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她拥有世间最苦涩的名字

为什么失魂落魄?这两颗心究竟被关押在哪里

《苦》

一只雀仔——

大概谁也没有这样形容过她

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好像

决心要一辈子穿高跟鞋的女人。


如果能听见雀仔点地的声音

那么也可以听懂她的脚步,

嗒、嗒、嗒!越来越接近,

但没有人转头,好让她扮完

这一只幽灵。她说

在做什么呢?来聊聊天吧


咖啡的香气里飘出二十岁的幻想

一只真正的雀仔,

苦得说不出话来。



《果皮茶》

咕嘟咕嘟的早晨

没有人喝茶

它们是干净的杯子

且永远干净

果皮茶寂寞

水寂寞,杯子寂寞

来来又去去

等下一个

还是不喝茶的人


《美好》

我在微信搜索框输入:

“美好”——先是指向我的舅母

一个可怜的、根本算不上美好的女人

我的舅母。她拥有世间最苦涩的名字


数十年来,她连续夺走两个不爱她的男人的心

一个早已病入膏肓,另一个陷入网贷的漩涡

这些她的敌人,看不清面目的敌人

如此将她费尽心机保管的两颗心都抢走了


为什么失魂落魄?

多年来她究竟将这些心关在哪里

不是柜子顶上漆黑的铁皮盒子

就是和她的那颗一起

锁在这副寂寞的胸腔里。

曾以相同的频率跳动,心

始终记得左右两边空的位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水上书

Lola

人间此地,我是风前客。

12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