到玥玥身边。

玥玥摇摇头,强迫自己咽下一口唾沫,额头上渗出细细的汗珠。

“……有点不舒服,”她扶着桌子站起来,虚弱地说,“我想上楼躺一会儿……”

3.

玥玥回到客房,很快就迷迷糊糊地睡下。

不知过了多久,她被一阵金属工具的操作声吵醒,她睁开眼睛,惊恐地发现,自己手脚被捆在冰冷的妇科检查椅上。

前男友赵煜,正默默地吸着烟,眉宇间是他标志性的冷漠和傲慢。

“你、你这样是不对的!”玥玥声音发抖地说,“求求你了,快收手吧!你肯定会后悔的!”

赵煜好像没听见一样,拿着医疗工具,向玥玥走过去。

“赵煜,你看在咱们认识这么久的份儿上,饶了我好不好!我真的不能失去宝宝……”玥玥急得快哭出来了,“我会死的……你对我难道就一点感情都没有吗……”

冰冷的金属器械插入身体,宣告所有的好话无用。

玥玥浑身颤栗,凭着本能尖叫起来:“你这个他妈的……连狗都不如的东西!你肯定会……不得好死的!啊啊啊啊啊……”

可惜,人不是动物,并不会因为对方声音大而退却。

渐渐地,玥玥感觉自己声音越来越小,耳边响起赵煜干巴巴的声音:

“很多人都说我变了,但实际上,我一直遵循着大学时陈老师的教导,你还记得吗:艺术从来都不是一种创造,没有任何新东西会在任何艺术作品中诞生;艺术是一种表达,是把观念植入他人头脑里的过程。

“评价艺术优劣的标准,也很简单:只要能在观众头脑里,留下深刻而持久的印象,就是优秀的艺术品——简单地说,就是要有足够的冲击力。

“在信息爆炸,媒体泛滥的今天更是如此:只有在观众的思维被荡涤,头脑空白的瞬间,才有艺术的喘息之地。

“所以当代艺术,要不断开拓新疆界,踏入那些前人未曾涉足,甚至不敢涉足、不能涉足,乃至不允许涉足的领域,才能重新赋予艺术以生命。”

所以,你要打着艺术的旗号,去破坏人性与伦理的底线,甚至不惜伤害身边那个最亲近的,一直以来都毫无保留支持你的人?

“艺术家,和普通创作者的区别在于,当艺术家发现了一个新领域,一个空白需要填补时,他会发自内心地认为,这是自己必须要做的事情。无论付出多大的牺牲,承担怎样的风险,都必须要有一个作品呈现出来。”

玥玥听见了婴儿的哭声,她惊恐地抬头,看见自己胖嘟嘟的宝宝,被赵煜放在了餐盘里。

“求求你了,你不能这样啊!这也是你的孩子呀!”

玥玥声嘶力竭地喊着,然而声音却越来越小,如同即将在水缸里溺死的老鼠。

4.

最终,玥玥从噩梦里哭着醒来,一把抱住了眼前的沈劲松。

“赵煜,他疯了……他要把小宝宝吃掉……怎么办啊,呜呜呜呜……”

“没事的玥玥,都是噩梦,我在这里呢,没事的哈……”沈劲松轻轻拍着玥玥的后背。

“你会保护我嘛……”玥玥哽咽着,“我已经没有地方可去了……你该不会赶我走吧……”

“说什么傻话呢!”沈劲松回头,对站在门口的水仙吩咐道,“你去书房,把我的折叠床搬过来,我今晚在这里陪她。”

水仙倚着门槛,满脸不爽地咬着指甲。

“你站着是什么意思?”沈劲松不悦道,“是没睡醒还是听不懂人话!”

“唔……”

水仙挠了挠乱蓬蓬的长发,嘴里小声嘟囔着难听的话走开。


二、构思

1.

