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南
木南

行走|閱讀|寫作 「如得其情,哀矜而勿喜」 公號:Nanwalking 郵箱:mileswithhu@gmail.com

愛一個具體的人

荒島九日書D2,寫寫愛情觀,好難寫。

「你理想中的愛情是什麼樣子的?」

和阿蠡在一起之後,我也經常被她問這個問題,都有點回答不上來,正好借著這個主題想一下。

我不是沒有對愛情憧憬過,但很少會框定一些標準。在我的生命經驗裡,喜歡過的人五花八門,會因為對方的一兩個特質就很中意,但基本點到為止,不讓自己陷入太深。所以,表面看著我敏感多思,在感情上,我總覺得自己屬於那類比較「薄情寡義」的,不算一個戀愛腦很重的人。

我也不太相信海誓山盟之類的話術,對我而言,兩個人能在彼此擁有的歲月裡,相互珍惜更重要。愛是相互成就,而不是對未來的想象。

如果硬要講一個標準,我能想出來的也只有一個:這個人應該有一點脫俗的特質,往往沒那麼容易被現實框住,有一點點跳脫就好。

好難寫,寫下來的這些話,自己也覺得很難自圓其說,再寫就未免是強行給自己找理由辯護了。其實,真正的生活裡,我大概不會用什麼標準去看人,而是願意承接命運之手推給我的禮物。

2024年4月18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