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與蝴蝶

我與蝴蝶相遇,竟是一段奇妙旅程

今天送一位法師,在汽車客運站內候車時,偶然間看見一隻白色翅膀上有著黑色斑點的蝴蝶,在候車室玻璃門內低低的飛舞撲騰著,看樣子它是被玻璃門給擋住出路,這隻蝴蝶迷了路

它一直衝著玻璃撲騰衝撞,好著急的樣子。蝴蝶心裡此時一定在想著,快點兒衝出障礙物,飛入前面清晰可見的美好世界

可它卻怎麼也飛不出去,怎麼也逃不出這透明玻璃給它的阻礙。但我看它仍然努力不懈的上下飛撲著,蝴蝶在試著尋找出口,希望能有奇蹟發生,可偌大的玻璃門怎麼可能有點點縫隙

可看著蝴蝶依然不放棄的飛舞找路,如果就這樣一直撲騰下去,蝴蝶一定會因疲累而亡

看到這樣,我心中不免被刺痛,心生難過

每一個鮮活的生命,都值得被尊重,都值得被珍惜

圖片來源網絡

我心中強烈的想幫助蝴蝶,幫助它飛離這漂亮的玻璃門,可玻璃門對於蝴蝶確是生死門的地方

我大腦急速地在想著怎樣幫上蝴蝶,其實從我見到這隻蝴蝶到我想幫助它,也就一兩分鐘的時間。可在蝴蝶呢,也不知它被困在這裡多長時間

我小心翼翼地接近它,試著讓蝴蝶發現我,它會不會飛走,這樣蝴蝶也許會找到敞開的門,飛向它嚮往的天空,飛向它喜歡的草地花間

可是,蝴蝶根本無視我的存在,而是往旁邊挪了挪,繼續扇動著翅膀在玻璃上飛舞

而我又不敢用手去抓住它的翅膀,一是怕弄傷蝴蝶,二是我從小時候開始就有些害怕這些小昆蟲和一些動物,對自己喜歡的動物,也只是遠觀或是拍照

可看著蝴蝶的無奈掙扎,我也不免替蝴蝶著急起來

正好手上拿著手機,我把手機放在蝴蝶的下方,並輕聲細語的和蝴蝶說著,請它飛到我的手機上面來,我帶它出去。可是它並沒有聽懂我的話語,當然我也不懂昆蟲的語言,與它無法心意溝通,反而讓蝴蝶更加緊張地扇動翅膀,一小下就躲到玻璃門下方角落裡,這讓我有些沮喪

可我沒放棄幫助蝴蝶飛出這牢籠一樣的玻璃門,可又沒有什麼好辦法

圖片來源網絡

正在躊躇時分,與我同行的法師也發現被困蝴蝶,因為在我忙著蝴蝶的時候,法師在看路線圖

待他看到我時,忙走過來,蹲在蝴蝶旁邊,看到法師伸出手指,嘴裡說著:蝴蝶,快來我的手上,我救你出去

沒想到真有奇蹟發生!蝴蝶好像聽懂了法師的話,好似歡快地扇著翅膀,一下就飛到法師的手指上

喔喔,太不可思議。看樣子還是法師的磁場強大

就這樣,蝴蝶在法師的手指上,隨著我們來到客運站的廣場綠化帶處。雖然就幾步路,蝴蝶似乎懂得要帶它去它一直要飛去的世界,竟然一動不動的站在法師手指上

那一刻,給我看呆了。那麼美的畫面,讓我都忘記拍下那珍貴一刻

走到綠化帶處,法師給蝴蝶做三皈依,並把蝴蝶放在草叢中。可蝴蝶非但沒有飛走,反而又飛到法師的手上,它在深深的凝視著法師的面孔,似乎是在記住恩人的樣子,又似乎在感謝法師的救護,之後蝴蝶一躍而起,飛向遠方

這一刻,讓我好感動

想想,我們有些時候不也和這蝴蝶一樣,會迷失方向,更會迷失自己,找不到出口嗎?

就象透過玻璃看外面的世界,可卻又找不到出口,找不到自己的本心,一味盲目掙扎著

那一刻,若有幸遇到一盞明燈,可以引領自己,走出迷途,跨過那看似容易卻過不了的阻礙,那是何等幸運之事

人生路漫漫,無論有情與無情眾生,願我們在這廣闊天地之間,都能夠自由來去,無謂險阻,一路順暢,一路高歌,一路平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