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母親節與壽宴

嘉義火車站前吉祥物

在我們這隨興的家族裡,沒有必要的節日慶典,也沒什麼必須過的紀念日,沒有費心設計或儀式,反正大家有時間就團聚,這回提前為母親節慶團聚,同時也為父親慶生,按習俗這一年算是父親80大壽,當然要一家齊聚陪伴父母熱鬧吃頓飯。

問妹妹去哪吃好? 畢竟這些年嘉義的變化已讓自己覺得陌生,妹問我有沒有吃過一家「老餐廳」,一家叫做「故鄉牛排館」的餐廳,我當然知道,在我學生時代,這裡可是學生心目中頗高級的地方,還有民歌手固定時間演唱,或許被學生們選為「約會勝地」也可能,但是一直以為這家店也隨時間沒落消失,沒想到妹妹訊息裡一句:「你以前有去吃過嗎?」我陷入悠長回憶裡…

光是看到正門口就很懷舊

有沒有吃過? 或許有吧,但僅是因為以前參加合唱團,而我們團裡有兩位學長都長期駐唱,他們也在這兒駐唱過,其中一位已經離開人世,另一位還在演藝圈幕後奮鬥著,即使這位學長原本目標是當歌手,但時運機遇不對,最後也成為製作人乃至今變成一位歌手經紀人,人世間的變化,有些欣喜有些遺憾也有些驚嘆。

據說這裡還有著請歌手來駐唱…以前學長也建議我來這裡駐唱,但我擅長的樂器是鍵盤,帶著跑場實在太重,二來當時已經組樂團,練習時間很緊湊,所以也沒機會成為「學生駐唱歌手」,這在當時校園內肯定收穫一批迷妹,但每個人的選擇都不同,我選擇跟我的樂團成員一起,然後一直到變成現今的我。

詮釋懷舊氛圍

回到嘉義這天突然下起雨,妹說因為無法訂位,所以趕在11點開店第一批進去用餐,而我晚半小時抵達。出了車站立刻搭上計程車直接到餐廳,還是幾十年前的那種裝潢,懷舊值拉滿,週日中午都是全家聚餐的歡騰相聚時刻,一到十二點,果然有駐唱歌手開始唱歌,懷有歌手夢的年輕人,在這樣的小舞台上砥礪自我磨練,是一個舒服的女中音,意外的有著成熟聲線的小女生,打心底為她鼓舞。

遠拍演唱歌手
我點沙朗牛排...結果這家的其他肉排都比牛排優秀...

父母親藏不住笑意,餐點一口接一口,父親聽到冰淇淋可以任意吃,竟然問從不吃冰的母親是否一起去挖幾球冰淇淋吃,母親也開心應和,兩位老人家就像孩子般的挖了好幾球冰淇淋大吃,此刻的他們就跟國小的孫子一般大,開心午餐時光結束後,回家稍事休息和母親聊著天,又睡了會午覺後就回到高雄。

發現懷舊小物
正在吃冰淇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