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SAMPLE

❛ 如果可以這樣做雜誌 ❜ http://linktr.ee/samplemaghk

黃安瀾 ➜ 你那懇切的,是我冥冥中最懇切的|第25期|#檔案室手記

❝ 我和我的手最後在相看兩厭中達到了和平。❞

原文刊載於Sample雜誌IG

❝ 我和我的手最後在相看兩厭中達到了和平。❞

黃安瀾在〈你那懇切的,是我冥冥中最懇切的〉中,書寫自己的藝術創作。將 iCloud 裡儲藏的照片視為一張張的「檔案」,裝訂成一本名為《你最懇切的撫弄》的作品,內容為橫跨了八年,按時間順序排列的,手的特寫相片。她將相關的記憶外置,輯成一本個人生命經驗的「檔案庫」供大眾閱覽。

她以手作為記錄生命的介質,將生命中的創傷經驗化為作品中的一雙雙手,輯錄成書,將一切不堪赤裸地向公眾展出,所有的翻閱行為不單是對她對往經驗的檢視,更是一種觸碰,撫慰,一種與過去和解的方法。

❝ 我在上海將我的手裝訂成冊,替我先行一步回到香港。我叫它『你最懇切的撫弄』,因為光是想想參與展覽的觀眾怎樣翻閱、撫過這些模糊地暴露在潮濕空氣中的生命經驗,都要落下淚來。❞

____________________

#Sample樣本 #香港文學 #設計 #閱讀 #文學 #評論 #藝術

#literature #graphicdesign #hongkongar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