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靈姝
林靈姝

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心對話 ▇ 立夏,帶來影響的錯誤

犯了錯,唯一能做的除了道歉以及承認錯誤,就是用盡全力解決問題。
▇ 心對話 ▇ 有許多能量都是向內尋找才得以產生的,好好跟自己說說話吧。

【2024 立夏】 5/5(日) 08:03~ 5/20
對話題目:帶來影響的錯誤。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每個人一定犯過大大小小的錯誤,但這些錯誤有些留下遺憾,有些則帶來影響終身的功課。學到什麼,都是自己的。

立夏,是夏天的第一個節氣。從最近溫暖潮濕的天氣中,不難感受到夏的來臨。這次要跟自己的對話苦思蠻久的,結果我的幫手,是AI。

剛好在一篇文章中讀到關於向AI引擎提問的方法,如果需求和描述夠明確,它真的是一個很好用的工具,給了我許多題目的靈感。

立夏的觀心雙週練習,來談談「犯錯」。一個在發生當時,真的立時讓我嚇掉半條命的錯誤。


記得很清楚那是2015年5月21日,也是我們全家四人第一次出國的日子,除了我以外,包括老公,小一的兒子,國二的女兒,都是第一次出國,自由行去日本東京,四天三夜。想當然而我們在此之前興奮準備了多久,行程計劃也排定了每一個人都有各自想去朝聖的地方,出發前真的每個人心情都很好。那時還沒有機捷。我們搭上凌晨五點預先叫好的計程車,約莫六點到了機場,飛機是八點多的,但真的還好,我們留了足夠的時間。

當我悠悠哉哉的到了櫃台,拿出準備好的四個人的護照以及機票購買證明要去領登機證的時候,廉航櫃台的服務人員面無表情的把老公的護照還給我,說:「這本過期了喔。」

什麼???過期???怎麼可能?我們明明有去辦新的!

即便在此刻回想當時那一刻,我還是有一種心臟要從胸口跳出來的感覺。

但是真的,我包包裡帶到的,真的是老公的過期護照。當下簡直昏天黑地,老公的臉整個垮下來,他可能連生氣都不知道要怎麼生氣,因為我們誰也沒想到,我會犯這種低級錯誤,他幽幽的說,「那你們三個去吧,我不去了。」兩個孩子則嚇到不知所措什麼都講不出口。

我在腦海裡閃過各種念頭,再去想為什麼帶錯護照已經沒有意義了,可是完全無法接受這個旅行會變成只有三人的旅行,離登機還有一個多小時,肯定是來不及搭上當時預訂應該是八點多出發的這班飛機,我立刻上網查,下一班在十點多,我跟老公瘋狂道歉,求他立刻搭計程車回家拿正確的護照過來,應該來得及在九點左右回來,我去跟溝通把八點多的機票改成十點多的,這樣我們頂多是晚二、三個小時抵達日本,不會失去整趟旅行。

一開始老公真的氣到不想理我,但他也知道生氣於事無補,還有,我們都不想讓孩子們失望啊,也還好我們重要文件都放在同一個抽屜,他知道在放在哪裡,終於決定試試看我的方法,立刻回家拿正確的護照,我去協調下一班的機票。

這故事還算有個不錯的結局,我成功換到了下一班的四張機票,老公也很幸運的沒有遇到塞車,應該是在九點之前趕回了機場,我們終於順利通關,甚至還有時間去機場樓下的漢堡王吃早餐等待出國。

抵達日本的時間只是錯過一個午餐,對全部的行程不致有太大影響,到民宿check in ,晚餐按計劃吃到戰隊主題餐廳之後,大家總算是拾回期待旅遊的心情和笑容了。


我很難忘記這次的重大錯誤,有可能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錯誤。我太過自信,竟輕忽了最基本的檢查,那次行程真的蠻完美的,想去該去的地方都去了,要買的東西都買了,交通也因為有先做功課都很順,就差在開頭這個超可怕的驚魂記。

多年以後,有次和兒子聊到,問他記不記得這件事,他說記得,而且當下真的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他很感謝我沒有放棄,本來看到爸爸那麼生氣完全聽不進任何解釋,一付要直接走人的樣子,以為整趟旅行都泡湯了,他跟姐姐什麼都沒辦法做,只能安安靜靜的等待我們處理,還好在我努力彌補自己幹下的蠢事之後,還是完成了那趟旅行。

我苦笑的說,對啊。犯了錯唯一能做的除了道歉以及承認錯誤,就是用盡全力解決問題,這才是對錯誤負責的表現。

在那之後當然沒有再發生一樣的狀況了,我們每一個人都學會更小心檢查,更留意這些容易忽略的細節。我也希望有給孩子留下一個好的身教,既是自己的錯誤就不要逃避,亡羊補牢還是有機會挽回大局的。

雖然現在每次跟老公回想到這件事,還是覺得有點恥啊。XDD  但人生嘛,只好當做我有一個很精彩的故事可以說嘴囉。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