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殊处理
Te殊处理

成人另类播客 别叫FM 写诗的名字叫 李嚼 lichiao.org

七日書|想去的那個不知是哪裡的地方

七日書 Day 7: 未來遊牧

原諒我不是射手座,也請原諒“遠方”這個抽象的詞對我其實沒那麼多的感召。

當數據信息的海域不斷上漲把整個世界連成一片,孤島真的難以尋覓。我們打開手機動動手指就可以瀏覽、參與、評說無數種別樣人生,再也沒有新鮮事了,那種無法被消除的厭煩何其之大。

面對這個“現在或未來最想去旅居、長期旅行、遊牧或闖蕩的地方”,我愣了好久。到底還有哪裡對我充滿著未知或是充滿著危險?我真的想問問高曉松,當詩和遠方無限逼近成眼前的苟且,我們的目光到底還能聚焦哪裡?鏡子裡的自己無言以對,望遠鏡中的世界無地自容。


思來想去輾轉反側,很抱歉,我實在想不到那個想去的卻不知是哪裡的地方。

就用這種殘缺戛然而止結束七日書。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