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nete
lynnete

用户体验设计师,非虚构写作者 对世界充满好奇,喜欢冥想🧘‍♀️、芳疗🥣、即兴戏剧🔮与亲近大自然🌿 公众号 Lynnete is learning

我的职业生涯|从建筑师到 UX 设计师

我毕业后在设计院工作了几年,也做了不少项目,但是大部分都无法激起我的热情。

偶然之中我听了一期播客,讲的是一位女生在清华和 MIT 学了 8 年的建筑,毕业以后,放弃了建筑专业,在微软做了 5 年的 UX 设计师之后,又成为了 Uber 的软件工程师。我听完之后,对 UX 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接下来,我又一集不拉的听完了当时所有 UX Coffee 设计咖 的往期内容,还认真的做了播客笔记。

最终,我离开了建筑行业,转行成为了一名 UX 设计师。

说来也有趣,我是在很多年之后,才愈发的意识到建筑学的专业训练对我所产生的影响,我擅长处理复杂问题,对构图和比例有近乎强迫症的执着,常常仅凭直觉就能发现人与数字产品交互中不自然的部分,建筑学的背景和眼光,成了我最独特的标签。

也许就像乔布斯在著名的斯坦福毕业典礼的演讲中提到的,你无法预知你的未来,只有在回顾过去的时候,你才能把这些点点滴滴联系起来,所以,你必须相信,这些点滴会在未来以某种方式连接起来,你必须相信你的勇气、命运、生命、因缘等等,你必须建立一种信心,一种跟随自己内心的信心,即使它会让你短暂的偏离熟悉的道路。但是最终,它会让一切与众不同。

Again, 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 You have to trust in something—your gut, destiny, life, karma, whatever. Because believing that the dots will connect down the road will give you the confidence to follow your heart, even when it leads you off the well-worn path. And that will make all the difference.

我的职业生涯也许并不具备太多的参考价值,但是我想表达的是,职业选择可能本身是一个伪命题,没有一条既定的道路摆在那里,只要我们衡量好各方面的得失,安稳选择就好。恰恰相反,我们是在不断体验这个世界的过程中,逐渐创造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