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
夏.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我来告诉我自己!

我不想成為在流水線上生產的罐頭,不想和別人一樣,我就是我,獨一無二的我。

  長大成人之後該幹什麼?你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我坐在沙發上思考著、想象著……

  以前很多人告訴我,我才12歲,我現在要做的事只有一個,就是好好學習,考上一所優秀的中學。於是我放棄了當時熱愛的戲劇表演和鋼琴。

  以前很多人告訴我,我才18歲,我現在要做的事也只有一個,還是好好學習,好好準備dse,考上香港八大。於是我放棄了樂團演奏和寫小說。

  現在沒有人告訴我,我該幹什麼。我就這麼渾渾噩噩找了個班上,拿著一個月一萬蚊人工。

  我覺得我現在活的好迷茫啊……

  最終,我沒有站在燈光下表演,也沒有考出一個好成績。我就只是一個沒有才藝,成績又中規中矩的普通人。

  《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中這樣寫道:「我沒有及時挺進新生活,也沒有及時返回舊時光。」

  回過頭去看,不擅長學習卻拼了命學習的我沒有享受過校園生活,再看看現在的我,沒有過著自己期盼著的人生。

  我一閒下來就會問自己:我現在應該幹什麼?我是誰?

  我看不見未來,看不見自己。

  我不再拿起吉他彈奏,我不再提起鉛筆描繪,我不再沈浸於鋼琴里無法自拔,我不再站在舞台上演繹一個又一個故事。我……似乎不再是我了。

  現在的我沒有熱愛的事,對任何事情失去了熱情。你問我,放棄了遺憾嗎?倒也沒多遺憾,其實就只是不像曾經那樣那麼真誠地、熱烈地喜歡上這些事物和行為了。

  我也不會因為曾經放棄這些所愛之事而難過,就是感覺心裡空空的,好像缺了一塊。想著想著,鼻子突然一酸,眼淚冒了出來,順著臉龐滑落,現在的我好像沒有以前快樂了。

  現在我唯一所期望的,就是只別過得這麼累,能過一天是一天。

  其實,我們可以換個思路。為什麼總要「別人告訴我」呢?

  從小到大都是這樣,別人這樣和我說,我就這麼做一旦沒人告訴我該做什麼時,我一動不動。我跟提線木偶沒有區別。

  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這條被規劃的人生路也不是我唯一的路,明明我可以選擇活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就算眼前只有一條路,我也可以斬掉旁邊的草,開闢一條屬於我的道路,不是嗎?

  我不想成為在流水線上生產的罐頭,不想和別人一樣,我就是我,獨一無二的我。

  而現在的我?還來得及!我還有時間,趕緊回過神來,不該繼續在沙發上坐著了!

  現在我告訴我自己,我才17歲,要做的事情有很多,我要去做自己喜歡的。去彈奏屬於我的音符,去演繹屬於我的故事,去寫下屬於我的未來!

  趁著自己還有青春,趁著自己還有熱情,去盡情的享受人生,讓自己活得盡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