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特市自由寫
馬特市自由寫

自由寫 Free Write 是一種寫作模式,指的是讓思緒自然流動、即時且隨心的寫作。我們將持續舉辦不同主題的自由寫活動,邀請你一同練習、一同書寫與閱讀。

自由寫「七日書」|交換日記第三天(上)

「七日書」的 122 名參與者,歡迎參加這次社區活動,以及來到「交換日記系列」!此系列整理所有作者寫的七日書,並將持續七天發出:列出文章、作者簡介、選集連接、小編精選留言,輯錄成連續七天的成果,連載大家的每日之書,好好記著故事裡的互動、文友間的鼓勵。

來到第三天,發文量仍然很高,期待大家繼續寫下去,與彼此一起完成七天的七日書!

想特別提醒大家要在文章中添加標籤 #七日書,不然你的文章便不會出現在「七日書總目錄」,文友們便不能在目錄看到你的文章。「添加標籤」功能在文章編輯器的右上方,點撃後搜尋「七日書」,加進文章即可。

第三天七日書的日記有 98 篇,在 Excel 進度表已發出「每日戳」98 張、「讀者卡」24 張,來看看同伴們的每日書吧!


來這裡一覽目錄
跟七日書的文友們互動
👉🏼 「七日書」標籤總目錄

🫂 小編悉心挑出精選留言

@阿番🍅 留言給 @Thermometer <第三日 用最自信的語言生活?> 「以前聽人家說過,說不同的語言,即是以不同的人格生活著;所以每一次忘掉某種語言,大概也只是太投入另外一種人格了吧!但每一種人格都是自己,回憶和經驗都是真的!」

@Sunshine Yang 留言給 @一隻會彈琴的貓 <你是哪裡人?> :「我也不想被别人问出身,因为有时候出身的标签所附带的刻板印象太浓烈了。想要真正了解一个人,这些标签反而会成为障碍。有时候真想打印一张“无效问题”列表挡在脸前 」

@YY 留言給 @lynnete <异乡人>:「前陣子聽了來自中國的同事錄製的podcast,內容是回答高中生的提問,其中一個是針對「作文為什麼那麼難」,我同事的回答讓我深有同感:比起文藻優美,長大後的她覺得把話講清楚比什麼都重要,但學校的寫作訓練一直不重視這塊。我們從所在的澳洲學校發現:澳洲從小學開始訓練學生必須把自己的論點講清楚,並找到支持自己意見的佐證。而在我比較熟悉的台灣脈絡下,近幾年也一直在討論是否該廢除大學必修的國文,也有人提出類似觀點:不管哪個領域的學生,都應該接受重視邏輯與表達的寫作訓練。另外,我也深有同感語言與文化特性密不可分⋯⋯」

@自由精靈|多比 留言給 @Benno <4月10日 粵語>:「唔知點解我都好耐冇打粵語,慣咗書面語,睇到你呢篇粵語覺得好有親切感。你部古董電話真係好正,買佢用嚟打「嘅嘢咁佢哋啲」亦都好情深,完全符合今日七日書嘅主題:嘅、嘢、咁、佢、哋、啲。」
作者回話:「多謝!我做好心理準備用粵語寫出嚟之後大家睇唔明卒之會變成我自己喺度發噏瘋,哈哈。」


除了在「七日書」標籤總目錄一覽文章
也可以在這份「交換日記」日報一覽大家寫的第一篇七日書
點撃文章標題即可進入文章頁面,歡迎互相留言、互動 👇🏻👇🏻


@文倩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母親的舌頭·學粵語的過程
選集:七日書

@MaryVentura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四月十日:啞
選集:尚未建立

@張潔平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 D3 普通話
選集:尚未建立

@Angela Chen
第三篇七日書:到底甚麼是國語?
選集:七日書

@Joyu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第一回|Day 3|關於語言難以言語
選集:七日書第一回