赵煜!当代最具争议的先锋艺术家之一!在行为艺术界,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

几年前,赵煜通过特殊渠道,将一具死胎烹饪食用,完成了名为《食人》的行为艺术。想都不用想,该作品得到了极大的“反响”,部分内容,甚至被当误当作“广东人吃小孩儿”的证据在网上广为流传。

对于作品《食人》的意义,学界和网络上众说纷纭,当然绝大多数人只当他是个丧失人性,死不足惜的变态。

而作为从大学就一直陪在赵煜身边,见证了他所有变化的人,玥玥认为,赵煜现在这个样子,不过是证明了当代大学教育的失败。

按道理,大学的职责,是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专业人才。可如今的大学,却用一种带着优越感的傲慢姿态,把校园和社会割裂开来,以维护自己的特殊地位。

其代价,是学生无法适应日趋复杂的社会,导致了迷茫,失败,乃至变态。

2.

大学期间,赵煜在整个美术学院很有号召力,俨然是一呼百应的精神领袖。

可惜的是,他并没有把自己的热情投入到正确的地方,就比如加入学生会或者团委。相反,他选择站在权威的反面,成为一个让校方头疼的叛逆者。

大二那年,学校爆出了某教授跟研究生之间的丑闻。因为公关能力太差,校方出了一个昏招,竟以官方通知的形式,让全体师生闭嘴。

此通知一出,便让赵煜抓到了把柄,他号召同学们,全都用胶布封住嘴上课,以表达对校方的不满。

义愤填膺的学生们纷纷响应,甚至连外校学生也加入声援行列,本就缺少素材的各路媒体更是一哄而上,争相报道。

最终校方认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而赵煜则被推上万众瞩目的风口浪尖,他把这次活动命名为《闭嘴》,从而开始了行为艺术家的生涯。

也就是以这件事为契机,玥玥迷恋上了赵煜,两人很快走到了一起——未经世事的女孩,总是会迷恋叛逆不羁的坏小子,而最终,她也要为自己的不成熟付出代价。

在经历了作品《闭嘴》的巅峰期后,赵煜的人生K线便开始一路下滑。

忙于做精神领袖的他,自然疏于学业,其在美术上的水准也止步于艺考阶段,没法继续读书深造。同时,“行为艺术”一项,也被从毕业设计中拿掉了,毕竟校方吃过这方面的亏。

结果赵煜拿不出像样的毕设,最后连学位证都没搞到。

工作方面,赵煜也屡屡受阻,曾经叱咤风云的精神领袖,是不能屈尊于一家小公司,熬夜加班做图当社畜的。

至于当年所谓的“兄弟”和“人脉”,一个个不是顺利升学,就是考取公职回老家结婚,再或者像沈劲松这样直接继承家业。大家聚少离多,更多的只是在网上聊一聊,久而久之,随着生活圈子的不同,彼此也日渐生疏了。

最后,只剩下玥玥一个人陪在赵煜身边,靠一点点打工的钱勉强维持生活。

赵煜也经尝试过,继续做自己的“行为艺术”,然而失去了学生身份保护的他,得到的不是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而是罚款和拘留所。

他发现,自己在学校里有再大的名望,再多的所谓“成就”,一旦离开校园,就立刻化为梦幻泡影。剩下的只有坚硬的墙壁,令他无路可走。

每天无所事事的赵煜,渐渐变得阴郁,脑海里开始浮现各种令人害怕的想法,最终化为《食人》这部惊世骇俗的行为艺术作品。

事后赵煜高兴地对玥玥说,因为这部作品,他得到一笔赞助,生活可以过得不那么辛苦。

但一切都太晚了,谁能够接受自己未来的丈夫,是一个吃死婴的变态呢?

玥玥已经开始认真考虑,该什么时候跟赵煜提分手了。

3.

天不遂人愿,就在这个节骨眼上,玥玥怀孕了。

玥玥觉得,孩子的到来,或许会给赵煜带来一些转变,比如让他能更现实,更有责任心一点。

然而当赵煜得知玥玥怀孕后,沉默半晌,开口道:

“我知道,我是故意让你怀孕的。”赵煜平静地说,“因为我想用我们的孩子,来完成一件作品。”

“什、什么作品?”玥玥强作出笑容,额头上渗出冷汗,“让我们的宝宝……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其实玥玥也知道,赵煜的脑子里,是绝对不会考虑这些事情的。

赵煜拿出香烟,说道:“我要你把孩子流掉,然后喂给狗吃。”

“什……什么?”玥玥嚯地站了起来。

“就是字面意思,我要用我的孩子,去喂一条狗。”赵煜深吸一口烟,双眼直视着玥玥,“怎么样,你听了这个,有什么想法?”

