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重慶小旅行- Vol. 3

在前一天晚上終於與爸媽會合之後,4/21 是我們正式展開行程的第一天。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位於重慶武隆區仙女山鎮的兩處景點 : 天生三橋 以及 仙女山

因為接下來的兩天行程會在武隆區及澎水區,距離重慶市區有一段距離,所以會住到另一家飯店。用完早餐,收拾行李 check out 之後,就驅車前往武隆。到達武隆遊客中心時大約 11:00,師傅建議我們先用午餐,因為進到景區之後,就沒機會吃東西了。

武隆景區之特色就是因為位於重慶武隆岩溶國家地質公園的一部分,屬喀斯特地貌,因流水先溶蝕、沖刷出巨大的地下溶洞,隨著侵蝕加劇,洞頂地面支撐不住,地表便塌陷,呈現出陡然凹陷的「天坑」;地下伏流之羊水河持續鑿穿天坑間的坑壁,便形似橋樑的「天生橋」。天生三橋更是因為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變形金剛 4】的取景讓它聲名大噪。擁有世界規模最大的喀斯特天生橋群,因此被選為中國 5A 級景區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也不讓人意外。

這壯麗的天坑非得用空拍畫面才得以呈現,我就借用一下官網的圖片來介紹 :

Source: www.wlkst.com
Source: www.wlkst.com

景區的遊玩方式是先搭電梯或走步道下到天坑底,再依序走完三座天生橋。因為當天遊客太多,搭電梯至少要等 1.5 小時,步行約只需 30 分鐘,又可以沿途欣賞天坑的美,於是我們決定走步道下去。

一到坑底,首先看到的是壯麗的天龍天坑及天龍橋。從下圖大家可以仔細看看人有多小,由此判斷天龍橋有多壯闊 !

坑底還可以看到天福官驛。真正的驛站始建於唐朝,是一座青瓦灰牆的四合院,在古代作為長途跋涉時,郵局及飯店的功能。當張藝謀拍攝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時,選定天生三橋,耗費鉅資依照漢唐驛站的建築風格,在天龍天坑下仿建出了現在的天福官驛 。

天龍橋還可以往上走一段步道,為了展望更遼闊的景致,我繼續登高。每往上一點,景觀就更開闊,整個天福官驛也就更完整的呈現在眼下。

接近高處時,有一個天然的休息平台,坑壁出現自然蝕刻出的大象圖案,景區稱之為 【聖象迎賓】,令人嘖嘖稱奇。

再往上一點,發現那就是搭乘景觀電梯的下車處。也就等於我要回頭走了,否則就是逆著走向出口。於是我反向再走下天龍橋。

回到坑底,就沿著唯一的參觀路線,繼續走向第二座天生橋——青龍橋。它的橋高、橋厚目前皆居於世界之冠,也是景區內最高的天生橋,遠望貌似一把大刀,與水池倒影連結後就成了關公青龍偃月刀的形態,被稱作【大刀倒影】。

青龍橋

最後一座黑龍橋。橋寬與平均拱高皆位居世界第一。黑龍橋是天生三橋中最深的一座,高聳的橋洞幽深而狹長,洞內顯得深邃灰暗,也因地形內伏流水源豐沛,洞內多飛泉流瀑,自帶一股的神秘氣息,猶如人間仙境。

黑龍橋
黑龍橋

不得不說,天生三橋的壯闊與險峻蠻考驗體能的,若有長輩隨行,要考慮一下他們體力與筋骨的負荷。整個景區走完,大約花兩到三地小時。當天下雨,氣溫約 18 度,身著薄棉麻衫及短褲的我依樣可以走到汗流浹背 ! 😅

下個景點前往仙女山國家森林公園。平均海拔1900米,最高峰2033米,因為地勢更高、雨勢不停再加上已接近黃昏時刻,此時氣溫低到只有 11 度。景區還有一堆小販們賣雨衣給遊客保暖,另一半一直擔心我會受寒,我堅持不要。不過我的怕熱體質在這次刷新他們的三觀,也突破個人體能極限,我就靠著薄衣短褲在這寒風細雨中走行程。

話說回來,對於仙女山的景點,就是搭兩趟遊園車看看大草原,看看野放的馬跟羊,個人覺得小小失望。若是大家有考慮前往,建議可以看看別的點。

很不意外的我們又以麻辣鍋晚餐結束今天的行程,很難得住到本次最喜歡的度假酒店,可惜明天還得早起 ( 07:30 就要出發~ ),也剛好早點睡,以修復今天消耗過多的體能。果不其然,我的頭一沾到枕頭,就立刻昏過去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