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金色麦浪

要说五一节期间我们去了哪些景点,唯一算是景点的莫过于乐山乐沙大道的麦田了。虽然这里严格来说仅仅是打卡拍照的地方,都算不上景点,但有一说一性价比是真的高,在这里不需要任何费用,甚至停车都是免费的,但却可以拍一些很好看的照片(还得看技术)~~

这块麦田位于乐山市高新区安谷镇新开村乐沙大道高铁桥西侧,也就是说它旁边就是一座很长的高铁高架桥,可以把高铁呼啸驶过的样子看得很清楚,相信小男孩们都对这种机械事物很感兴趣。不仅可以观赏,高铁桥作为背景拍照也是挺有感觉的,可惜我没有抓拍到人和高铁共在一个画面的照片。

据说这块麦田由乐山一家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管理播种,它应该是为了推动农业现代化而成立的项目之一,种植面积达150亩,虽然比起那些万亩麦田差得远,但也足够人们拍照观赏了,我猜想在最初播种时也未曾想到会引来不少的人拍照打卡。

第一次来这里时仅仅是一个月前,那时还是绿油油的一片,如今就像是刷了一层漆一样全变成黄颜色了,Sheya说好神奇。

我们来此地时是下午,这里拍照打卡的人寥寥无几,仅有七八个人,他们在偌大的麦田里像小蚂蚁一样穿行。或许大多数人都去外地旅游或享受美食了吧,麦田打卡还是太小众。但我觉得这样很好,才不希望它变成正式的旅游景点,到时候周围肯定到处都是卖小吃的摊贩,停车也不方便了。

除了欣赏麦田风景之外,我们就拍个照,点哥飞一下无人机,用高空视角记录这块麦田(可惜太懒,无人机的视频还没导出来),真是另一番风景呀。

大概从我们这代人开始,教育就更注重知识文化这一板块,我们对大自然和农业的了解太少,就连我这个从小生活在田野边的孩子也难以分清土豆苗和红薯苗。这些吃入口的东西是生存的基础,但现在的小孩可能连水稻和小麦分别产出什么粮食都不知道。

所以还是不应该让孩子总钻在教材里,应当用眼睛看、亲手触,了解大自然、历史文化、科学技术这些真实存在的东西。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