“用……用我肚子里的宝宝……去……喂狗……”玥玥浑身颤抖着,失神一般重复着赵煜的话,瞬间暴怒道,“你疯了吗!你还不如一条狗!”

“你这句话挺到位的,真的!我真的不如一条狗……”赵煜竟然笑了起来,“我大概也能预料到,这个作品完成后,人们会如何看我……但这东西必须得有,至少必须得有人去做,明白我说的意思吗?得有这么事实摆出来,去填补……”

“我不明白!”玥玥咆哮着,拿起桌上的杯子,朝赵煜砸去。

赵煜揉了揉被砸痛的额头,把掉在地上的香烟捡起来重新塞进嘴里,继续道:“你看,我们的关系,已经到此为止了,这个孩子你没法生下来,早晚都要流掉的。而且,我也会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给你一定的补偿——嗯?你拿刀干嘛?”

“你不要过来!滚开!”玥玥用刀指着赵煜,歇斯底里地喊着,“你这个变态!垃圾!你休想动我的宝宝!你再过来我就杀了你!”

说着,玥玥一步步后退,打开房门后,把菜刀丢在地上,转身拼命往外跑。

她便下定决心,一定要让宝宝平安来到世上,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都在所不惜。


三、取材

1.

不过还好,自从离开家后,赵煜从来都没骚扰过玥玥。现在她又住进了沈劲松家里,无论是看老同学的面子,还是凭沈家的实力,赵煜都绝对不敢有什么非分之想。

现在玥玥需要做的,就是借沈劲松家的条件好好休息,静待宝宝平安降临。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那个水仙,言谈举止间,分明是很不爽玥玥。想必这小姑娘,多半是被好脾气的沈劲松给宠坏了吧?

不过玥玥也知道,自己现在是寄人篱下,不能让水仙像对待女主人一样对待自己。

住了一段时间后,玥玥打算自己早起去买菜,既可以确保食材来源,防止水仙偷懒,又能减少水仙的工作量,让她少抱怨一点。

2.

今天,玥玥买了排骨和莲藕,还有新从山上挖来的山药回家。她觉得,这些都是对宝宝很有好处的食物,做起来也简单,这样水仙就不会对她有太多怨言了吧?

清晨8点菜市场阳光正好,忙碌的上班族此刻都在挤地铁,街上多是刚刚晨练过,脚步从容的老人们。和老家不一样,这里的老人似乎不用担心太多东西,脸上没有操劳一生后时间留下的残忍痕迹,更多都是颐养天年的幸福感。

所以说,人还是得活在大城市。

玥玥这样想着,走过街角,忽然发现一群人围在路旁。在当地,时常有来自郊区的农户,把自家养的活鸡活鸭,或是半夜钓来的新鲜鱼,在路边现宰现卖,吸引人们去围观。

大多数人也不买,只是默默地看,以致于人们越聚越多,有时甚至到了影响交通的地步。

像“买鸭一定要买街边梳小辫老太太卖的”一类的讲究,玥玥是没有的,但在本能趋势下,她还是不自觉走了过去,想看看是怎么回事。

她穿过人群,踮起脚尖一看,不由倒吸口凉气:一个上学的小孩子被轧死了,肇事车辆不知所踪,只在地上留下一道血迹,多半是运土方的大货车所为。

小孩子被巨大车轮碾压的画面,从玥玥脑海里不自觉地浮现出来,她甚至听见了肢体被压碎的声音,身体从心脏一直到小腹,开始砰砰直跳。

小宝宝也害怕了吗?玥玥摸着自己的小腹,心里安慰说:对不起宝宝,让你看了可怕的东西,妈妈是绝对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在你身上的。

这时警察已经赶到,驱散看热闹的人群,玥玥也转身要走,却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点上一根香烟,扶了扶眼睛,面色平和地看着玥玥。

“啊啊啊啊啊!”玥玥大声尖叫起来,一把抓住了身旁的警察,“警察!他他他……他过来了!救救我的宝宝呀!”

“什么?怎么回事?”

“他就在那里呀,别让他跑了!”玥玥指着人群,跳着脚尖叫道。

然而无论玥玥再怎么找,都看不见赵煜的身影了。

站在一旁的警察们面面相觑,只当玥玥是死者家长,不禁露出为难的表情——自己孩子被车碾得需要用铁锹铲,这种情况,无论再说什么都不管用了吧!

