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N
LIAN

【旅途碎筆‧之四】自己的房間

風聲好大,好像三隻小豬裡面,大野狼深吸一口氣後,所要刮起的狂風呀。

沙壩的最後兩夜,我擁有了這些天以來的,自己的房間。

儘管今夜刮起的狂風震動木板而嚎叫,穿進迴廊的風將帆布天花板吹得獵獵作響,隔壁男人打噴嚏的聲音、對面咳嗽的聲音、越南語播報新聞的女音穿透了耀眼的白熾燈泡投落的燈光。而只要有人開門步行,那麼整層樓宇,都會與他一起震動。

儘管腳步放得那樣輕。

這是個充滿縫隙的房間,釘出來的房間。釘痕清晰可見。關上燈時,我神奇地探索著這個密閉空間的裂縫:帆布形塑的半片陰影,門縫透進來的光稜角分明。穩固的暗室。

儘管在早晨近中午,空氣停止流動,悶熾難耐。

我用新奇的眼光探索,我的房間,自己的房間。夜裡,我可以爬上爬下拍照,白天出門時,則不必將行李打包完好,防止他人易於翻動。還有剪指甲,尤其是腳指甲。我有自己的垃圾桶,自己的房間,不擔心剪指甲造成衛生問題或他人困擾。

以及寫。

正是這個房間既穿透又隱蔽,充滿裂縫卻又確實以堅實的四面牆與帆布組成。棲居其中時,既赤裸而連結著彼此與外在環境,卻也同時確切隔絕了眼光、招呼、可能開啟的社交。

當我寫下「安心與安住」時,風聲好大,好像三隻小豬裡面,大野狼深吸一口氣後,所要刮起的狂風呀。

而我住的是兩層樓的大木屋。要一百隻大野狼來,才會吹走它吧。

自己的房間,兩顆枕頭!適合趴著寫字。
外面的世界,國旗和吊床被吹得六親不認。

LIAN,24/04/30 1:04 Sapa,手機打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