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zan
Makzan

我管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之網站技術項目、舉辦本地設計與開發賽事、開課分享技術心得。一個用網頁來表達自己的作家。

期望與放下

無論長與短,就將當下的心情,當下的想法,當下的所學所得,分享就是了

許久沒有發文,不止沒有在這發文,是在各個平台都暫停了。
大概,是因為有了撰文歷史,有了撰文期望,慢慢地自己建立起對自己的綑綁,作繭自縛。

這段時間,我修的是放下。

與其自我阻礙自己出文,倒不如放下期望,就我手寫我心。
無論長與短,就將當下的心情,當下的想法,當下的所學所得,分享就是了,按「發佈」就是了。

另,以往我會想把文章寫長,好好交待前文後理。但在這生成式 AI 當道的年代,與其強迫寫長而不精的長文,倒不如當簡時簡,如沒必要的不用寫長。

短而精地交待,省你時間,省我時間。多寫多交流,比單向長寫,似乎更有效。

—麥誠, 2024-05-03, 澳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