3.

警察跟玥玥掰扯了半天,结果发现她跟死者没半点儿关系,难免有点儿恼火。

“不是,您看,我们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处理,”一个警察强压住火气,对歇斯底里流眼泪的玥玥说道,“像您这个属于民事纠纷,应该先去派出所报案……”

“什么叫更重要!”极度的恐惧,让玥玥口不择言,“这个熊孩子都死了,你们围着个死人转有什么用!我的孩子还活着,你要以我为重啊!”

“你这说的是什么话!”另个警察忍不住发起火来,“就你家的孩子是孩子!别人家的就不是吗!不要在这里影响我们执行公务!否则我们要采取强制措施了!”

“你敢!”玥玥叫道,“我现在怀孕了,你们动我一下试试!”

最后警察们好说歹说,搞来一辆警车,把玥玥拉到了最近的派出所里去。在社区民警的劝慰下,玥玥情绪多少平复了一点,拿出手机给沈劲松打电话。

沈劲松安慰了她一番,说自己现在有事走不开,让水仙去派出所接她。

很快水仙摆着一张臭脸来到了派出所,对民警说她来接玥玥。

出于职业的审慎,民警在外面额外多问了一句:“她说她老公要吃她肚子里的孩子,这是怎么回事?我看她情绪不太对,没敢多问。”

她老公就是把她吃了,关我锤子事!水仙愤愤地想着,抬手用食指在自己太阳穴上转了转,说道:“她这里有点问题。”

“诶呀,那你们家里人倒是看好她呀!怎么能让她出来乱逛呢!”民警说道。

“我们都很忙的,哪有时间管她!”水仙说道,“她也是时好时坏,保不齐刷到什么新闻短视频被刺激到,就开始发疯了!”

“这说的也是!”民警深有同感,带着水仙往里走,“现在网上这些东西啊,都坏得很,一天到晚就讲各种负面,难怪外国人整天说咱们坏话。”

“就是就是!这些公司,啥价值都不创造,就搞出一堆垃圾虚假广告!”水仙咬牙道,“这些人吼!就该把他们的狗头砍下来!”

对于这种过激言论,民警感觉不太好回应,只得岔开话题,给水仙指了玥玥所在的房间,去处理别的事情了。

水仙还沉浸在义愤填膺的情绪里,哗啦一声拉开门,对玥玥吆喝道:“回家去啦!神经病!”

玥玥也很生气,但这一上午,她情绪激动了太多次,为了宝宝,她选择忍气吞声。

4.

回到家里,闻着满屋子呛鼻的炒辣椒味,玥玥这才想起,她早上买的菜,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搞丢了。

水仙把一盘红彤彤的辣子鸡,和一小碟泡椒摆在桌上,盛了米饭自顾自吃了起来。

玥玥本就不能吃辣,看着水仙狼吞虎咽地吃着饭,说道:“那个,我跟你说过了,我现在怀孕了,不能吃这么辣的东西……”

“谁知道你中午回来!我还以为有大老板请你吃饭!”水仙也不看她,“你他妈爱吃不吃!”

“不是,你什么态度啊!”玥玥终于忍不住开口道,“怎么这么跟我说话!”

水仙听了,默默把碗放下,把嘴里的鸡骨头挑出来,嘭地一拍桌子,大声道:“你他妈的算个什么东西?啊?怀孕了没人要,肚子里装的不知道哪来的野种,来主人这里讨饭吃!你现在他妈的有口吃的就不错了!”

玥玥气得干瞪眼,感觉嘴唇发麻,说不出一句话来。

“主人怎么对你,我不管!你现在已经惹到我了,知道吗?惹到我的人,没一个有好下场!”

玥玥看着水仙的样子,不禁浑身发抖,并非是因为愤怒,更多的是因为恐惧。

母性的本能告诉她,眼前这个女孩子,真的会伤害到自己肚里的孩子。

她推开面前的米饭,起身回到自己的房间,把门锁好后,躺在床上默默地哭泣。

等沈劲松回来,跟他说说这件事吧,玥玥这样想着,挂着泪水迷迷糊糊地睡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