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_malamute
kevin_malamute

數位遊牧者,熱衷3C、財金、程式語言和情感話題。這裡分享旅行、開箱和生活見聞。無論你對3C、旅行、攝影、財務或程式碼感興趣,歡迎一起加入馬拉穆數位遊牧之旅!聯絡信箱:kevinmalamute612@gmail.com。

擺渡人:從失戀到成長的自我救贖之旅

這篇散文講述了在經歷了一段痛苦的失戀後,如何通過自我療癒和成長,最終走出陰霾的故事。描述了失戀的痛苦和煎熬,以及在療癒過程中逐漸找回自我的心路歷程。

在目前人生情感最痛苦的一段時間裡,無意間看見了擺渡人,當時每晚哭泣且失眠無法自己的我,漸漸學會救贖自己

如果不是意外,我不會看到擺渡人

當時感情陷入瓶頸。當雙方無法見面時,你才真正意識到愛的相反從來不是恨,而是漠然。那種因為冷漠、漠視,對人所造成的傷害才是最深的。

從來不自己看電影

我從來不自己看電影,當時我只想找一個陰暗的地方自己哭泣,沒想到當大家看完擺渡人是笑著出去時,我卻是泣不成聲的坐到工作人員趕我這個神經病走。

當下我就知道,我好了,我即將走了。

擺渡的四階段:我來了、我累了、我好了、我走了。

所謂 "擺渡人" 就是:在命運中曾經陪你幫你的人

每個人也可以是擺渡人,在他人有困難的時候,給予幫忙。
但他卻不會陪你過河的終點,只是幫你到達彼岸而已。

傷過後的我,也一直用這樣的哲學,成為一名時間洪流的擺渡人,亦或是過客。你並非不再相信愛情,但就像世間所有美好的事物,你很喜歡,但卻不能擁有。

你漸漸體會到電影所說的,不是所有的往事都是美好的,也不是所有的回憶都該留下。

看著情感洪流的人來人往,你也更加驗證了那句話:

緣為冰,我一直把它放在懷中,冰化了,緣也不在了,不是你不放手,它就會存在……抓那麼緊,有用嗎?以為這是緣份嗎?其實什麼也沒有。

一個人的夜晚,夜晚多長都沒有意思

為什麼始終沒有習慣一個人的夜晚呢? 當你渴望著一段親密關係,想要用一顆堅持溫暖的心,去碰觸另一顆心時,於我,一個人的夜晚多長是沒有意思的。因為他只是被漸漸的風霜,冷去了他表面的炙熱。

我熬夜成癮,卻換不來你一句晚安。

「你這麼想贏?」「我只是不想輸。」

我們真的想在情感之中當一個勝利者嗎?
或者,我們只是不願意當一個失敗者?

要打一場勝仗的條件是明確的。挑選自己有利的戰場、引導敵人掉入自己的圈套,給予敵人致命一擊、永遠化被動為主動......。

問題是,我們真的想過要贏嗎?

誰跟她拼酒,我是在拼命

這個說法是多麽的霸氣、多麽的氣勢滂薄!

問題是,我們真心相信自己會勝利呢? 還是我們只是害怕失敗,所以才想要一直勝利下去?

人生可以充滿倔強,但我們是復不曾習慣、接受失敗。

為什麼喜歡喝酒?陳末只是跟何木子說:喝你的酒讓我很心碎,因為他讓我每個晚上都很短。

曾經用一晚一瓶紅酒企圖搞死自己、還口口聲聲說是怕變質別浪費,最後通通吐到馬桶裡的我,因為不願意再想起那寫美好跟回憶,企圖讓自己夜晚一次比一次縮短。也曾經一天200ml 威士忌想要提升酒精攝取效率。等到荷包空空才意識到,如果不嘗試走出來。我躲過的,只是當下浮現的你,但是我永遠擋不下明天又將迎來我面前的你。

陳末得到了何木子的回憶,而我,脫離了那份思念你的束縛。

一個又一個擁抱工作的夜晚

我很清楚工作只是我的備胎,為什麼這麼想工作,不是因為真心喜歡,只是發現當全世界都有可能背叛你的時候,只有工作不會。

好像真的有點道理呢~~ 畢竟事情不會背叛你,人心才會

兩個人相處在一起,畢竟十年太長,什麼都有可能會變。
一輩子太短,一件事也有可能做不完。

既然沒有恆久的情感,如果不是不求回報,我們又如何為了情感義無反顧的奮鬥向去,像是刺鳥一般,獻上最淒美、刻骨銘心的那一個瞬間呢?

畢竟在很久以後我才發現,原來兩個人肩併肩坐在一起,也會走散。

沒有在正確的時間,同於遇上正確的人,再適合的時機、再怎麼個性適合的兩人,往往還是踏上了走散的命運,剩下的,只有多年後獨自迴響的嘆息。

愛得深,沒有錯

愛得深,沒有錯。
真正屬於你的愛情,不應該是傷人的冰塊,應該是一杯溫暖人的熱茶

我們不應該擁有刻骨銘心的情感? 我們不應該為了情感傷痕累累?

人生要是無憾,那該多無趣。

為了情感付出一切並沒有錯。在每一刻用盡全力也值得被嘉獎。我們唯一的誤會,就是錯誤期待那一份不屬於你的愛情。誤以為愛情就是如寒冰般的刺骨,擁抱冰霜是情感付出的唯一出入。但是真正屬於你的愛情,不應該是傷人的冰塊,應該是一杯溫暖人的熱茶。

但是身處於炙熱情感的我們,總是忘記了那杯暖心的熱茶。只專注在冰霜給我們的那一份刺激感,將沒有回報的感情及傷痕當作是為愛付出的英勇印記。

究竟我們想要的,是為愛付出後的傷痕,還是我們是認真想要擁有愛情呢?

你得不到,是因為不屬於你;放不下,因為你不甘心

面對情感,我們總是不計代價的付出一切。我們渴望付出能夠得到些許的回報,但現實總給我們一盆冷水,甚至得不到那人的回頭,更別說是感謝。

但我們似乎忘記了,有些不屬於你的東西,你就"不曾"擁有過他。為什麼面對不曾屬於的東西,我們卻巴著不放,甚至因此歇斯底里呢?

就是那一股不甘心,我這麼的努力,怎麼可能沒有回報,我付出了一切的真誠,怎麼可能不會被看見?

我們總不願意承認,在對方的視角裡,壓根就不曾擁有你啊! 為什麼我們要過分要求別人的世界裡要硬生生的插入你的世界觀呢?我們都渴望掙脫束縛,但是為什麼我們掙脫束縛的方式,卻總是為別人繫上另一條牽繩呢?

日出好美啊,幸虧沒有死在昨天晚上

當何木子在黎明死前對陳末最後說的一句話。

何木子留下的遺物不多,其中一個就是陳末。

人生中不是每一個回憶都會是美好的,在情感裡多半的回憶是酸楚卻雋永的。

擁抱過去的回憶時,都會讓人不時的感嘆著,但不管經歷了什麼,放過深夜的自己,給自己一個迎接陽光的明天,當再度跨過一個門檻時,你會很慶幸的告訴自己,幸虧沒有死在昨天晚上

陽光,總是給我們一個重生的希望。

回憶永遠站在背後;你無法拋棄,只能擁抱。

我是凱文馬拉穆,我們下次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