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家门口的古老钟表店

老爸一直想给自己的手表换电池,不过换电池的手工价格比表本身还贵。所以他便想再买一个便宜的表。这样周而复始下去,比换电池便宜。

我一直劝他就买一个贵一点的表,或者用手机就完了。现在这个年代,谁没有手机?拿出来连天气预报都看了。不过老爸还是坚持要寻找一块比电池便宜的表。老人嘛,有自己的想法,坚持自己的想法。

就这样,好几个月过去了,也没有找到合适的。

女朋友最后下了个狠的,直接给他买了一块;阳光充电。这下解决了老爸的问题。

不过看着贵表,老爸又出了一个问题:表带太长了。往常我们都是自己截取表带的长度。这回老爸自己不敢动了,怕弄坏了。我就更没准了,从来没有那几技术。碰键盘,修电脑我没问题,表我自己都不戴,肯定不知道怎么鼓捣。

于是乎,女友又介绍了一个表店,离家还挺近。周一我不上班,一早就去接他们去钟表店逛一逛。

图片源自:https://ticktockshoponline.com/

已经表店,瞬间发现和自己的想象不一样。原以为是想Mall里面那种摆摊的小货厅。结果发现是一个全方位上几个世纪那种钟表铺。

看见商店中摆放这个钟钟表,古欧的、新式的,复杂的,简单的。陈列琳琅满目。这种阵仗在美国没见过;只有小时候在天津亨得利表行有点也许的印象。一霎那我都不知道能不能在这里照相。只能借人家官网上面的图片来写文章了。

一个店里的职员看到我们,热情的打招呼。问清我们的目的之后,便帮老爸拆解表带。我和老妈俩人在店里转悠。

老爸老妈都是学西欧美学为主的绘画的。对这种风格的陈设以及仿古的时钟外型很感兴趣。

转眼间就把店中所有的摆设都浏览了一遍。

表带被截短之后,老爸都反反复复观察了一遍商店内部的陈列。父母两个人都在感叹,怎么以前就没发现过这个一个小店?

我笑着说:“作为啥事都想自己做的人,肯定不知道外面都有什么商店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