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色炎
無色炎

Genius

小說連載 迷宮 (1)

在迷宮的中心,我會找到甚麼?

A-0 

 睜開眼,只看見漆黑一片。

  這是我的房間嗎?慢慢地我適應了黑暗,隱約看到了天花板。一生中我們會在幾多個不同的房間醒來,看到熟悉或陌生的天花板?

  這天花板⋯⋯不是我的房間,不是家人的房間,不是好友的房間。是酒店嗎?是醫院嗎?既沒有冷氣亦沒有消毒藥水的氣味。這是哪裏呢?

  我該不是被禁錮了吧?我嘗試動了一下手腳,幸好沒有被奇怪的東西束縛住。一撐之下發現床還是挺大張的,而且旁邊還有一個枕頭——咦?!天哪!我嚇得彈了起來,但旁邊的枕頭和被單都非常平滑齊整,沒可能有人曾躺在這裏吧⋯⋯是我看電影看得太多了⋯⋯確認了一下我身上也穿着企理的睡衣,是上個月買的小熊圖案套裝,所以應該沒有發生其他奇怪的事情吧。我這麼想着,一邊下床探索這陌生的房間。

  這不會是做夢吧?我可沒有試過在夢中有過這麼真實的觸感。但就算是做夢也沒法就這樣叫醒自己吧?

  房間好像空空如也,唯一的光源在窗簾後——的一打開窗簾,外面竟然是像兩塊對鏡的倒影一般無限地延伸開去的睡房!好可怕!果然這是一場夢吧!可是還未到夢醒時份,唯有繼續探索。床是金屬框架的,要是有人用來玩SM可能會很刺激?對了,燈掣在哪裏?這房間說大又不是很大,說小又不算小,燈掣卻意外地很難找!反而找到了門口(也不用特地去找),既然已站在門前,就出去看看吧,希望沒有上鎖。一打開——

  眼前是漆黑一片⋯⋯過了幾秒,我看到了陌生的天花板⋯⋯呀!不會吧!我掉進了遊戲了嗎?不達成通關條件就去不到下一間房!是這樣嗎?真是個奇怪的夢⋯⋯聽說夢中時間流逝跟現實是不一樣的。現在距離醒來還有多久呢?明天我有一個朋友要出國留學,我還要到機場送機,幸好是晚機。

B-0

  「她醒來了!」陳小明看着手上的儀器大喊。

  「可是我們還未準備好啊!」陳大明一手捧着一大堆雜物,一手拍在額頭上。

  「太久沒接過任務了!老實說,我已經和這存在感危機共存好一陣子了。」李明明冷靜地理着移動衣櫃說道。「但也不一定是一件壞事?」

  「這家伙不易對付呢!雖說很笨同時又很聰明,看起來今次會是一場苦戰。」

  最後說話的是林中明,他是四人小隊裏年資最少但最可靠的成員。雖然身高只有158,作為男生實在有點遺憾,何況他相貌其實相當英俊,五官精緻又立體之餘,染了啡色的頭髮很柔順,皮膚也很細緻嫩滑,一雙大眼睛總是水汪汪的,一身肌肉也非常結實,是個令人秒向右掃的帥哥,也是李明明傾慕的對象。可是中明嫌明明太蠢,總是將她拒諸門外。李明明是個虛有其表的大姐姐,看上去成熟穩重,但實際上就是個笨蛋。她的樣貌算是不錯,長得跟中明很登對,只是她的笨拙阻礙了她和中明更進一步⋯⋯

  陳小明和陳大明是一對孖生兄妹——就奇了!他們只是名字很像的兩個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人。而且因為名字太似決定無論如何都只能當朋友⋯⋯所以到底這四個人是怎麼回事?

  說到四個人的小隊,如果你在想難道又是攻略迷宮或者是打倒魔王的冒險者小隊?!你這樣想就中了作者的下懷——也就是說:很接近了!這是故事的世界!

tbc.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很久沒創作故事了。這次更嘗試用一種個人來說前所未有的形式,覺得有趣的話請多多支持,感激不盡!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