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緬桂花開

好喜歡這緬桂花

又是緬桂花開時節

我的心也隨之起舞

因為我特別喜歡緬桂花

喜歡它的潔白,更喜歡它的香氣

它那甜潤潤又飄渺的香氣

讓我整顆心都是軟軟的

每到這時候

街頭巷尾,或是菜市場

你都會看到一些阿奶們在兜售者緬桂花

即使你不去買回它

你哪怕是路過,都會帶走它的一身香氣

而我,只要遇見

幾乎每天都會買十幾朵

放在車裡,放在包包裡,也或別在衣服上

那叫個香

是那種沁人心肺的香氣

讓我整個人一整天都在緬桂的花香中

簡直太開心

做起事來,都精神倍增

另外,在佛教中

緬桂花具有著重要地位

屬於五樹六花的六花之一

它不僅是純潔的象徵

還與佛祖的智慧和啟示有關

在這樣的季節,在這樣的花香中

擁緬桂花入懷

真的覺得樣樣都是美的是浪漫的

我真的好喜歡這緬桂花

{圖片來源網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