@Benno
第三篇七日書:4月10日 粵語
選集:七日書

@molia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第三天:縮紗
選集:七日書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太陽神經叢 | 令人頭痛的各國語言
選集:尚未建立

@妞肉丝儿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 | 在语言中寻找归属
選集:七日书

@简宁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书 3 |语言是有灵力的
選集:七日书

@Vicky Yu
第三篇七日書:來自爸爸的聲音
選集:尚未建立

@考拉不渴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3)我的九種語言
選集:七日書

@林靈姝
第三篇七日書:▇ 七日書 ▇ 第三日,什麼語言使我最自信?
選集:尚未建立

@si薰
第三篇七日書:馬特市七日書|第三天難得的經驗
選集:七日書

@YY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D3|那被我丟失而不夠好的母語
選集:尚未建立

@JD Daily
第三篇七日書:餐桌日常|第三天(四月十日 週三)
選集:七日書

@外球仔
第三篇七日書:Day3-语言一览
選集:尚未建立

@Sunshine Yang
第三篇七日書:失 语 - 七日書 D3
選集:Free Writing

@絕羽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我們的存在如此純粹
選集:絕羽の七日書限定

@一隻會彈琴的貓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第三天:你是哪裡人?
選集:晚安,七日書

@Jake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 第三天:語言就是身分
選集:尚未建立

@阿布拉赫
第三篇七日書:第三日书:你的国有普通话吗?
選集:尚未建立

@unouno
第三篇七日書:第三天|多语言世界的奇妙物语(七日書D3)
選集:七日書—自由写_个人选集

@塔拉拉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 Day3|語言的記憶
選集:尚未建立

@Amelia Chung
第三篇七日書:言靈、言靈,請給我舌頭吧!|七日之三
選集:七日書

@JK talk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Day 3 從小到大兩種語言交織的生活經驗
選集:matters 七日書

@kinushinnnn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三日|袂曉方言愛按怎講
選集:七日書

@yellowhead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day3語言 : 密語
選集:尚未建立

@紫羅蘭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第三天|語言成就一個人
選集:七日書挑戰|

@筱蕾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三 · 意思差不多就好啦!
選集:日記夜記

@閱球人Moonreader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 Day 3 | 語言使用的挑戰
選集:七日書

@海的女兒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D3|語言跟自我認同
選集:七日書計畫

@沖繩流浪貓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 D3 | 說哪種語言的才是真正的我?
選集:尚未建立

@Ping Yu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 Day3 成長過程中所使用的語言
選集:自由寫作七日書

@龟也风行
第三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海鹽青茶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3 (還是苦手、解鎖)
選集:七日書寫

@豈几文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 Day 3- 成長過程中所使用的語言
選集:尚未建立

@Theodora
第三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小红
第三篇七日書:四月十日 周三
選集:尚未建立

@Aaryn阿润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书 | Day 3 八年之后,粤语成为我的第二方言
選集:七日书

@逸洲
第三篇七日書:与故乡格格不入的人
選集:七日书

@Robert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书 第三天 方言骂人会与世长存
選集:七日书

@蘇格藍貓
第三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Summer
第三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大風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語言學習環境
選集:尚未建立

@Ely在文字中
第三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泡澡的太陽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Day3 語言的力量
選集:尚未建立

@Yu, Chin Mei
第三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七日書

@灰藍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 | Day 3 請一小時再來電
選集:七日書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 Day 3:語言混亂
選集:七日書

@賈瑰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書之三 | 我的語言歷程
選集:七日書

@昕頤_p063529
第三篇七日書:7-3 說什麼 怎麼說
選集:七日書

@橙皮
第三篇七日書:兩文三語拼不出一個完整的自己
選集:七日書

@DrYuan。汤圆
第三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内陆月亮
第三篇七日書:七日书·三 | 岛民市民
選集:春天的七日书

@jhfnetboy
第三篇七日書:尚未發表
選集:尚未建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