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浴室整修日誌/第二日/水電

我住的大樓有100多戶,意思是頂樓有100多個水管的開關,要從100多個水表當中找到我的,不知道要找多久。
原來的彎管鏽了,換新的

第二天施作的是水電。

來的是一對夫妻,先生一雙瞳鈴大眼,相較於昨天那個年輕人,話不多,有點嚴肅,是今日水電施作主要的靈魂,協助的太太相對弱勢許多,問甚麼都不敢回答,全部推給先生。

我打算在浴室裝五合一的暖風扇,需要拉220伏特的電線,水龍頭的彎管也要換新,動工前必須上頂樓把水關掉。

我住的大樓有100多戶,意思是頂樓有100多個水管的開關,要從100多個水表當中找到我的,不知道要找多久。

師傅扭開我廚房的水龍頭後,人上了頂樓。我望著流個不停的水,有一股想要關水的衝動,不過被太太阻止。水流著水表才會跑才找的到。

我住的大樓高24層,我在15樓,從24樓到15樓的管線中還有許多水,關了水後要等一陣子水量才會有變化。

感謝生在有手機的年代,他在頂樓找一直在轉的水表,關掉,然後打電話問他太太水變小了沒。不知道在沒手機的年代,我們這種高樓要如何確認水表的運作?

"水變小了沒?"

"還看不出來....."

太太在屋子裡望著水流,沒辦法給個確實的回答,電話那頭即刻傳出粗暴不耐的聲音,

"水到底變小了沒!"

"應該有.....吧?,有啦! 應該有......"

瞬時明白剛剛提問時,太太的為難源自何處。

下午要上班,我跟民宿附近的日本料理店點了六個花壽司吞了,就當作午餐吃完了。

下班再回家去,水電師傅已經走了,我特地買的兩瓶飲料原封不動的放在原位。

牆壁被鑿開兩個洞,彎管換成塑膠的,不過220伏特的電線好像還沒拉

晚上去了一間沒去過的燒臘店點了雙拼燒臘飯,難吃。

菜色也不怎麼樣,味道也不怎麼樣的燒臘雙拼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