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瑰
賈瑰

熱愛戲劇藝術,無奈只能放下,不知人生何去何從。 好想快點離開,卻又戀戀風塵。 輕易戀上,卻不易放下。 回首已是百年身,終歸只是回憶。 喜歡契訶夫、田納西威廉斯的作品,又害怕那些叫人哭笑不得的痛和殘酷。 看愛情作品,卻又害怕看完後那種空虛的心碎。 相信公平,不相信世間有絶對的公平。

摺傘強迫症

下雨天總掛念從前
雨中摺傘

這兩天雨下得很兇。昨天出外時,帶了一把摺傘出外。

進入室內要收傘時,有點狼狽。我的傘不是自動收合那種,每次收傘子的時候都要把每支「骨」的布摺好,才可好好好地收起。昨天一邊在摺每支骨布的時候,忽然想起從前。

我自少就喜歡用摺傘,因為雨時停時下,摺傘的話不用時可以放在包包中,不用一直拿著,我覺得方便一點。

一直對「收好摺傘」有種執著。每次收起傘子前,我都好像強迫症似地要摺好每支骨的布,才把傘放入隨摺傘的附送的布套中。那麼多年,對於怎樣收傘已經駕輕就熟。

很多年前,曾經認識過一個人。與他相處的時候也正好是夏天,時常下雨。還記得他老是拿著一把深藍色的摺傘,每次收起的時候他都只是隨便把傘子摺起,傘布也從來沒有摺好,看得我十分不爽。

結果在和那人一起的時候,他都會把傘交給我,而我每次都會把傘摺好才交給他。

當時覺得很愉快,因為一把傘可以摺好才收起會令我心情舒暢(!)。可是,除了因為把傘收好外,我想 I am needed這個想法也是原因之一。

原來「我」也可以為他人「做點甚麼」——那怕只是收傘這種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事。那人每次都會認真地向我道謝,使我明白我做的並非無聊多餘的事情。

不知怎的,在這個下雨天,忽然又記起這些有關摺傘的回憶。

或者是因為,「下雨天總掛念從前」?^o^

亂摺傘子示意圖(知乎@草莓只吃尖尖)
有收好的傘子(舒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