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套網頁 Web JavaScript 辨識 Barcode 條碼 QR Code 函式庫分享清單

瘋人院院長
·
·
IPFS
·
最近有專案需求要在 Web 上進行一個掃描條碼辨識的動作,做了一些功課,有 Open Source 方案跟商業解決方案,整理起來分享給大家。

最近有專案需求要在 Web 上進行一個掃描條碼辨識的動作,做了一些功課,有 Open Source 方案商業方案,也包括一維條碼二維條碼也就是 QR Code,整理起來分享給大家。

Open Source 方案

quaggaJS, quaggaJS2

quaggaJS 是老牌的辨識一維條碼函式庫,2017 年就沒更新了,後續則是由 quaggaJS2 繼續接手維護,直到 2023 年還是有持續更新,可點 Demo 進去試用一下。

html5-qrcode

html5-qrcode 可以辨識一維條碼跟二維條碼也就是 QR Code 的函式庫,有持續更新,可點 Demo 進去試用一下。

商業方案

Dynamsoft

Dynamsoft 一維條碼、二維條碼都可以,還可以用 WebGL 加速辨識,可點 Demo 進去試用一下。

SCANDIT

SCANDIT 一維條碼、二維條碼都可以,可點 Demo 進去試用一下。

結論

基本上每家的函式庫都可以輕鬆辨識條碼,如果沒有什麼特別需求,基本上用 html5-qrcode 就可以輕鬆應付。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你可以使用以下的方式支持我

👀 追蹤我的社群帳號

👍 拍手讚賞我

在每篇文章的下方都有一個 Like Button ,你可以按讚來鼓勵我,同時也可以下載 Liker Land 手機應用程式 發現更多優質文章

💰 使用下面的推薦連結註冊或申辦服務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