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

silm
·
·
IPFS
·

死,當然是一件非常真實的事情。對任何人來說,告訴他或者她,你一定會死,都是真得不能再真的一句話。黃霑就不喜歡大家在自己的告別會上,痛哭流涕,他說自己一定要提前準備,比如說在追悼會上播放事先錄好的逗笑視頻,寧愿大家笑著送他一程。這是他在張國榮的告別會說的事情。但我也不知道,最后到底如何。只記得當年的三人行,確實在古龍死的時候,將那送別的酒,都喝了個干凈。

其實死離每個人都很近,無論年老還是年輕。這件事說起來很恐怖,但若是真走到醫院還是墓地,總會看到送與被送的。可是,我們終究不能就那么愣愣地告訴他人,這就是死亡,而死亡是任何一個人都逃不了的。

對于豁達的人,這句話不必講。對于膽子小的人,則增加了他們的恐懼。而對于那些打算輕生的人,似乎又增添了一些不應該的因果。

人,活著很難,但還是能活下去的時候,繼續活。

年輕的時候,對于很多事情,往往不那么在意。對于一些生活中的艱難,估計不足,總覺得自己遇到了,肯定不一樣。但事到臨頭,才能明白,有些事唯有經歷時,才能懂得別人為何苦,為何難。

所以,能夠勸慰別人的時候,還是要說一些鼓勁的話。

話當然不是什么實在的幫助,但對于一個人來說,一根羽毛可以壓倒一頭駱駝,一個銅板,也可以換回一場人心。過度保護,固然不一定好,但若是徹底放棄了,似乎也算不得負起了責任。正如那走鋼絲的演員,雖然真正技藝高超的人,肯定是腰上不系保險繩,手里不拿平衡桿,高高在上,藝高人膽大。可作為一個觀眾,當我看到那些剪輯的失敗視頻,總還是想,也許我們對于精彩演出的追求,實在沒必要,用生命去換取。

這也不是我開始就知道的事情。反之,我是很喜歡那些慷慨激昂,瀟灑度世的語句,也曾為了那些英雄們的經過而歡呼雀躍。感慨著,要是再決絕一些,說不定就不會失敗。

但現在我已不是從前。

我關懷自己,勝過關懷這個世界。

因為,世界過于宏大,并不需要關懷,真正值得愛的,往往是一個個人。

但愛這樣具體的名字,太難。而將所有的同情,給予與己無關的宏大,則如同灑灑水。

所以,我要勸人振作起來,總要說,先愛自己。

未來確實難測而又灰暗,但這只是從現在望向那里的所見,真正走出去,也許會有不同。

任何時候開始都不算晚,而任何人,都不應該受到傷害。

死,或是不死,往往不是一個選擇。因為這并不應該由我們來選擇,也選擇不了。我們真能讓自己做些什么,或許就應該做些什么,起碼我們能夠呼喊的時候,天空就會有一絲來自我們的風。風的聲音,未必會被我們期待的人所聽見,但只要刮起來,也許在世界的另一端,就會掀起一場巨浪。

我們當然見不到這一切。

因為我們還沒有走到那里,我們只是猜測,也是推理,有什么還未發生,而可以發生;有什么已經發生,說不定又會改變。

「您一個人,一定很寂寞吧?」

這似乎是某本書里的話,我忽然想起,曾經有一個叫作T的朋友,愛問這樣的問題。

我希望她的故事,給過我什么啟發,而這一切我已全部寫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ilm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Catcher

小雜感五則

嘴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